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5月蓮心園物資箱:每箱$ 599元

蓮心園故事

憨慢兒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 

他們心靈純樸,在不平凡的成長過程中,需要我們給予更多的愛與耐心,來幫助他們適應這個變化太快的世界。

用行動支持,守護憨慢兒

「蓮心園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在慈悲中不斷成長中,讓弱勢族群有改變機會,從地方深根融入社區,提供全方位服務和陪伴成長,用心照顧身心障礙者,營造出生活幸福的居住。並支持身心障礙者邁向自立生活,輔導就業,傳遞美好豐碩的成果。

蓮心園啟智中心,給予身心障礙者生活支持和工作學習

蓮心園的服務從心智障礙者的住宿機構,社區型的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提供就業機會的庇護農藝工場,社區失能長者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到長照居家服務機構的開辦,我們的服務從心智障礙者的住宿機構。都期盼每一位有需求的人能得到妥善的支持我們的服務從心智障礙者的住宿機構

蓮心園基金會服務內容

庇護農藝工場

失能者長照居家服務

身心障礙者住宿式照護服務

社區型日間設施服務

老人營養餐飲服務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
種下善念便能結下善果
為這個世界增添善的良緣

蓮心園邀請您一起種下善念~
給憨慢兒一個溫暖的家園。



面對挑戰、展性生活的韌性,共創幸福的生活

基金會執行長/張珮如

從COVID-19爆發到現在,生活大受改變,也面臨許多挑戰。疫情警戒升級時,家屬無法來探視、憨慢兒無法返家的窘境…社區型的日間作業設施有段時間無法到府,只能透過電話與視訊和家屬與對象對話,考驗家屬的耐性。所幸在施打疫苗及疫情緩解後又開啟了服務、日間作業設施。平日除了工作技能的學習外,更重要的是期待他們自我照顧能力的提升,減少家屬擔憂。但同樣面臨老化問題,家屬年紀漸長、憨慢兒未來的照顧安排。

也因為看到憨慢兒的堅持,讓蓮心園董事長願意堅持下去,更透過社會大眾的支持讓蓮心園有資源能繼續經營,「庇護農藝工場」秉持的無毒及友善大地的種植原則,以身作則,不管是對憨慢兒、土壤,都是以善待之、尊重萬物,讓社會更和諧的理念,種植安全與美味的蔬果。

獨居老人及失能長者的送餐服務,從蓮心園創立迄今,即將邁入25個年頭,服務不間斷,送餐服務提供的不僅是一個便當,更是對長者的關懷與支持,讓他/她感受到溫暖。在新的一年(2022),帶著大家的支持力量讓我們一起與憨慢兒茁壯成長,面對困難,能共同解決、展現生命的韌性,豐富了生命。


我的未來不是夢-小源的故事

啟智中心督導/潘凱夫

小源來到蓮心園已經邁入第十四年,他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讓自己有能力可以回到社區,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然而,最常聽到他說:「老師,我覺得還沒準備好。」所以,「努力做好準備」成了小源的人生方向。

小源因為原生家庭失能,雙親為重度身心障礙者,從小就在不同的寄養家庭長大,由於小源本身也是中度心智障礙,後來便又被安置到了蓮心園。小源對生活感到迷惘,他告訴教保員,他不想一直待在機構裡面,住宿型機構普遍服務(極)重度的服務對象,因此小源也不容易找到能和自己互動的朋友。

小源的能力不錯,除了在中心的作業活動中學會了洗車打蠟之外,經過介紹還在社區的洗車廠工作一段時間,表現也受到肯定。後來又透過職業重建的協助,進到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工作。

農場的工作雖然很累,但是小源很喜歡農場的工作氛圍,也喜歡和同事、就服員互動,覺得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生活不孤單。而且,農場工作也讓他學習到許多的農園藝知識和機具的操作,變成農場最資深的員工之一,開始可以教新進的同事,感覺自己有那麼一點厲害的感覺。現在也常會需要外出做義賣或農場參訪體驗活動的支援。小源說,因為有這麼多的機會和這個世界接軌,他對回到社區居住的期盼也有了更多的熱誠與期待。

藉著工作學習並累積自己的能力,這些歷練都成為養分,為小源找到生命方向的力量。衷心期盼有一天小源能夠邁出步伐,鼓起勇氣擁抱自己精彩的人生。

蓮心園創辦緣起

蓮心園已邁入25個年頭,創辨人張田黨董事長,自幼在台灣嘉義農村長大,早期因關心台灣社會問題,參與台灣社會運動,推動民主理念,因此走遍台南每一個地方,當時台灣正處於高度經濟成長期,一般家庭生活都還算富裕,他卻依然看到台灣社會上弱勢者的悲哀,許多年輕人出走農村,留下孤苦無依的長者,無奈沒人照顧、甚至常有人病痛往生許久沒人知…也有許多身心障礙者在村里街道遊蕩,無人照顧同時經常受到外人欺負,張田黨內心時常想,人不應活得如此,於是便下定決心邀請好友籌組基金會的團體,要來幫助弱勢者。

結帳資訊

會員身份: SuperBuy會員 非會員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