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和馨源普洱茶

和馨源普洱茶

Placeholder image

自古有吟:『寧可一日無食,不可一日無茶。』尤其茶葉中所含的豐富營養成分-茶鹼、咖啡鹼、膽鹼等生物鹼,兒茶素、花青素等,還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茶對於現代人而言,堪稱為最佳調劑身心飲品!


與茶邂逅 情牽普洱

張祐賓與茶的淵源,自1985年投入買賣茶葉的領域就開始了,更於1990年接觸到老普洱茶,引發其好奇心並深深著迷,由於茶的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普洱茶的歷史更是淵博,為了更深入瞭解、探索其中的奧秘之處,張祐賓偕同太太,於2005年前往普洱茶的發源地-大陸雲南,以期能夠更直接且大量探索茶的本質,滿足他求知若渴的心,並順利於隔年在上海成立「上茶新概念茶館」。在大陸鑽研茶葉逾十年,尤以普洱茶為重心,為將這份專業及感動與台灣人分享,於2015年返台成立了「和馨源」。

茶?行家 話普洱

普洱茶是雲南獨特生命力的表現,蘊藏著美好又驕傲的情愫;特別是走在茶林間,仰望著高大聳立的古樹茶,總是讓我深深的感動著。循著對這樣的感動,好奇的我走遍了雲南的高山峻嶺,嚐遍百山千寨,進而努力鑽研種種的製茶方式。透過一次次的沖泡、一壺壺的茶香,從察顏觀色、聞香嚐味,到懂得品飲而後知品味...

那天,再次的,那湯厚醇香的普洱茶入口,瞬間我感受到屬於雲南普洱獨特的真香、臻味!那真實與放心的生命力,彷彿回到古樹下那份深深的感動!我帶著古樹下美好的感動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好友,分享著古茶入口的香甜,更從回甘生津中陶醉在雲南大山的美,期待著和你一起來展延這份幸福的好味道!-by 張祐賓


      

  和馨源普洱茶-張祐賓

我帶著古樹下美好的感動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好友,分享著古茶入口的香甜,更從回甘生津中陶醉在雲南大山的美,期待著和你一起來展延這份幸福的好味道!


關於普洱二三事...

一般普洱茶指的是雲南思茅、普洱、西雙版納、臨滄等特定區域所產的大葉喬木種茶,經過加工發酵後的茶。雲南有豐富的茶樹品種資源和茶樹優良品種,據史志記載:雲南從野生茶轉移為家種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普洱茶需經過殺青、揉撚、乾燥、堆渥等工序。經過渥堆發酵後即成為『熟茶』。和馨源通常會再貯放約三年,使其褪去倉味、味質更為穩淨。『生茶』則不經過渥堆工序,而完全靠自然轉化,跟著空氣、黴的轉換而成為熟茶。關鍵是保存方式左右風味,惟自然轉熟歷程相當長,完全穩熟後的生茶,陳香及韻味均達到極致。

鮮採的茶葉,經殺青、揉撚、乾燥後成為普洱青毛茶。渥堆即是將「普洱青毛茶」加水,提高茶葉溫度,利用菌種的好氧反應,將茶葉中的植物蛋白水解成胺基酸、並破茶葉的葉綠素、氧化產生茶紅素及茶褐素。經過『渥堆』轉化程序,普洱熟茶在二~三個月後,口感變得順滑甘甜宜飲。



雲南七子餅茶-當下即飲.久藏更佳

又稱圓茶,是雲南猛海茶廠生產的一種傳統名茶。也屬於緊壓茶,將茶葉加工緊壓成形似滿月的圓餅茶,然後將每七塊餅茶包裝為一筒,因此而得名;亦被稱為茶樓茶,以湯色紅黃明亮、香氣濃郁持久、滋味醇厚爽口著稱。


雲南高地百年茶樹 結合精湛純熟製茶工藝

和馨源普洱茶,源自大陸雲南原始高地之百年茶樹鮮葉,透過精湛純熟的製茶工藝研製而成;不僅保留傳統普洱茶的韻味,亦提升了製茶過程的標準,現泡即飲更兼顧便利性。在雲南鑽研普洱茶十餘年間,張祐賓發現到歷史悠久的普洱茶在氣味與口感上,均富有獨到的美韻,甚至是對人體的助益與調養,亦無可比擬。於是,張祐賓發揮這段期間所累積的專業素養,將台灣工藝精神與原種茶樹結合,研發出『普洱小金磚』,破除傳統普洱茶的霉味印象,無需醒茶、洗茶及撬茶,使口感保持一致,將繁瑣的傳統飲茶程序簡化,使普洱茶更符合忙碌的現代人所需,人人都能成為泡茶高手,從今爾後,無論置身何處,皆可輕鬆品嚐到來自古老的森林美味。是不是和小編依樣充滿好奇呢?快來感受普洱茶無法抵擋的迷人魅力吧!

雲南高地百年茶樹

當地傣族原住民姑娘採茶

殺青

揉捻

毛茶曬青

人工撿梗

質量檢驗定級

壓餅

棉紙包裝

外層再以筍紙包裝

包裝完成成品

貯放褪去倉味

?? 普 洱 辨 新 鮮 ??

香氣:普洱熟茶經過渥堆會產生一股熟味,可從茶湯中感覺出熟味香;而陳香是由熟味,經過長期乾倉陳化轉變的最佳熟茶茶香。熟茶味、熟味和陳香,是最直接有效分辨生茶與熟茶的方式之一。

湯色:乾倉的普洱茶生茶茶湯為栗色,接近重火烏龍茶湯色;而熟茶茶湯顏色為透亮栗紅色。

葉底:普洱條索與台灣包種茶條索相識,老茶與台灣東方美人茶葉底顏色很相似,葉條質地飽滿柔軟,充滿新鮮感。




和馨源 普洱茶

雲南高地百年茶樹鮮葉/精湛製茶工藝/保留傳統普洱茶韻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