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馨源園 播放

愛文芒果10台斤(惜福品)

挑過的惜福品,雖表皮不漂亮有黑點,但果肉還是很美味

以擁有二十多年栽種芒果的豐富經驗栽植,草生栽培,嚴守安全用藥標準。芒果是盛夏時節不可錯過的好滋味。收到時,每一顆的成熟度不盡相同,讓您可慢慢享用甜蜜金黃果肉帶來令人驚艷的夏日滋味。

類別:芒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14-16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枋寮
  • 保存方法:收到常溫放1-2天再食用甜味更足,常溫約可保存5-7天,在期間內食用完畢,以免風味流失
  • 食用方法:
1.果實尾部果肉稍微軟了之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2.不過如果果實表皮出現黑斑,表示已經完全成熟,請趕快吃掉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嚮往田園自由    打造芒果香氣源頭

走訪屏東枋寮,這個以出產蓮霧和芒果聞名的地區,果園園主盧森清上午才正採收完芒果,早已準備等候我們到訪。健康黝黑的務農人印象之下,盧大哥講起話來很古意,帶著樸直的氣息,早年曾在印刷廠工作過,但出身自農村的他心裡嚮往田園自由生活,跟隨心中所求,二十多年前便毅然承租土地踏上務農之路,選擇適合枋寮栽種的芒果為主要作物。從沒種過芒果的盧大哥初期以無農藥、有機耕作為目標,但幾年落實下來,深感有機農法的困難度,看見現實面的同時也調整腳步再出發,轉以嚴守安全用藥標準,力求產量和品質之間能取得平衡。他將果園取名為富有詩意的「馨源園」,由來取自喜愛的「馨」字裡正好藏著「香」字,「這是座芒果香氣源頭的果園!」盧大哥笑答。


盧大哥嚮往田園自由生活,二十多年前選擇適合枋寮栽種的芒果為主要作物。

士文溪畔「芒果黃金地」加持    顧出甜美愛文

每年四月份,位在南台灣的枋寮氣候已經像是夏天一般炎熱,盧大哥說,枋寮的芒果在這個時節就開始陸續採收,比知名芒果產地台南玉井還早了兩個月呢!盧大哥領著我們參觀士文溪畔的八分地大芒果園,這片園區全數栽種愛文品種,乍看跟其他枋寮當地的芒果園沒什麼不同,但其實這裡可是佔了大大的地利優勢。盧大哥分享,「位在士文溪畔的農地,在地人都稱是『芒果的黃金地』,因為屬於排水好、透氣性佳的石頭地,特性很適合種芒果。」在地人更開玩笑稱,若是新手到這種芒果,輕鬆就能種出好吃的芒果。不過盧大哥認為這只是地理環境的加持,最重要的仍是靠自己用心照顧果樹,面對氣候變異的挑戰時也要相對調整栽種方式,這才是他將愛文芒果種得漂亮又甜美的重要秘訣。


果園位在士文溪畔,在地人都稱是『芒果的黃金地』,屬於排水好、透氣性佳的石頭地,特性很適合種芒果。


除了「芒果的黃金地」地理環境加持,更重要的關鍵是盧大哥投入心力照顧果樹,種出漂亮又甜美的愛文芒果。

結實纍纍的愛文幼果

人工為果實套袋保護

以竹竿和線繩支撐愈趨茁壯的果實

吊掛黏蠅瓶誘捕害蟲

新品種「龍蜜果」    肉質Q嫩、獨特龍眼蜜香

除了在士文溪畔種愛文芒果,盧大哥還承租了另一片一甲大的農地,專門栽種特殊新品種芒果:蘋果文、龍蜜果。早期盧大哥全心投入種愛文芒果,多年前無意間品嚐到蘋果文、龍蜜果芒果,對它的美味大為驚豔,同時看中了在市場上較少見的特殊性,便積極種植,增加品種多元性。草生栽培的廣闊園區環境優美,從果實外觀一眼就能辨認出與愛文芒果大不同,「蘋果文」芒果果實碩大圓潤,擁有如富士蘋果般的紅潤色澤,外型能長得比愛文更大顆;「龍蜜果」芒果則是長橢圓形狀,表皮偏橙黃色。拜訪果園時,大部分果實都還在套袋階段,產量還不多,但盧大哥大方地找了顆成熟的龍蜜果請我們品嚐,光是摘下果實還沒切開就聞得到濃郁果香,「你們吃吃看,絕對特別!」光滑的橘黃果肉肉質Q嫩,嚐起來甜美之餘,還多了份獨特的龍眼蜜香,與本身芒果香氣綜合在一塊,十足色、香、味俱全。


草生栽培的廣闊園區環境優美,種植特殊新品種芒果文、龍蜜果芒果。


「蘋果文」芒果果實碩大圓潤,擁有如富士蘋果般的紅潤色澤,外型能長得比愛文更大顆。

蘋果文芒果

龍蜜果芒果

摸索研究    利用自然氣候讓芒果更好吃

說起照顧芒果的過程和秘訣,熱情的盧大哥侃侃而談,已然像是個「芒果達人」般專業,但務農以來他並沒有特別向人請教,一切都靠著自己摸索和研究,一路累積出心得和經驗。「就是不停顧、顧、顧,要用心嘛!」他以熟悉的台語說道。不追求最大產量,他將果樹和果樹的間距相隔兩公尺以上,拉寬間距有助通風,不過度用藥也能降低病蟲害發生機會。套袋後愈趨茁壯的果實則利用竹竿和線繩支撐吊掛,幫助果實受日照均勻,促進糖份轉換。「學習利用氣候,用自然的方式讓芒果更好吃。」擁有二十多年栽種芒果的豐富經驗,盧大哥自信笑說早已克服許多困難,芒果本身不難照顧,取決於人和技術較重要。以歲月、用心和努力換取老道經驗和專業技術,也難怪盧大哥的芒果顆顆香甜味美。

瑠公農業檢驗中心-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檢驗報告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