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Hami Point愛心捐 - 家扶物資箱

家扶故事

📢愛.與你童在 上月份家扶物資箱 已送達囉👍                  

送愛到家扶 x SuperBuy物資箱 為弱勢孩童與家庭,添一份暖飽

「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提供的服務層面廣而深、體貼且完善,讓人感到完全的信賴,因此,SuperBuy市集自開站以來固定將發票贈予家扶基金會,亦長期不定時捐款資助給家扶及有需求的各個不同單位,愛心不落人後,更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廣邀更多人一塊來參與其中,共襄盛舉。

誠摯邀您~共同來響應-「送愛到家扶SB物資箱」活動,特別挑選日常所需、耐貯放、不易變質之健康安心食材及民生必需品,諸如:米食、麵條、飲品、餅乾等,組成愛心健康物資箱送至家扶基金會,再依需求分別提供給大同育幼院以及台東、花蓮、屏東家扶中心等偏鄉地區需要援助的孩童與家庭,只要你捐Hami點數認購愛心物資箱,SuperBuy將幫您運送物資到家扶,讓台灣弱勢家庭的孩童也能受到妥善的照顧、衣食無虞,被溫暖團團包圍,感受來自各界各地滿滿的愛。


※ 物資箱之內容物會依產季做適當調整

深耕台灣70年  「家扶」扶弱助貧,愛無所不在

「家扶基金會」自1950年即開始在台灣的兒童福利工作,迄今已成立69年,明年即將邁入70年了,從一開始仍必須仰賴來自國際的援助,自1985年起,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因此許多饒富愛心的國人便紛紛加入認養行列,來自台灣國內的善款絡繹不絕,使我們得以國人自身的力量,持續推動維持兒童福利工作,並陸續幫助了國內外近30萬名的孩子自助自立,透過『認養』服務讓愛散播得更廣更遠。

重視兒童教育 給他魚吃,也教他釣魚

家扶關心國內外每一個孩子,特別是成長在弱勢家庭中的兒童。對孩童而言,最重要的還是教育,也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平安長大,因此家扶將許多經費、預算,落實在『兒童教育』的部分,盼能夠給這些孩童多一些資源,更衷心感謝有許多來自各界人士的善舉及支持,許多充滿愛心的捐款人、企業、認養人等。

家扶基金會自1950年開始一步一腳印,慢慢發展各種不同服務的里程碑,並強調:『幫助他,不是只給他魚吃,而是要教他釣魚。』最終目的要讓這些孩童具備謀生能力,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進而扭轉目前的困境、改善生活條件。

家扶讓每一份愛心與善款,都適得其所

「家扶這個機構之所以贏得大家的信賴,因為我們的運作公開、透明,尤其我們在徵信這一塊做得很好,所有的捐贈物資及善款,分配運用都要詳細記錄然後蓋章,所以我們的社工人員也相當辛苦,除了對照名冊分發物資,也要逐一蓋章,即使是多年以後要查詢某年度當中的其中一筆細項,都有完整紀錄可查詢到。」林處長向我們說明。

除了認養服務之外,也逐漸發展多元健全的服務:兒童及少年保護、寄養安置、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家扶社區興力計劃等,希望藉此呼籲更多社會大眾:兒童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兒童福利是需要我們永遠關心的議題。


家扶基金會 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

投入家扶機構參與兒童福利工作逾30年,認為孩子最重要的就是教育,能有機會接受好的教育,甚至能夠成為翻轉弱勢兒童人生的一把鑰匙,「給他們魚吃,也教他們釣魚。」是家扶持續推動的理念。

因此林處長也積極推動弱勢孩童學才藝班課程,她也分享:大家需要多一些感動,爲生命多注入活水,用生命感動生命,就能為生命創造更多的能量。


關懷受虐兒 不遺餘力

近來『受虐孩童』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若長期受到疏忽或暴力等不當對待,孩子內心的創傷將容易反映在日後行為面上,不但影響人際發展,甚至也會出現自殘或將來對自己的孩子施虐的暴力循環。自1987年開始,家扶大力推展兒童及少年保護服務,累計服務超過21,480位受虐兒童及少年,幫助他們免於受虐,重新建構正面的人生觀。

愛心無遠弗屆 分享愛至世界各地

除了幫助台灣國內兒童,我們有能力因此也將這份愛送到國際,認養、幫助國外貧困兒童,這份愛不分種族、宗教、性別、國籍、膚色,曾經來自台灣的愛心最多幫助到37個國家,最近這十多年來,家扶基金會甚至派台灣籍的社工人員親赴國外,諸如: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柬埔寨、越南、約旦等,並在這些國家均設立了家扶中心,「就如同當初兩位美國傳教師來幫助我們一樣,落實他們的理念:世界大同、博愛的精神,我們也很樂意去幫助國外比較落後國家,落後地區的貧困兒童。」家扶社資處林處長與我們侃侃而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