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溪和水產

杏仁丁香魚

把新鮮的丁香魚高溫水煮熟後,採用冷風方式乾燥(非油炸),加上拌入炒香的杏仁條製成,口感酥脆充滿魚香。

類別:海產乾貨

運費:常溫宅配$2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3000免運

單位:11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杏仁果條、丁香魚、白芝麻、鹽、砂糖、麥芽糖
  • 原產地:宜蘭
  • 保存期限:一年
  • 營養標示 (每100公克)
    熱量 475.4大卡
    蛋白質 40.2公克
    脂肪
          飽和脂肪
          反式脂肪
    25.4公克
                  3.4公克
                  0公克
    碳水化合物 21.5公克
     1346.2毫克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溪和食品

溪和水產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我的好孩子     爸爸回來啦    你看船艙裏    裝滿魚和蝦』

跟著林良撰述的詩歌,這是漁港人真實的寫照宜蘭的水,流向浩瀚的太平洋,在三面環山單面臨海的蘭陽平原上,對望著太平洋上的龜山島,這裡有著一段段討海人的生活哲理與故事點滴,跟著小編來到溪和三代目,這裡展示了傳統-水產加工的魚寮,到現代化作業的精緻漁貨加工廠。

這是阿公的故事,阿爸的辛苦,溪和傳承到第三代 

溪和食品的主人簡大新,他的阿公因為一為場船難意外辭世而讓阿嬤對著浩瀚的太平洋望穿秋水的思念於是他的父親便扛下了家中生計重擔,搭建起簡陋的魚寮,漁獲一上岸立即將魚分類放入熱水中燙熱,之後晾乾才能保存更久,苦紮苦打的精神慢慢在當地做出口碑,甚至外銷到日本還成立工廠。從事水產食品加工半世紀,因為對產品品質的堅持,讓溪和從早期的傳統設備多次改建更新到現代化國際食品認證加工廠。

現在的主人,也就是三代目述說著,早期的董事長,為什麼珍惜著魚資源,就是因為吃著磅秤底下,所剩下的魚資源長大的說著說著,指向牆上所掛的照片,那是記憶中的魚寮的身影,傳達著希望大家珍惜著宜蘭近海的魚資源,讓這樣的美味的魚獲可以生生不息的傳承給下一代,小編的眼眶有一股 暖流,彷彿感受三代目及老一輩對魚獲的情感流露 

 三代目的驕傲  『溪和四寶』 美味的傳承

因黑潮的恩賜,而擁有了來自宜蘭這片豐饒海域的魚獲,溪和的小卷、四破魚、?仔魚、櫻花蝦 ,說它們為溪和四寶當之無愧,再加上溪和食品持有 HACCP 認證的最高品質在得到消費者的支持之外,同時? 仔魚也長期穩定的外銷日本。因此,除了美味與品質兼顧之外,也讓更多人了解到宜蘭豐富的海洋文化以及生態資源。

 不吃飯,搶新鮮

早期?仔魚及小管,撈捕上後,也是要經過烹煮等處理程序,才能增加其保存期限。當日補撈的魚獲進港後,立即送往工廠加工,以保確其新鮮度。為了爭取時間保持魚獲新鮮,就算飯吃到一半,也得停下碗筷,處理完漁獲再吃飯喔!

 

珍貴外銷日本的?仔魚

小編偷偷告訴大家,還記得在便利商店吃到過的?仔魚口味御飯糰嗎?7-11裡賣的?仔魚口味御飯糰,選用的?仔魚就是出自溪和之手!便利商店的食品新鮮把關一向很重要,能夠被錄取可見品質有絕對保證,現在就帶大家到工廠裡看看生產過程就能感受到了!

 

尚青ㄟ美味 / 超低溫,免防腐劑  / GHP,好衛生

提到工廠,髒髒又舊舊的環境,魚腥味很重,環境髒亂,蚊蠅滿天飛,是一般人對魚類加工廠的印象,隨著小編帶上髮帽、口罩、在消毒區消毒過後,進到溪和乾淨又明亮,沒有嗅到任何的魚腥味,在這裡,工作人員一律配戴手套及衛生帽幫我們精挑細選出最高品質的魚獲。一直以來都以為?仔魚是所有魚種的幼苗,經過導覽人員的解說我才知道?仔魚是屬於?科魚類,體型本來就是這樣嬌小。而且外來的?仔魚體型普遍較大,台灣則偏小,三代目告訴我們大隻的口感較差,近年來台灣都將小魚外銷到日本,在日本被視為珍品,但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卻沒有機會吃到,也因如此溪和堅持一定要把土生土長的?仔魚品種也留給台灣人享用。

 



你不可不知,吃下化學添加物的風險! 

種類 使用目的與常出現產品 化學物質 食用後影響
漂白劑 將?仔魚漂白 亞硫酸鹽類及過氧化苯甲醯等 過敏、噁心及嘔吐症狀
防腐劑 延長保存期限 已二希酸、苯甲酸等 致癌、肝腎負擔過重


食品安全報你知

市售?仔魚越鹹越好吃 ? 其實加過多鹽巴,造成腎臟與心臟的負擔! 

市面上平均每100公克的?仔魚中,會被刻意添加784毫克的鹽巴,並因此增加了10 %的虛重。雖然不比用螢光劑與漂白劑漂白增加賣相對人體的傷害,但吃下這些用鹽增重的?仔魚,卻可能造成腎臟與心臟的負擔,為高血壓患者、心衰竭病患和腎臟病人帶來立即危害;腎臟發育尚未完全的小孩子,攝取添加了過量鹽分的?仔魚,會增加成人後罹高血壓與心臟病風險3倍之高,並讓體內水份累積太快,一路從腳腫上來,引發肺水腫,呼吸窘迫急喘起來,急診臨床統計,死亡率足足高出急性胸痛者達2倍。



吃出健康   也吃到了記憶中魚寮的聲影

在小編採紡三代目的這段期間,剛好遇到大批遊客來參觀,看著遊客們吃的魚獲臉上充滿幸福的表情看出,『台灣人愛吃?仔魚,鈣質豐富、營養豐富,尤其是愛吃魚又嫌魚刺、魚骨頭太多的人們,?仔魚更是最愛』。就像三代目經營的理念一般,珍惜黑潮帶來這片魚獲的恩賜,因為這是阿公的故事,阿爸的辛苦,所以要傳承下去讓後代也能感受到這樣的美味!小編一行人帶著滿滿甘甜幸福的滋味依依不捨的像三代目道別,三代目堅持著送我們到門口,並要帶著大熱天來訪的SB團隊去午餐一刻,婉拒了三代目的好意,臨走前耳邊彷彿聽到了,『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我的好孩子   爸爸回來啦    你看船艙裏    裝滿魚和蝦  』這樣的美味待您親自品嚐! 

 

 溪和風味餐

 

 

 

$2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