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村家味.誠實油品

黑麻油禮盒

老牌油坊真料、油純、清香!經營了70幾年的老油坊堅持原料100%製油工法,黑麻油,顏色烏亮,自然黑芝麻,用來炒菜、拌麵線、麻油飯、麻油雞、皆很適宜!WHO公佈之最佳食用油之一,富含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芝麻酚、亞油酸、卵磷脂,是營養價值高的優良食用油。其「芝麻素」及含維生素E、芝麻多酚等有益健康。

類別:芝麻油油品禮盒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600ml*2瓶/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黑麻油
  • 原產地:台灣台南
  • 保存期限:一年
  •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開封後請冷藏
  • 使用方法:常溫乾燥通風保存,開封食用後請拴緊瓶蓋冷藏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來「油車店仔」買油

古早社會買油,都是直接到「油車」(或稱「油車店仔」)買,也就是油坊,在嘉義大林這間老油坊裡,看著水平油壓的油車,古樸的造型,充沛的推壓能力,一直到現在數十年來仍不喊累,已搾出數萬頓油,這般機械工藝的能耐叫人驚嘆!

賣牛換油車,誠信做生意

說起老油廠的故事,要從民國31年起道來,老油廠的創辦人當初只是個榨油學徒,一步一腳印,賣兩頭牛換來自己的油車,創立了這家油廠,靠著以物易物的方式經營,農民拿原料來換油做交易,例如100斤帶殼花生換17斤花生油;100斤花生仁則換25斤油;而拿芝麻3斤則換一斤芝麻油...古早的農業社會,交易靠得是誠信,只憑口頭約定,寫寫紙條就可以。

芝麻採收後,先將麻桿綑成束,依序排列曬乾(約15天左右),接著要趕著打芝麻、過篩、集袋,作工麻煩,人力需求高,小小芝麻得來不易,農民通常得趁價格好時賣出,或是交給麻油廠來榨油。

油香傳遍70年

時過境遷,經營70幾年的老油坊,以木屑米糠燃起大火,燒著古早大灶,鍋裡滾燙的蒸氣,蒸透炒香芝麻,偎爐火旁工作的老師傅,汗如雨下,油廠歲月的痕跡,刻印在灶煙燻黑的屋梁,還有那油香滲入的磚牆,如今,當老油廠的機器轟轟響起時,純正油香飄散好幾里,100%製油工法的口碑,依然傳遍鄉里。

傳統的東西有它的好

面對食品安全問題的不斷打擊,現代化的食品加工把商業利益與道德本末倒置。回過頭來,當聽見老油廠裡嘎嘎作響的運轉聲,看見師傅辛勤的背影,數十年如一,這才體悟到,好東西不嫌老方法,傳統真的有傳統的好。

黑芝麻,好油營養

芝麻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C 、E 及膳食纖維。礦物質的成分則有鈣、磷、鐵、鎂、鉀、鈉、稀有元素鋅及硒微量、菸鹼酸等。而芝麻磨成的「麻油」,除了有優良蛋白質外,還含有特有芝麻素(木質素Lignans),具極佳的抗氧化作用。而芝麻含量在一半以上的麻油,安定性極高,比大豆油、玉米油、葵花油還高,且不飽和脂肪酸佔85%,是優質脂肪的聖品。

台灣之光- 苦茶油

可說是台灣之光,為油茶樹(或山茶樹)的種子經榨油而成,結籽需一年兩個月才能採收,數量少而珍貴。苦茶油含有山茶甘素,與維生素A、E等,可抑制細胞氧化的傷害,不飽和脂肪酸高達62%,且發煙點高,適用於各種烹調方式。


 

$140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