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8斤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棗健康有機農場

有機金棗(大箱)

盛產於冬末春初的金棗,是少見連皮食用的柑橘水果。柑皮帶甜味,果肉則含果酸,整顆咬下,滿是金棗獨特香氣,讓人一吃驚艷想在嚐。多汁帶酸能生津潤喉,有能飯後解膩。

到貨 : 下訂後需等待7-10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類別:金棗/金桔50大黃金青農特輯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8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宜蘭
  •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一星期左右
  •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有機栽培表皮有小黑點為正常現象,請放心食用
  • 使用方法:清水清洗過後即可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在宜蘭三星鄉有間專門做有機的農場名叫「棗健康有機農場」,一山坡地滿滿的有機黃金金棗,天氣好的時候,一顆顆藏匿在枝葉間的金棗在陽光下彷彿閃閃發亮,然而你走近,仔細一瞧,會發現果實上有著一小點、一小點的黑色曬斑,農場主人林永爍說,那是因為沒有噴藥,也沒有撒石灰,所以有的天然曬斑。且跟SUPERBUY團隊來一探這片「黃金果園」的奧秘吧!

卸任地方首長,化身有機農業專家

初到宜蘭,細雨連綿,SUPERBUY團隊開著車翻越幾個了山丘,終於來到棗健康有機農場,前來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農場主人─林永爍。

林永爍曾任宜蘭三星鄉鄉長,他是全台唯一一個地方首長卸任後,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業專家。從小就對農業有著濃厚的興趣,林永爍回憶起學生時代,專攻的就是農業系,因此在鄉長退任後,他毅然決然買下這座七、八分地大的農場,專心一意從事有機農耕。他許下心願,希望在兩年之內將農場轉型成有機休閒觀光農場,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有機農業,吃到健康的水果。


小動物四竄,最貼近自然生態的有機農場

棗健康有機農場位於海拔高度500公尺的山坡地上,站在這座農場,你可以肆意暸望蘭陽平原如畫一般的景色,遠眺龜山島的饞岩峭壁。有趣的是,當你沉浸在這片如詩如畫美景的同時,不妨抬起頭,環視一下四周,也許會發現許多意外的小驚喜。

因為是有機農場,不噴灑農藥以及不施加任何的化學肥料,因此在農場裡常常可以發現小動物的身影。抬頭忽見黑耳?的身影,果樹間還有小松鼠亂竄,林永爍也告訴我們,以前他的農場有種番薯,時不時會有野豬跑來,偷挖他的番薯,農地都被挖得左一個洞、右一個洞,有時不注意還差點摔跤呢!天然的金棗香氣就連五色鳥也無法抗拒,鳥兒們也愛吃金棗果實,因此都是果園中的常客。林永爍伸手指著一顆缺了一個洞的金棗說,這就是被小鳥吃過的痕跡,「我們的果園就是很多小動物,我也不怕牠們偷吃,這樣才是一個正常的自然生態,有剩下留給我們就好了!」林永爍笑一笑,豁達的說。

不怕賣相差,堅持不撒石灰粉

林永爍從果樹上摘了幾顆金棗遞給我們,「沒噴藥,直接吃!」我拿起那小巧的金棗,端詳了半天,發現金黃色的表皮上,有著一點一點零星的黑色小斑點,林永爍說那是水果都會有的天然曬斑,他告訴我們金棗跟柳丁一樣,農人會在表皮上噴灑石灰粉用來防曬,「金棗是要整顆吃下肚,噴那些化學的東西都會殘留,對身體不好!」所以林永爍一率不噴,他說做農業最重要的是憑良心,不能為了讓賣相好,反而讓消費者吃下不健康的水果。他也告訴我們,用慣行農法(指噴灑農藥與化肥的栽種方式)栽種的金棗,雖然長得大顆又漂亮,但嚐起來卻流失了金棗最原始的風味,「還是天然的最好吃啦!」。

 

陡峭的坡地才有甜美的果實

蜜一般的甜味來自45度傾斜的山地

這座農場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位於45度傾斜的山地。小編吃了一顆黃金金棗,金棗的香氣充斥著味蕾,放入嘴中嚼了一口,那如蜜一般的甜味隨著金棗的汁液在嘴中散開,我不否認它仍然帶有金棗特有酸味,但正是那蜜一般的甜與酸綜合何在一起時形成的獨特口感,才讓人更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林永爍說這種天然的甜味就來自45度傾斜山坡地的功勞,因為坡度陡峭,土地排放雨水的功能較好,因此能夠完整的保有水果的甜度。若在平地栽種,種出的金棗水分很多,但甜味比較不足夠。

 

山地陡峭請不到工人除草

要在這麼陡峭的坡地上種水果其實有一定的困難度。林永爍告訴我們,最辛苦的工作就是除草,由於坡度太陡的關係,幾乎沒有人願意接這個辛苦活兒,因此這些工作幾乎都由林永爍一家人親自上陣。小編往山坡地下看了一眼,這陡峭的坡度可真不是開玩笑的,而林永爍一家人在如此陡峭的坡地上,在背上沉重的機器,徒步鋤草,卻是做得很甘之如飴,「就是要很小心,七分大的地,別人家可能一天就除完了,但我們家的果園可能要花費三到四天,一步一步慢慢做。」即使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與心血,你還是可以感受到林永爍一家人對這片果園堅持。

三百斤重的金棗,最慘只賣六百塊…

挑水果 消費者看外表,可曾看到農民的用心?

林永爍的果園堅持不用農藥與化肥,想當然爾與慣行的金棗一比賣相,自然略遜一籌,一開始,這些辛苦栽種的無農藥金棗在銷售上碰到了很大的困難,他說最慘的時期,三百斤重整整五、六大袋的金棗只賣得六百元價錢,他看著這些花費了大半心血收成的金棗,僅換得六張百鈔的價值,心裡的辛酸與複雜的滋味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但是你若問林永爍還是會繼續做有機嗎?他的答案始終沒有變過,「當然會阿!做有機是為了這一片土地好,也是為了我們的健康好,在這個對農藥和化學過度依賴的年代,我想保留一塊淨土。」

 

 

$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