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Placeholder image
和牧國產牛 播放

產銷履歷牛雪花清燙肉片

產銷履歷國產牛肉  安全新鮮吃的到

牛隻餵飼台灣生產之高梁、啤酒粕、牧草、紅蘿蔔及毛豆等,依照不同時節給予台灣在地之農作物,以在地作物肥育高品質的台灣牛肉,堅持不灌水、不使用瘦肉精、生長激素,沒有狂牛症疑慮,品質嚴格管控,肉品新鮮、衛生及安全。

類別:生鮮牛肉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低溫宅配$290,本廠商精選牛肉滿$2000免運

單位:20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萬丹
  • 保存期限:凍藏於-18℃以下,保存期限1年
  • 注意事項 : 
  • 1. 如未食用完畢之解凍牛肉,請使用保鮮袋或保鮮盒放置於冷藏室,最長可保存不超過24小時  
  • 2. 勿將產品反覆回溫、冷凍以免影響品質,產品開封後請一次食用完畢,以免因儲存不當而影響品質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和牧國產牛

和牧國產牛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來到國境之南-屏東萬丹,堪稱為台灣的養殖重鎮,進入城鎮中不時可見林立的畜養場所,當地人教我們最簡易的判斷方式:高屋頂為牛棚、低屋頂是豬舍、魚塭即養殖蝦&魚,在這裡,人們與動物相依相存,形成老闆與另類員工間的特殊情誼。

「和牧畜牧場」- 陳建良 專注養牛20年

在風和日麗的這天,我們一行人驅車直搗「和牧畜牧場」,規模甚大,佔地近一公頃,牛隻以閹公牛為主、安格斯牛為輔,牧場主人-陳建良的說話速度飛快,思路清晰,深聊之後發現…67年次的他,竟已投入畜牧業近二十年了,從大學時期就已經將大部分的時間投注於牧場中,連學校老師都不禁虧他:你的教室是在牧場吧!「因為我很早就找到我的興趣了,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其實最大的支撐都還是得要『有興趣』,畢竟養牛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沒有例假日、甚至沒有過年,如果沒有興趣支撐著,是很難一直堅持下去的!」建良謙虛地說著,對於他年紀輕輕就已確立人生志向並一路努力堅持,小編著實感到欽佩。


和牧牧場經營者-陳建良

大學時期即接觸養牛,多數時間都在牧場度過,建良踏入畜牧業迄今已近二十年了,對於年紀輕輕就確立志向,他說:不管從事什麼行業,最大的支撐還是必須要『有興趣』,養牛是非常辛苦的工作,若沒有興趣支撐,是很難一直堅持下去的!」他說。人生志業能與興趣相結合很是難能可貴。

良牧畜牧場  佔地近一公頃,空間寬敞,畜舍每天清洗一次,每週消毒兩次,空欄時會再進行徹底的消毒,以加強空舍的清潔。

產銷履歷驗證 國產牛挾優勢,無畏進口牛夾擊

建良的人生第一座畜牧場,成立於台南善化,隨著經驗與時間累積,慢慢擴展規模,如今萬丹的畜牧場也經營得有聲有色,更於近期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強調品牌的一條龍作業,從生產、屠宰、分切端、銷售端都一手包辦,此外對於牛隻的整個生長期間的飼養情況均可完整追溯,讓消費者有更透明的管道得知詳細資訊,對真正食用者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問起建良如何面對市場上進口牛肉的夾殺,建良分析到國產牛肉的優勢:1) 免除疫病問題的疑慮,這點眾所周知;2) 國產牛肉的最大特色就是『新鮮』;3) 食物里程的部分,相較於進口肉品,國產牛肉的食物里程縮短相當多。「台灣牛在地土生土長,也創造出許多附加價值,可大幅解決台灣副產物的問題,否則過剩的副產物,處理上也很棘手,更造成大環境的沉重負擔,將這些東西餵食牛隻,一來避免資源浪費的問題,另一方面也可與台灣蓬勃的農業相輔相成,為大環境盡一份心力,一舉數得。

刀子在作業前必須先經過高溫消毒

分切機切割自屠宰場運回的小塊牛肉

封膜包裝機

「良牧自有分切場」明亮几淨、整潔衛生,所有作業程序均符合規範, 並通過產銷履歷驗證。

良牧國產牛肉
飼養24個月,油花均勻.肉質細嫩



和牧國產牛 滴牛肉精

滴牛肉精係取較沒有油脂的牛腿部位的肉來製作,目的是避免油脂滴進去會導致酸敗,以甕取,不額外添加任何東西,歷時約40分鐘~1小時,滴出牛的精華,口感香醇濃郁。

掛耳牌識別證,系統化管理 每頭牛皆獨一無二

從小牛3日齡進入牧場開始,一直畜養至滿兩足歲才會出售,為了確實做好有效管理,建良特地以顏色做區分管理,每頭牛都有耳牌(也是牠們的識別證),區分顏色為紅橙黃綠藍紫-六個月一輪,然後以英文字母A~X編碼-兩年一輪,再加上正面與側面照存檔留底,每頭牛都是獨一無二的,完全不會混淆搞錯。

大型牧場的有效管理與飼養方式亦是一門大學問,「動物不外乎是遺傳跟管理,遺傳決定於父母,先天已定這點就沒辦法;還是需著重管理,環境上的控制以及原物料的供給培育等。」建良接著說明,環境部分:畜舍每3天清洗一次,每週消毒兩次,在空欄的時候,會再進行一次徹底的消毒,以加強空舍的清潔。

在地豐富農業資源 供給牛隻新鮮食物來源,助茁壯成長

除了重視牛隻的居住環境衛生整潔外,再者針對牛隻的不同成長階段提供合適的食物,「小牛時期供給奶粉還有一些生乳來源,之後再添加飼料,我們提供自己的配方請飼料廠代工製作;另外還有新鮮的草料:ex進口草、盤固拉草、百慕達草、狼尾草等,以及當地副產物,諸如屏東盛產的毛豆殼、番薯、啤酒粕等,依據牛隻的不同成長階段去做配比上的調整。」建良熱切分享,想讓我們更瞭解台灣牛的畜養生態,更慶幸豐富的在地優質副產品資源,使和牧畜牧場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亦讓他在飼養過程能夠更加游刃有餘。

建良在畜牧領域持續耕耘,專業知識與實戰經驗豐富,他也透露因為覺得台灣的畜牧業很可愛,很多人在這個產業默默付出,值得好好經營。展望未來,他期許成為台灣國產牛的國內最大供應商,將產量穩定提升,先照顧好台灣同胞之後,站穩台灣腳步才會考慮進軍海外市場。

甫運送至牧場的新鮮飼料,大量運用屏東在地盛產之副產物:毛豆殼、番薯、啤酒粕等,為牛隻供給不同的豐富營養。

採用盤固拉草、百慕達草、狼尾草、 進口草等,提供牛隻不同的營養。

除了新鮮牧草外,會再搭配購自飼料廠的飼料

飼料的配比依照成長階段做不同的調整。

耳牌區分紅橙黃綠藍紫-六個月一輪/A~X編碼-兩年一輪,每頭牛都有身份識別證。

牛的吃飯工具也區分顏色,畜舍內的紅桶是牛奶+水/藍桶則為飼料。

和牧自行繁殖安格斯牛,目前已第三批,預計明年能夠有產量供應市場銷售。


支持台灣國產牛肉

??免除疫病問題的疑慮
??在新鮮度上大幅提升
??食物里程縮短相當多

和牧牧場|產銷履歷國產牛

$30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