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大呷麵本家

絲涓雨露禮盒(三麵一醬)

禮盒內容 :

  • 罐裝芋頭麵450g x 1
  • 罐裝烏龍茶麵450g x 1
  • 罐裝原味麵線450g x 1
  • (黃金鮑干貝XO醬220g x 1) 或  (烏魚子干貝XO醬220g x 1),請於備註欄備註需要哪一種口味,如沒備註則隨機出貨

大呷麵本家結合「飽足感」與「高質感」,於2013年推出罐裝麵條禮品,搭配獨特的健康食材系列麵條,如烏龍茶麵條、黑芝麻麵等,以及以大甲名產的冠軍芋頭麵條和高品質的黃金鮑與烏魚子干貝XO醬,使禮品不再只是節日的附屬,更有其附加的價值與意義,讓每個收到的人,擁有真正的喜樂與滿足。

類別:海鮮拌醬麵線

運費:常溫宅配$1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600免運

單位:罐裝麵條450g*3罐+干貝XO醬220g*1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麵條1年,醬料3年
  • 保存方法:開封後未食用完請冷藏
  • 食用方法:水滾後下鍋一分半鐘即可撈起再將美味的醬料拌入即可食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大呷麵本家

大呷麵本家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以前較少有人認真看待製麵這個傳統行業,總是將其與米、鹽、糖等民生物資一般而論,而未看見其潛在的文化本質,我只不過是做一件事,就是告訴大家我們的麵是有名字的!它的名字就叫「大呷麵本家」。

by 大呷麵本家第三代接棒-劉世欣

老字號製麵 從『欣』開始

大甲本家自1934年製麵至今,三代傳承逾八十年,第三代接棒人-劉世欣,從小總是聽著父親劉聰明說:「做麵很簡單,就是麵粉、鹽巴與水。」等到長大離鄉背井,嘗過文武百麵之後,才赫然發現,在台中大甲做麵至今將近一甲子的父親,手藝一點也不簡單!劉世欣反問老爸:為什麼你做的麵特別好吃?當時正值二十郎當的他,壓根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從吃麵變成賣麵。

2006年,劉世欣辭去袖珍博物館副館長一職,向家人放風聲說要『賣麵』,卻換來家中老小異口同聲:「幹嘛賣麵!」他能夠理解家人的困惑,「畢竟,麵是很不起眼的東西。」但他認為,賣麵不該只是賣麵。以往,代工產品的價格很低、口味也單調,這都不是劉世欣想要走的路。他說:「台灣的製麵業者眾多,但都沒有好好正視品牌。想為品牌加分,唯有產業與文化結合,才能創造產業價值。」劉世欣深諳這個道理,於2006年創立品牌-「大呷麵本家」。



製麵達人-劉聰明師傅

在台中大甲做麵至今將近一甲子,為大甲本家的第二代傳人,劉師傅總說:「做麵很簡單,就是麵粉、鹽巴、水。」只是,愈簡單的東西其實愈不簡單!






在台灣中部沿海的大甲小鎮

有群默默付出心力的製麵達人

秉持純熟精湛的製麵技術及不斷研發新品的精神

將麵粉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賦予麵條十足的Q度口感

嚴格控管生產的每根麵條


為台灣麵食寫下逾八十年的歷史

我們叫它-大呷麵本家


最真、最實在的麵條 讓愛麵人吃健康麵條

自30年代創立以來,大呷麵本家秉持著「讓愛麵人吃健康麵條」的精神,堅持只使用天然、優質原料;麵條中絕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即使原料、研製技術與時間等成本,相較於一般調味麵條要昂貴許多,仍義無反顧不惜成本,只願做出最、最實在的麵條給國人享用。在地本家風味結合創新的設計理念,大呷麵本家以堅守『高品質、無添加美食、地方特色』的精神努力推廣,希望將麵食文化與地方產業做完美結合,打造一個創意麵食的文化產業。

不只是製麵 更是歷史傳承

麵本家將創意揉進了麵粉、鹽巴和水,讓人拿在手裡的是精緻與質感,吃進肚裡是營養豐富的附加,暖進心裡的是生活品質的提昇。地方文化、傳統產業和創意的結合,是本家創立的最初與最終的目標,跳脫麵食原本主食的框架,將其轉變提昇為高端禮品與餽贈,帶動一股新的風潮與概念,也是大呷麵本家賦予本身的階段性任務。「我要做的不只是麵!」劉世欣常掛在嘴邊的這句話,其背後的深意,是希望將麵食化作品牌,讓品牌形成文化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如此一來,大呷麵本家就不再是個十年前被創造出來的詞,而是一股具歷史傳承的精神。


大呷麵本家 將創意揉進了麵粉、鹽巴和水,拿在手裡的是精緻與質感、吃進肚裡的是營養豐富的附加、暖進心裡的是生活品質的提昇。

大呷麵本家將麵粉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搭配大甲溪的純淨水質及嚴選小麥原料,賦予麵條十足的彈牙口感與香醇美味。

真功夫 好味道

麵本家獨家世代傳承的經典風味,來自於中部清澈的水質,唯有製麵達人八十年的真功夫,才能將麥穗鮮度完整保留在麵條中,不只吃好味、更能吃出新鮮!

採用頂級干貝、蝦搭配獨家秘方,簡單拌麵or飯,爽口不油膩,獨特風味XO醬,就在「大呷麵本家」。



大呷麵本家

成分:麵粉、鹽巴、水
簡單 ‧ 不簡單


好 味 料 理  麵 麵 俱 到

絲瓜蛋麵線

作法:
1.(大呷麵本家)香蔥醬 2小匙
2.蒜頭爆香,放入絲瓜
3.添加少許鹽巴及水悶煮
4.待絲瓜快熟後,淋上蛋液拌炒
5.水滾後加入大呷麵本家-原味麵線
6.約3分鐘後將麵撈起
7.與絲瓜拌一拌即完成

紅燒牛肉麵

作法:
1.牛肉切塊放入滾水汆燙1分鐘,撈起備用
2.白蘿蔔去皮切塊,蔥段洗淨、老薑拍打、蒜末備用
3.熱鍋倒入油,放入老薑、蒜末、蔥段、豆瓣醬、醬油爆炒
4.放入牛肉大火快炒1分鐘
5.加入熱水,將滷包、紹興酒、鹽、糖、八角及白羅蔔放入湯鍋
6.以小火熬煮約2小時,即成紅燒牛肉湯
7.將麵本家麵條煮熟撈起,加少許燙青菜,倒入紅燒牛肉湯中即完成

沙茶肉片炒麵

作法:
1.辣椒去籽切絲
2.洋蔥、青蔥切段,大蒜切末備用
3.熱鍋加入蒜末、洋蔥、辣椒爆香
4.放入肉片、蔥末,佐酌量沙茶醬與醬油中火拌炒
5.麵本家綠茶麵條煮熟撈起過冷水
6.加入鍋中與餡料拌炒至醬汁收乾,撒上蔥末即完成

奶油火腿白醬麵

作法:
1.熱鍋後加入奶油至其均勻融化
2.分次放入過篩的麵粉,慢慢攪拌均勻
3.倒入溫鮮奶,所有食材攪拌均勻至柔軟濃稠
4.水滾後加入麵,約4分鐘後撈起過冷水
5.炒培根、蒜頭、洋蔥、玉米筍,加入白醬
6.再加入2大匙的煮麵水稀釋成想要的濃度(加點鹽調味)
7.加入(大呷麵本家)黑芝麻麵,拌炒均勻、撒上起司粉即完成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