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Welwel腰果

Welwel腰果-香蒜口味

層次豐富,口感獨特 : 自然甜味與奶香再加上台灣雲林大蒜,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蒜香,傳統古早味創新再現,黃金組合蒜味腰果,已然成為現階段詢問度最高的腰果界網紅!
 
自產自銷,產地透明 : 坐落於柬埔寨貢布省,總面積351公頃的腰果農場,是我們在柬埔寨耕耘的起點,也是腰果的搖籃。從栽種到加工,我們將屏科大的先進技術引入柬埔寨,讓我們可以直接在產區加工,鎖住腰果的新鮮。「柬埔寨產地直送,請認明Welwel腰果!」
 
獨家品種,又香又甜 : 只有柬埔寨原生種M-23,才吃的到的腰果甜味。從一千多顆中,細選出來的每一顆腰果,都比市面上的更清甜、更飽滿。

類別:堅果

運費:常溫宅配$1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200免運

單位:7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柬埔寨
  • 保存期限:10個月
  • 保存方法:請置放於陰涼處
  • 食用方法:開封即食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說到柬埔寨,你會想到什麼呢?很少人知道,擁有良好氣候及自然環境的柬埔寨,出產著台灣市面上少見的「大腰果」。「Welwel腰果」的初衷,就是擦亮柬埔寨大腰果的招牌,而我們想販賣的不只是腰果,更是一個改變柬埔寨未來的機會。我們期許在以農立國的柬埔寨建立規模化的生產流程,改革當地粗放的農業環境,增加作物附加價值,進而改善當地居民的生計。


發現腰果界隱藏的大明星:因欠缺設備加工,柬埔寨優質腰果鮮為人知

逛一逛超市、網路,你就會發現:台灣市面上大多數的腰果都從越南進口。但在越南生產腰果的業者卻鮮少有自己的加工廠,大多只能收集來自簡易加工基地或家庭代工剝殼的生果仁,不僅品質良莠不齊,腰果來源更是難以釐清。加上越南腰果近幾年也因為供不應求,導致業者大量從其他國家進口生腰果混和後再統一出口,如柬埔寨、巴西、印尼、非洲等國的腰果都是收購的對象。

事實上,生產一顆腰果並不容易,腰果採收後必須剝開堅硬的外殼才能取得價值極高的果仁。然而,柬埔寨當地欠缺去殼的技術和機器設備,故九成的腰果只能賤賣給鄰國越南加工。當越南成為數一數二的腰果出口國時,柬埔寨卻淪為次等腰果的進口國。

珍稀的M23品種腰果富含奶香 風味獨特 

「Welwel腰果」團隊發現當地的困境,決心賦予柬埔寨腰果屬於自己的名字,他們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大膽投入生產研發。2017年,Welwel團隊正式在這片土地種下M23品種腰果的種子,此品種的外型大粒飽滿,且帶有濃郁奶香味,連當地人都忍不住驚艷:「原來我們柬埔寨的腰果這麼好吃!」

從此,美味可口的柬埔寨腰果不必再掛上別人的名字,「Welwel腰果」品牌名稱取自英文"well"的諧音,嚴選WW180規格、色澤潤白、無蟲蛀斑點且外觀飽滿的果仁,堅持單一產區自產自銷,希望讓全世界重新認識高品質的柬埔寨腰果。目前,這樣的頂級腰果的年產量遠遠未達全球的3%。「Welwel腰果」希望讓消費者不僅吃得健康營養,更吃得安心。

什麼是「WW180」腰果?

消費者可從果仁的顏色、形狀和大小判斷腰果優劣。若以顏色區分,W(White)表示白色,S(Scorched)表示偏黃或黃色;若以形狀區分,W(Whole)代表原粒,完整飽滿的腰果才是最有價值,也是最好吃的,B(Butts)和P(Pieces)則代表碎粒。

腰果級數大致上可分為W150、W180、W210、W240、W320和W450,數字代表每磅的顆粒數,即數字越少,顆粒就越大顆。而Welwel柬埔寨大腰果就是嚴選WW180的頂級腰果,在市面上可以說是稀有的高級貨呢!

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的腰果農場屋舍。

腰果開花後約兩個月即可採收,每年採收的時間為每年1月至4月。紅色的果實為腰果樹的假果,乃是由花托膨脹而成。下方腎形的淺褐色果實才是真正內含種子的腰果本體。待果實成熟後,腰果種子會隨著假果自然落地。

堅持人工除草 不施用除草劑

在採成的季節,工人們每天都必須巡視並採集地上的腰果,但在採集之前必須除草,因為若草長得太高,容易遮蓋到掉在地上的成熟腰果,若未及時將腰果撿起,當紅色的假果發酵後,腰果就會變質。為了營造永續的生態環境,welwel團隊堅持不施用除草劑,完全以人工方式除草。

腰果採收完成後,需在曬場曝曬整整三日,過程中需要定期翻攪,確保每顆腰果不殘留多餘的水分,以避免在存放或運送途中發霉、變質。

先透過機器篩選腰果大小,接著利用蒸氣軟化符合規格的腰果外殼,再使用機器切殼。整個加工過程中,切殼和去皮兩步驟又分別會淘汰約10%的腰果,僅八成的腰果能完整地被保留下來。

腰果的營養價值

腰果富含蛋白質、銅、鎂、鐵與維生素A、B1、B2、B6,更是少數富含銅的食物來源,銅含量更居堅果界之冠,而攝取足量的銅有助於維持結締組織、骨骼的正常發育。另外,腰果的鐵含量也是堅果裡最高的,尤其適合素食者和孕婦食用。腰果的脂肪高達46.5%,多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佔總脂肪酸的67.4%、亞油酸佔19.8%,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不但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和壞膽固醇的含量,還可以增加好膽固醇的含量。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每人每日攝取一份堅果種子類食物,卻有近九成國人未達標。從今天開始,讓Welwel陪著你一起養成飲食好習慣,每天至少五顆腰果,營養滿分、健康加分!


低溫烘焙非油炸 完整鎖住腰果營養素

腰果雖然是健康營養的食物,但若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香精、調味料,再經高溫油炸、大火翻炒,恐怕會讓熱量飆升,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而且,經高溫油炸的腰果,不僅營養素和抗氧化物流失,其中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會變得不安定、容易酸敗變質。對此,「Welwel腰果」堅持採用低溫烘焙,將溫度控制在95至100度之間,完整鎖住腰果豐富的營養素,保留最原始的香氣及口感。

低溫烘焙不僅耗時,也大幅增加加工成本。不僅僅是拉長烘焙時間,讓機器運轉的電力費用飆升,腰果的水分也會在漫長加熱過程逐漸散失,導致最終產品失重。儘管如此,Welwel團隊認為,只有低溫烘焙的腰果才能真正帶出柬埔寨M23腰果的香、甜、濃醇,才能把腰果的高營養價值百分之百守住,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又安心。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