• 登入

    記住我

林記營養樂活果汁

林記營養樂活果汁店

Placeholder image

林記營養樂活果汁店

林記與義豐農場相互之間的默契,在曉慧店長眼裡,林義豐就是默默流汗低頭做事,看到人總是笑到看不到眼睛,每次曉慧到了溫室農場一走進去整整蔬菜香氣真的身體都舒服起來了,看到了義豐總是有科學家的精神、葉菜類、果實類,幾乎都願意嘗試,林記的小松菜、油菜、羽衣甘藍、小黃瓜都是與義豐合作,林記主張著「醜蔬果也有春天」完全協助部份購買。

醜蔬果也有春天

有一次看到了義豐小黃瓜品項不好的地方,我們協助部份購買,林記用特調方式給與消費者,但能協助購買的能力有限。

所以我們林記也開發了「青蔬粉」採買了醜蔬果、生長過多的蔬果,因而研發出一款「青蔬粉」除了讓害怕吃蔬菜的人也可以攝取到營養素之外,也可以是用熱水沖泡的青蔬粉。

義豐農場

義豐農場位於雲林縣東勢鄉同安村,因家裡務農的關系林義豐從小看著爸爸媽媽辛苦的種田,所以小時候就會開始幫忙務農,農田有種過西瓜、蒜頭、稻子、玉米,最有印象是種植蓮霧,蓮霧一年收一次,1-2月的時候自然開花,要怎麼去控制節期這方面技術還沒很純熟,都是讓它自然開花,現在就是學到一些整理枝條的方式,主要都是把側芽新稍修掉,不要徒長枝,太多的新梢長出來,會吸掉養分,而且長太多枝條出來,密密麻麻的不透風,會變得不好管理。捲葉蛾和蚜蟲比較頭痛,平常就用清水沖和使用葵無露,盡量把病蟲害壓制到最低。

今年三十好幾的他,目前全心投入家裡務農,之前的工作位於六輕因固定薪水,也曾到斗六去從事服務業的工作,後來爺爺奶奶年紀大,父親一個人務農做不來,因而回家承傳並開啟了小農行列。

林義豐說:「每種作物的特性和屬性都不一樣,要去了解之後再去種,才知道種出來的作物有沒有問題,不然作物長的不好或得了病蟲害也不知道,要知道在作物的時間點上做甚麼,預防措施先做好,才能臨危不亂。」

農場目前是採用有機的方向,目前也會因為季節關系而特定種植當季再葉菜類或瓜果類的作物,銷售的管道目前自產自銷有部份提供為學校營養午餐食材之一。林義豐說:「農業也是有發展性,就是看怎麼經營管理,朋友間的互相交流,也能產生新的想法,研發新的東西使用在農業上。」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