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私房蔡朵多綠

生菜綜合包 12入免運組

此組合包含12包綜合生菜(185g/包)、12包沙拉醬(30g/包)

每包綜合生菜內含種類依農場實際出貨狀況約4-6種

炎炎夏日,總是讓人食慾不振,想要吃點清爽無負擔的餐點真的很簡單,就讓我們鮮採直送特別挑選的荷蘭頂級SalanovaR品種萵苣來填飽您的胃吧~~!!下

下單後,出貨約1-3週,假日無法出貨

類別:葉菜類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215g*12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7天
  •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
  • 食用方法:將生菜清洗完成後,再加入沙拉醬即可
  • 注意事項 : 為避免宅配運送過程造成菜葉損傷,收到產品時若是菜葉有較乾的狀況屬於正常,只需要浸泡於水中約3分鐘就可恢復清脆的口感

其他免運費產品

私房蔡生菜

私房蔡朵多綠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青春是一棵樹,只有愛與希望才能成為它的根,紮紮實實地扎根入土裡,智慧與愉悅的枝葉,才能使你的未來人生招展,無論是面對風雨還是身處藍色天空之下。 --陳文茜 資深媒體人


76年次的巫明倫,年紀尚輕卻比一般同儕早熟,由於雙親早逝,還有弟妹們要照顧,使他鍛鍊出鋼鐵般的意志,如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認為,與當初面對失去親人的無助相比,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了,努力走過的路都沉澱累積成為今日勇往直前的養分。



七年級青農-巫明倫Alan

赴澳洲農場兩年體驗農村生活,回台後加入青農行列,於老家-南投魚池承租約一甲地,引進荷蘭品種萵苣栽培,與私房蔡先生攜手成立「私房蔡朵多綠」,以平實的價格提供優質的蔬菜。

澳洲農場洗禮 回台樂當青農

自民國102年退伍後,Alan便遠赴澳洲,找了當地農場的工作,除了例行性的蔬果包裝,平時也要支援農場工作,因為對農務感興趣,於是在澳洲一待就是兩年。受到澳洲農業的影響與薰陶,Alan回台後幾經思量,決定跟隨內心想法,以農為志,就這樣一頭栽入農業領域,成為青農的一員。

他的務農之路並非就此平步青雲,曾歷經重大挫折,像是辛苦耕耘所採收的蔬菜,最後卻只能淪為田間肥料;或是原本預期實行有機耕作而努力養地,但後來因為週遭土地的限制,不得已只能另覓場地,也令他感到無奈與措手不及。面對諸如此類的挫折,雖然都使他辛苦付諸流水,但Alan不去多想,反而當作農業之路的寶貴經驗,邁向坦途的過程中必經的曲折,使他更加成長茁壯。


Alan的萵苣菜園坐落於南投魚池,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好山好水種出來的蔬菜也格外美味。

「私房蔡朵多綠」位處高海拔,地勢險峻,必須經過蜿蜒陡峭的山間小徑才能抵達,人煙罕至、空氣清新,這些萵苣蔬菜可謂是『不食人間煙火』啊!


南投魚池好山好水 栽培荷蘭品種優質萵苣

Alan在老家-南投魚池承租了兩塊地,分別位於平地及山上,佔地約一甲餘,主要種植自荷蘭引進的國外品種萵苣,為何會選擇外國品種蔬菜作為入門,「因為從在澳洲就覺得:這樣的好東西,台灣卻鮮少有人種呢?」Alan不假思索地說。更顛覆台灣傳統的水耕方式,以露天土耕栽培萵苣蔬菜,盼在台灣這塊小小土地上,也能產出不亞於國外的優質萵苣,往後不再是只能仰賴進口。

地處南投翠峰的兩處菜園,平地約六分,為山泉水源頭;山區田地約八分,位於合歡山腳下。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好山好水對於萵苣的成長,有實質的加分作用。(也正因如此,私房蔡先生才會一吃成主顧!)


私 房 蔡 朵 多 綠   x  荷 蘭 品 種 萵 苣

紅火焰萵苣

紅捲萵苣

紅橡木萵苣

萵苣因生長速度快,病蟲害亦較少,成為一大優勢。其水分含量高,比起許多蔬菜,熱量也略低。
其營養成分豐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A、B1、B2、B6、C、E、鈉、鉀、鈣、磷、鐵、鎂、鋅等,
其中葉酸含量相對突出,另有菸鹼酸與β胡蘿蔔,並且鐵含量尤高,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以及氧氣的輸送與利用。

綠火焰萵苣

綠捲鬚萵苣

綠橡木萵苣


朵多綠菜園引山泉水源頭灌溉,純淨水質滋養萵苣們長得翠綠強壯。


自製營養液取代化學肥料

農場以Alan一貫的溫和方式來管理,除了平時需更勤奮地拔除雜草之外,萵苣蔬菜相較於十字花科,病蟲害少了許多,「主要因為萵苣素苦苦的,蟲不喜歡。」Alan說。另外面對常見的夜盜蟲及粉蝶等蟲害,他以自製營養液取代化學肥料,利用艾草搭配黑糖粉使其出汁後,稀釋噴灑於田間;也利用谷特菌來抑制線蟲,並作為追肥及提供植株營養。

Alan自製谷特菌,取代化學肥料,用來抑制線蟲、並作為追肥及提供植株營養。

材料按比例備妥

先將豆漿倒入裝水的桶子內

依比例添加糖粉

將菌種加入液體中混合

使用幫浦打氣

「私房蔡朵多綠」 優質的蔬菜.實惠的價格

SuperBuy市集這次透過私房蔡先生,才能夠有幸與Alan進一步認識,至於他們兩人的淵源也是因為蔬菜,「蔡先生於偶然機會吃了我種的菜,覺得很好吃,於是共同朋友轉介紹我們認識。」Alan回想。於是兩人一拍即合,有共同的理念與目標,遂搭起合作的橋樑,品牌命名為「私房蔡朵多綠」

Alan:「我沒有多遠大的抱負,只希望能把好東西,以天然的方式呈現出來,然後以更平實的價格提供給大家。」他一直認為,台灣即使土地小,農業卻很強大,因此需要更多人投入一起努力,盼將來有更多年輕新血願意加入農業領域,注入新思維,他也藉此呼籲農友們:莫守舊、不侷限於老觀念,齊心為台灣農業的未來努力,才能持續往前邁進。



私房蔡先生-蔡炙廷

以輕發酵泡菜作為出發的『私房蔡先生』,蔡家大哥-炙廷與南投青農-明倫攜手合作,推出以荷蘭萵苣為主打的生菜組合,打造品牌「私房蔡朵多綠」,要將最天然清脆的萵苣生菜組,新鮮直送至您的手中。


私房蔡朵多綠

友善栽作.天然滋味品真食.價格親民又平實


$19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