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國賓農場

國賓農場

Placeholder image

人生70才開始,是否有想過,在70歲的時候你正在做些什麼呢?

從電子製造業退休的梁?林,一開始只是利用閒暇時將老家前的閒田重啟耕作,隨興的種植番茄、西瓜等蔬果,看著結實纍纍的作物而自己也吃不完,索性大門打開分享給路過的人們摘採。細心照顧的作物們香甜清脆,深受鄰居與朋友們稱讚,也為梁?林增添不少信心。直到某個颱風天,豪大雨將快要收成的西瓜們泡爛在水裡,讓他下定決心要搭建一座溫室,為作物遮風避雨。

「做,就要做最好的。」豪華六星級溫室

梁?林興建的農場溫室,採用最高規格的全鋼骨建材,高度則達9公尺;兩座巨型的排風扇架在上頭,儘管台南午後的太陽正曬,進到溫室裡也不覺得悶熱;而農場的前後門大小經過特別的計算,以方便作物在採收結束後,能夠讓耕耘機進入,翻耕土壤。梁?林認為土地要健康,才能種出健康的作物。

對於土地

在溫室的籌備期,先將農地休耕並請來耕耘機翻耕土壤,除了增加農地基肥外,也可以讓殘存在土壤內的化肥逐漸消失,使農地土質符合有機標準。

對於水源

為了避免作物因為地下水的污染,進而影響作物的品質,梁?林可是特地挖了一座大如游泳池的蓄水槽於地底,並在四周挖取溝渠蒐集雨水。如此不擔心乾旱無水使用,也無須煩惱水源受重金屬污染。

對於施肥

為此設置了有機菌及有機肥培養室,研發多種有機液態肥,自己培育有機菌種,確實掌握有機肥料的品質,讓作物在溫室栽培與有機菌的呵護下,都能健康成長。這些細節不難看出梁?林的講究,而這一切的要求,全來自單純的念頭「讓人吃到健康的食物。」

溫室裡頭    遛蜜蜂

梁?林的美濃瓜以吊掛方式栽培,一株保留1-2朵花,讓植株本身將養分全保留在瓜中。農場的角落旁有個白色的小箱子,是特別養來授粉的養蜂箱,由於農場以溫室方式種植,蜜蜂們飛不進去,特別在室內放置蜂箱飼養蜜蜂,讓他們在瓜果開出的花間採蜜,同時達到授粉的效果。

嬌生長大的玉女小番茄

翠綠的植株間開起黃色小花,由綠漸轉艷紅的玉女番茄垂落走道旁,這是梁?林有機農場裡嬌生長大的「小公主們」。除了住在六星級全鋼骨結構溫室,還喝自來水、吃有機肥料、酵素長大,因不使用地下水和摒除農藥及化肥,玉女番茄可說是在單純無汙染的環境下茁壯,自然顆顆健康美味。「雖然花費的成本較高,但讓大家吃得安心健康就都值得!」梁?林笑說,這是他的初衷和一貫堅持。

聊起當時如何開始栽種玉女小番茄,梁?林爽朗分享,其實都是無師自通,有著樂於學習的一顆心,不瞭解的就詢問專業達人,或是向同樣從事有機栽培的農友請益,集合眾多知識和經驗,再加上不斷努力試驗,逐漸種出屬於自己的紅寶石。輕咬一口梁?林的玉女小番茄,皮薄肉豐美,香甜蜜汁瞬間在嘴裡爆開,紮實口感讓人難忘。更重要的是,每顆悉心栽培下的玉女番茄,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將表面洗淨後就能安心品嚐,也感受到梁大哥真誠實在的用心。



在溫室內建起網架,梁?林將一株株向上生長的藤枝彎曲起來夾在網子上,讓植株攀爬的空間更延伸、爬得更長。雖然栽種上花費較多時間和心力,但小番茄也因此長得更好,產量豐富。

溫室裡最溫柔的身影

認真照顧小番茄的梁太太,是溫室裡最溫柔的身影,夫妻倆開始經營農場、栽培有機作物後,人生下半場也因此變得更加充實豐盈。



細心品管,產地直送

艷紅欲滴的小番茄採收後,會一顆顆用乾淨的布面擦拭,同時檢視外觀,再裝入盒中。如此細心地品管,為了就是讓從產地送到顧客手中的小番茄能有最好的品質。 

科技農夫    重視品質與良心

也許是職業病吧,習慣了電子製造業系統化與規格化的作業方式,梁?林的弟弟為了簡化農作的繁雜程序,依照需求設計適當的設備,讓科技取代傳統的人力,顛覆傳統務農的工作經驗。許多的創新,在這新穎的有機農場裡發生,這也是一開始梁?林沒有想到的,沒想到76歲的現在可以創造出這麼不一樣的退休生活。溫室裡的美濃瓜和玉女番茄,喝著用心調配的有機菌健康長大;梁?林細心呵護下,有機栽培的美濃瓜果肉細緻、香甜多汁,玉女番茄皮薄肉多又甜美,嚐進嘴裡,滿滿幸福不言而喻。


有機栽培美濃瓜、玉女番茄?吃得安心


通過中興大學、成功大學

有機農產品驗證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