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元進莊雞鴨鵝料理

去骨茶雞腿

  • 選用台灣養殖土雞,肉質鮮嫩,精選腿肉部位去骨,食用便利好入口。
  • 採用煙燻作法,讓肌肉表皮香脆濃郁,完整保留退肉口感,展現多層次風味,飽滿多汁。
  • 由合格屠宰場提供之雞隻作為原料,以確保加工品安全來源,讓你吃的安心。
 

類別:家常料理

運費:低溫宅配$180,本廠商冷凍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300g/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 : 雞肉、水、糖、鹽、醬油。調味粉(L-麩酸鈉、琥珀酸二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磷酸二鈉)、抗氧化劑(異抗壞血酸鈉)、保色劑(亞硝酸鈉、硝酸鉀)、香料(乙基麥芽醇)、粘稠劑(玉米糖膠)
  • 保存期限 : 一年(不拆封)
  • 保存方法 :冷凍-18°C以下
  • 食用方式:解凍後切片,即可食用,亦可依個人喜好烤箱加熱後食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產銷一條龍,自養自製,自銷好驕傲

每一分的用心,都讓嚐在嘴裡的鴨肉,嚐起來多一層美味。每隻鴨子都經過120天的足天數養殖,送電宰後再淘汰皮膚差的,入鍋前得先把滷汁均勻注射入肉,才以獨門中藥湯汁大鍋熬煮至入味,讓裡外調出一致味道,起鍋後過冷水降溫,讓肉質帶Q度,接著好戲上場,全部推入烤爐裡用櫻花木煙燻,一直烤到外皮閃亮著茶褐色,呈現出令人食指大動的模樣。

熱烘烘廚房的另一頭,室溫急速降低,這邊是分切包裝的低溫區,只見兩排人馬,個個全身穿著帽套、口罩、工作服、膠鞋標準衛生配備,在無塵無菌的環境中,唰唰唰身手迅速俐落地切開每個部位,再真空包裝後冷凍保鮮。元進莊鴨肉好滋味的秘訣除了靠講究的加工過程,還取決於鴨農養出的健康的鴨子,畢竟這才是營養肉品的根本。

十多年前,元進莊即開始結合養戶力量,籌組「雲林縣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從源頭的配種、孵育做起,再將雛鴨送至合作養戶飼養,以類似農業契作的概念,統一採購飼料,教導防治病害汙染,並要求生產過程中,紀錄溫度、水質、餵食量等細節,落實養殖履歷。建立從育種、養殖、病蟲害、運輸、加工、經營規劃的一貫化產銷流程,才能確保每個環節的品質要求。


元長吳家 創辦元進莊

創辦人吳「進」興深耕故鄉,於2005年在故鄉「元」長鄉,以低調踏實的態度建立台灣美食生產「莊」園,便是「元進莊」的由來。


民國六十幾年就開始養鴨的吳進興,一直到今天,仍然在孵育鴨苗期間,一早就帶著他的三個兒子在給小鴨分公母,至於怎麼分出來,元進莊的二代媳婦林孟慧告訴我們,他曾經想學習卻怎麼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可見有些老經驗不消幾年功哪學的來。只是元進莊現在靠的不只是經驗,還得往前看,把養殖的大環境做到現代化,豎立起一個台灣畜牧業典範。


現在溪邊禁止養鵝鴨,元進莊的契作養鴨場,都要自設流動水池,讓愛玩水的鴨子盡興。每個養殖戶都必須建立養殖履歷,紀錄溫度、水質、餵食量等細節,用以分析改善。

紅面番鴨為元進莊耗時十年所培育出來的台灣特殊品種,肉感扎實、肉質豐富,是國內冬令進補薑母鴨最受歡迎的食材。紅面番鴨的誕生,更讓創辦人吳進興在92年榮獲十大神農獎傑出農民

保障養殖戶 更做台灣的發言人

契養的鴨鵝長成後,合作社以契約保價收回,保障養戶的收益。養戶不用再擔心產銷失衡,造成辛苦養出的成果被賤價收購,而把心力投注於養出最健康的鴨鵝。元進莊的創辦人吳進興早期即以孵育鴨苗與養鴨為業,受產銷失衡之害,價格下跌,不惜賠本出售,不甘價格受到牽制,便開始轉型至食品加工,在當時仍不盛行熟食加工品的年代,就靠著二代子弟兵挨家挨戶半買半相送,讓顧客從捧場到變成主顧,靠著口碑才漸漸打入市場。

專業認證加持,品質經得起考驗

至今,元進莊是台灣首家農民團體成立的合格加工廠,通過歐盟HACCP系統認證與ISO22000的生產流程認證。在台灣的根深蒂固,也讓元進莊在2001年ECFA談判的時候,成為水禽類的發言人,為台灣養戶發聲,確保大陸的禽畜產品不會傾銷到台灣。元進莊不只是一個企業,因為生產合作社的體制,讓其必須兼顧社會責任。從農場到餐桌的理念,融入產銷履歷、HACCP、ISO22000、CAS等認證。

現代人吃鴨,注重低脂低熱量

古早農業社會吃穿比較差,加上大量勞動,進補時候講求溫補,傳統觀念認為鴨是水禽,比較「冷」,所以大多選擇雞而不是鴨,甚至就有人說鴨肉比較「毒」。其實,鴨肉本身沒有毒,而是具有低脂低熱量特性,在中醫上性屬微寒,且鴨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較牛、羊、豬來的高,不易升高血中膽固醇,還有豐富營養素,是十分補益的肉類。現代人熬夜、壓力大、不忌口,容易造成肝火旺盛、脂肪攝取過量,鴨肉反倒成了可以多食的肉類。虛寒體質的人,想吃鴨肉可搭配薑、山藥等熱性食材調和,一樣可以享受美味的鴨肉料理喔。

人參枸杞雞

人參含有生物鹼、胺基酸、有機酸,是人體所需重要營養素

薑母鴨

採用120天土產紅面番鴨公,肉質紮實,肉體豐厚

$33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