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珍愛 中顆2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靜園農場幸福蜜棗 播放

產銷履歷珍愛蜜棗禮盒(中顆)2箱

草生栽培產  果肉綿密.清甜多汁

珍愛蜜棗外型橢圓,果色翠綠討喜,吃起來甜脆多汁,皮薄清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棗子富含維生素C、B1及B2,尤其維生素C,是蘋果的20倍,堪稱為「維生素C果」 

燕巢地區氣候環境適宜蜜棗生長,當地的石灰岩土質,鎂、鈣含量豐富;棗子屬熱帶性果樹,其根系深、耐水性亦較佳,先天的地理優勢造就出燕巢蜜棗的甜度與絕佳口感,並以安全農業草生法種植,蜜棗肉質細緻白皙,自然香甜爽脆。

類別:蜜棗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台斤±5%(18顆)*2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燕巢
  • 保存期限:塑膠袋包好放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星期
  • 貼心叮嚀:
1.棗子以新鮮食用最佳,若放置室溫過久,外觀會產生褐斑,且有脫水皺皮現象。
2.棗子空腹不宜多吃,易傷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你不用急著完成你的夢想,可是你要不斷地靠近夢想。」

--蔡康永

中年轉換跑道 勇敢追夢

「四十歲之前我不知道棗子是怎麼種的。」胡進成娓娓道來。原本在螺絲業領域任職人資,毅然做出中年轉職的重大決定又是為何呢?「因為務農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啊!」對於農業一直懷有憧憬的他,說得斬釘截鐵又洋溢熱情,感受得出他勇敢朝夢想邁進的那份雀躍,從一無所知的門外漢,蛻變至今日的專精棗農,胡大哥付出的時間與心力,絕非三言兩語可輕鬆訴盡。

選擇門檻較高的品種栽種 挑戰自我

本身為在地高雄燕巢土生土長,轉入農業,胡大哥即選擇門檻較高的『蜜棗』來栽種,除了因為是燕巢當地的代表作物之外,還有就是蜜棗的挑戰性更高,「太簡單的東西我沒興趣,況且我希望能夠做出自己的品牌。」因此,他初生之犢不畏虎,選擇栽種難度相對高的『珍蜜』及『雪蜜』兩個品種,盼種出與眾不同的棗子,在照顧上也花費更多心思,初轉農時的頭三年,每年都會撥出至少一個月的時間去參加不同改良場的課程,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多花點時間,然後將失敗的成本降到最低,但他無奈笑言:「這過程付出的成本仍是相當高。」話雖如此,他卻從未想過放棄,反而比其他人更用心努力,他很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而是踏實地付出,從努力的過程中收穫更豐美的果實。



靜園農場主人-胡進成

在高雄燕巢土生土長,懷抱著農業夢,四十歲決定勇敢追夢,毅然轉換人生跑道,搖身一變成為棗農,以妻之名創立『靜園農場』。

高雄燕巢 草生栽培產銷履歷蜜棗

燕巢地區氣候環境適宜蜜棗生長,當地的石灰岩土質,鎂、鈣含量豐富;棗子屬熱帶性果樹,其根系深、耐水性亦較佳,先天的地理優勢造就出燕巢蜜棗的甜度與絕佳口感。因此胡大哥在尚未投入農業之前,即因身邊親友的請託而常跑各個農場,「同事友人得知我是燕巢人後,每到棗子產季都會託我代購,於是我會親自拜訪各個不同的棗園,確實幫友人把關品質,久而久之也就試出了一些心得。」後來到自己種植時,也能依過往經驗作為參考依據及做出正確判斷;截至目前為止,胡大哥對於自己種的蜜棗深具信心,農場採取草生栽培的方式管理,每年都特地請農業局來做抽驗,也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期望日後能成功打造自有品牌,種出與眾不同的蜜棗。

以妻之名 命為『靜園農場』

踏進胡大哥的農場予人一股舒服的感覺,當下直覺管理照顧必定是相當用心!於燕巢承租近一甲的土地,蜜棗採網室栽培,農場以太太之名命為「靜園農場」。對於務農的這個重大決定,太太是否給予支持?「我太太給我五年的時間,今年已經第四年了…」胡大哥靦腆地笑回。這些年的努力與堅持,縱使經營農場仍入不敷出,但是隨著歲月所累積出的口碑,因為好品質而逐日堆疊出的好成績,我相信,胡太太一定都看在眼裡放進心裡,那句沒說出口的支持,其實早已感到與有榮焉。

靜園農場 

位於高雄燕巢,當地的石灰岩土質,鎂、鈣含量豐富,提供蜜棗充足養分,農場採草生栽培,不僅每年都經由農業局進行抽驗,並有產銷履歷驗證

初開的枝枒

初期開花前直至硬核後,必須加強防治以避免白粉病

靜園農場幸福蜜棗

定期進行疏果,使果實均勻接受到陽光滋潤及吸收養分


目前正值『珍蜜棗』採收季節,又被稱為爆漿蜜棗。靜園農場定期執行疏果,每株約保留四~五果,使其保持透光、透風,對於病害的防治也比較理想


「我的棗子從第一顆到最後一顆,都要在品質之上,才能給消費者。」

靜園農場的日常農務幾乎都由胡大哥親自管理,每天至少花上10~12小時的時間在農場裡,農場採取草生栽培的方式管理,每隔約十天就必須進行人工除草,約三~四天就會進行灌溉,使草皮保持濕度,以及例行性的施肥、疏果及防治等事務,每個環節都細心確實,甚至到了生長後期仍會進行施肥,「因為我希望我的棗子從第一顆到最後一顆,都要保持在品質之上,才能給消費者。」求好心切的他,每天入園就是不斷試吃棗子,以確保交到消費者手中能夠呈現完美的狀態。

除草生栽培之外,對於防治病蟲害,靜園農場不採取激進的手段,對抗天敵-果實蠅,胡大哥以黏蠅板,另外使用酵母錠(高蛋白)作為資材,放2顆至瓶中並加水,使其散發出味道以吸引果實蠅,利用牠的趨光性,不斷衝撞頂部之後便掉入水裡淹沒。此外蜜棗常見的白粉病,在初期開花前直至硬核後,這段期間則選擇農委會推薦的不同用藥作為輪替,務求防治達到理想的效果。

外皮薄而不澀.果肉綿密.清甜多汁.散發甘蔗香

這天,我們很有口福的品嘗了靜園農場的珍蜜棗,外皮微微的嫩綠透些奶油的色澤,皮薄而沒有絲毫的澀味,一口咬下隨之迸出的水分滿溢,清甜多汁,帶有淡淡的甘蔗香氣、綿密的口感似水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幸福蜜棗』,會有滿滿的幸福感!也無怪乎胡大哥的許多客人都一吃成主顧。真的,吃了這個就無法再吃其他的了!

一路走來,雖難免崎嶇顛頗,但胡大哥都甘之如飴,「我從農以來,雖來沒有賺到錢,但是我很幸運,遇到許多貴人。」他有感而發地說。受到許多前輩的協助與熱心指導,縱使前輩們已成績斐然,但卻依舊虛懷若谷,令他深受感動,並領會到:這些前輩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的心胸與本身的態度,願意與人交流,透過切磋才會不斷進步!對於前輩的諄諄教誨謹記在心,「通往成功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各種艱難與挑戰,不要因為這些事情阻礙繼續前進的動力。」胡大哥與大家共勉之。

黏蠅板

農場內吊掛的黏蠅板,發揮果實蠅喜愛黃色的特性,降低其對果實造成的傷害。

酵母錠(高蛋白)

放2顆至瓶中並加水,使其散發出味道以吸引果實蠅,利用牠的趨光性,反覆衝撞頂部後掉入水中淹沒。

蜜棗採收後,便將枝條砍掉,保留枝枒,幾個月後即會抽出新芽。

胡大哥正在進行最新品種『高雄12號-珍愛蜜棗』嫁接,預計明年採收。


靜園農場的除草工作約十天就必須進行一次,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保護土地讓果樹愈發茁壯、果實更加健康

經由選果機選果

由工人篩檢挑出NG品

依蜜棗外型大小分級包裝

靜園幸福蜜棗

皮薄無澀味,微微蔗香.綿密口感似梨,清甜多汁

高雄燕巢.靜園幸福蜜棗

產銷履歷安心美味
口感綿密如水梨.清甜多汁.散發淡淡蔗香

$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