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Placeholder image
台南26號農場

產銷履歷西施芒果(大箱)

西施芒果原是由貴妃芒果嫁接土芒果培育而成,果肉細緻如古代美女西施的肌膚,有股淡淡蔗香,外型呈長條水滴狀,皮薄且甜度高!自然熟成芒果是盛夏時節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類別:芒果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公斤±5%(6-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 保存期限:收到芒果後,請先檢查,若摸起來來有點硬,建議放3-5天再吃
  • 保存方法:芒果需要在常溫通風處等待全熟後,才能冷藏保存。
  • 食用方法:
1.部分芒果熟度高時,果皮會有少數黑點,並不會影響果肉口感。請先從此水果開始吃。
2.成熟後有濃郁香氣、果皮也會轉紅。手指經壓果蒂周圍,若有違微軟化,此時的熟度最佳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外銷日本果物市場的頂級規格

「26號果園」裡很多是70年的老欉,一代一代接手至李慶人的手裡,從小在果園環境下長大的他,對農事即很有經驗,出社會後主要從事木工裝潢業,直到有點年事開始規劃退休,便決定全心投入果園照顧。並且在六年前開始走向外銷芒果市場,當時,外銷果品的栽培管控標準很嚴格,許多國內核准的藥物並無法使用,在品質上的要求又很高,採收後的果實必須要經過「蒸熟」處理*附,這個步驟可能淘汰近乎一半的果實,種種原因讓外銷水果的單價相比國內市場,高出很多。

附:「蒸熟」是外銷日韓芒果,需要經過蒸熱處理,目的是要有殺蟲的效果,因為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的感染區,經過這個過程,來殺滅它的蟲卵跟幼蟲。

每一顆芒果都悉心套袋,避免蟲叮壞果,也確保果實外觀完好,

種植荔枝、芒果的果農,非常仰賴老天爺,風調雨順之下,盛開的花朵芬芳,才能帶來後續甜美的結果。

自然熟成的好品質好風味

近年卻因為政治因素的關係,導致外銷市場受阻,李慶人只得轉推國內高品質內需市場,同樣以「外銷規格」的栽培方式生產果物,「你有沒有吃過一種芒果? 外表紅通通,裡頭果肉卻『白白的』愛文芒果? 」催熟的芒果,口感上跟完熟的就有明顯差異。李慶人堅持要在自然熟成的條件下才採收,不為了搶市而做犧牲品質。以往,在外銷的標準下,藥物催花、催熟也是不被允許的。

山坡地生態環境栽培

在台南南化七公頃左右的山坡地,引用乾淨的溪水灌溉,特殊土壤加上豐沛的陽光,給予果樹先天有利條件。農場主人李慶人並保持自然生態的環境,放養雞群抓蟲補肥,也養鵝驅蛇,還自行發酵液肥澆灌樹頭,照顧果樹健康,讓果實茁壯甜美。農場目前以安全用藥管理的金煌芒果及西施芒果為大宗,不但拿到國內產銷履歷驗證,也正在申請「碳足跡標章」*附 ,希望成為全台首例通過的芒果生產基地。


附:「碳足跡標籤」,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包含產品原物料的開採、製造、組裝、運輸,一直到使用及廢棄處理或回收時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必須透過嚴謹的審核程序,傳達產品碳足跡訊息給消費者。

科技化農業管理,走出傳統思維

農場近期還導入最新「AIoT科技化」*附 農業管理技術,並率先引進申請碳足跡的認證標章,這位自稱是「嫁給他老婆」的愛家男人,自嘲老婆是家中的經濟部長,而他只是個工班而已(竟然不是執行長!?)。不過,他決定走出傳統農場的經營思維,利用科技、標準認證、自然生態,要譲所有的消費者能夠安心、安全地享受「26號農場」的頂級果物。

附:「AIoT科技化」是透過環境感測器、無人機、衛星空拍與影像分析技術,蒐集微氣候、土壤、作物生長等大數據與影像,分析作物成長趨勢、防治病蟲害、規劃施肥等,甚至為預測最佳採收期及產量,幫助農業科技轉型。


金煌芒果後熟後果皮呈金黃色,果形碩大果肉多、纖維細,微酸甜美的滑嫩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