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綠創頂級芭樂

綠創頂級芭樂

Placeholder image

市面上的芭樂品種何其多,但是卻鮮少有『水蜜芭樂』,原因就在於它的技術門檻相當高,難以照顧及兼顧產量與品質,導致台灣多數農友望之卻步,往往栽培的意願不高,雖然台灣水蜜芭樂問世已有多年的歷史,但市場仍未普遍,屬於量少珍貴的品種,堪稱在台灣最難吃到的芭樂!

綠創頂級芭樂 看見作物的與眾不同

綠創芭樂園坐落於高雄大樹區,經營迄今逾四年,主力作物為『水蜜芭樂』,目前的果園管理者為陳媽媽,本次與我們接洽的農二代-陳家瑋,則在工作之餘協助媽媽分擔果園的大小事務,「水蜜芭樂栽培雖然難度相當高,但因為我很看好它的潛力,在市場具有競爭力,所以我們願意投入更多心力,希望能夠做出市場區隔、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產品,開拓芭樂市場不一樣的視野。」家瑋殷切地說著,八年級生的他年紀尚輕卻對農業懷抱著許多理想,近年更成立自有品牌「綠創頂級芭樂」,盼立足台灣市場,給水蜜芭樂展露頭角的舞台。


綠創芭樂園二代青農-陳家瑋

目前利用工作之餘在果園協助陳媽媽處理農務大小事,主要負責網路行銷的部分,對於農業相當有主見,看好『水蜜芭樂』的市場潛力,即使遇到重重困難,仍然堅持努力克服,盼立足台灣市場。

與農業密不可分的專職農夫-陳爸爸

踏入農業領域中影響家瑋最深的當屬陳爸爸了,自稱是在農場長大的,因家裡務農之故於是時常穿梭於荔枝園,「我對農務就是從小耳濡目染,以前也種過稻子、蔬菜、荔枝,我和太太算是專職的果農,雖然這座芭樂園才四年多,但我們接觸芭樂已超過15年了。」 陳爸爸有著南部人的熱情海派,他目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菲律賓的農場,協助當地芭樂栽培的技術指導與農業交流,對農業充滿熱忱,甚至分享他從農以來不是為了錢,一旦投入農業之後就忘了錢,所以該花的成本這些都沒在省的啦,相當可愛。


綠創芭樂園主人-陳爸爸&陳媽媽

農業資歷深,大半輩子都投入於農業領域,陳爸爸目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菲律賓的農場,擔任當地芭樂栽培的技術指導與進行農業交流,對農業充滿熱忱;陳媽則留守於台灣的芭樂園,將果園整頓得有條不絮,讓陳爸無後顧之憂。

草生栽培「水蜜芭樂」 口感細膩.清脆如梨

水蜜芭樂獨特之處:全顆僅約3%的籽、可食用果肉多,甜度高、帶點微酸、清脆如梨,口感具豐富層次,果肉細膩度較其他品種高出許多,果型扁圓。惟其種植難度相當高,著果不易因此產量一直無法有效提升,並且容易有授粉不良的問題,造成果肉空心的情況,使得在照顧上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相較於其他品種,水蜜芭樂尤其注重微量元素的供給,「我們使用有機肥、高成本的進口肥料,買活菌回來先養菌3天,然後添加豆類和穀物等,經過三個月發酵期,以自製液肥提供植株所需的三十餘種豐富微量元素。」家瑋與陳媽媽輪番為我們詳細解說,強調栽培過程不惜重資就是為了追求高品質,摒棄化肥與除草劑,無非是希望美味之外還要兼顧到健康。

   綠創頂級水蜜芭樂


前車之鑑 深刻體悟:健康為一切的根本

除了產量部分需持續努力克服,品質亦是綠創果園最在乎的一環,當初為了訴求健康,考量土地的永續,決定以自然的方式栽培,與芭樂樹一起種植的星月水薄荷,即是為了驅蟲之用,歷時三年的時間才長成如今一片綠油油的草原,「為了這片草我們也下了很多功夫,寧願多辛苦一點,也不要為了省工去使用除草劑、荷爾蒙這些的,真的很傷身體。

陳媽媽對於除草劑相當感冒,緊接著透露因為自己的父親,當時務農期間,就是因為要照顧12甲地,便長期仰賴除草劑,透過皮膚吸收不少神經毒,造成晚年發病從老人痴呆到帕金森氏症再演變為漸凍人,最後八年只能躺著著度過餘生,這件事讓她耿耿於懷、引以為戒,也對於除草劑及不當用藥敬謝不敏,寧可辛苦一點也不要犧牲掉健康。

家瑋對於農業有自己的一套看法,「我們要走的是精緻農業,整體環境的永續也是我們考量的點,如果一直消耗這片土地,總有一天資源會枯竭,我們要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存,所以健康也是我們的主要訴求之一。」他表示目前就是努力將產量有效提升、並維持品質的穩定,將來也考慮擴大種植面積,讓水蜜芭樂在市場上發光發熱。


綠創芭樂園坐落於高雄大樹,園內除了茁壯的芭樂樹,還有滿滿的星月水薄荷草皮,視覺及踩踏的觸感都令人覺得舒服。

進口有機肥,價格為一般的三倍之多

經三個月發酵期的液肥,供給植株豐富微量元素

星月水薄荷草皮,驅蟲效果佳

花期長有蜜蜂群駐足採蜜

開始結果,生長至如乒乓球大小時必須套袋

水蜜芭樂果型扁圓獨特


綠創頂級紅心芭樂

高雄大樹|綠創頂級芭樂

水蜜/帝王/紅心芭樂,草生栽培,無除草劑、化肥,
外觀不盡完美還請多包涵唷!但絕對都是用心照顧的健康果實,與您共享美好滋味。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