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耕心果園麒麟果

有機轉型期麒麟果

市場少見  有機種植

麒麟果原產於中南美洲,是火龍果的其中一種。討喜的鮮黃色果皮包覆著黑籽白肉,乍看之下與火龍果相似,卻多了晶瑩感。果肉清甜,口感似燕窩,俗稱「燕窩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花青素。市場少見,想要嘗鮮的朋友們不要錯過~

類別:火龍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3台斤6-12顆)/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枋寮
  • 保存期限:收到後請從箱子拿出,放在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要放入冰箱,請放底層蔬果槽,並請盡快吃完
  • 食用方法:除了可吃果肉,因為是有機種植,果皮洗乾淨之後,可拿來燉雞湯、魚湯、排骨湯
  • 注意事項 : 腸胃敏感的朋友,請酌量吃,不適合一下子吃太多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你吃過麒麟果嗎?討喜的鮮黃色果皮包覆著黑籽白肉,乍看之下與火龍果相似,卻多了幾分晶瑩感。麒麟果因口感似燕窩,又名「燕窩果」,其原產於中南美洲,屏東縣枋寮鄉「耕心果園」園主呂得勝在偶然的機會下決定引進栽種,並努力通過有機轉型期認證,讓台灣民眾也能吃到在地安心又美味的麒麟果。

南國溫暖氣候 孕育台灣少見的麒麟果

 「我們差不多是2018年開始種麒麟果,今(2020)年開始販售。」在種植麒麟果之前,呂大哥已有多年的火龍果種植經驗,在友人的介紹之下,決定轉作台灣市面上目前仍少見的麒麟果。由於台灣南部的氣溫平均較中南美洲來得高, 「麒麟果枝條一枝大約兩、三千元,全部買下來就要好幾萬。」因此呂大哥起初格外擔心種植失敗,「結果沒想到它在台灣也長得很好!只是產量比火龍果少。」


「耕心果園」經有機轉型期認證的土地面積約占一分三,並採草生栽培方式管理。呂大哥說,麒麟果的掛果期長,從開花到果實成熟,至少需四個半月的時名,會分批開花、分批結果,因此一年四季都有熟果可採收,過程中也會疏果,淘汰小果,僅留下較碩大的果實。

呂大哥表示,他以天然資材防治炭疽病與根腐病,而麒麟果的灌溉水需求大,不喜太乾的環境,因此不怕梅雨季,但當颱風來襲時須特別防範,因枝條容易被大風吹斷。


麒麟果皮別浪費!可入湯增添清甜滋味

麒麟果果肉清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鉀、磷、鎂、花青素及膳食纖維,有助於身體能量正常代謝及維持皮膚健康,而果皮也具營養價值,可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因此,享用完麒麟果之後,記得別把果皮扔了。「因為我們的麒麟果是有機轉型期的,所以把果皮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拿來燉雞湯魚湯排骨湯或排骨湯,也可以做成蜜餞!」呂大哥再三強調,麒麟果果皮是可以食用的。

而關於果園的經營理念,呂大哥笑著說,能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就是最重要的事!

麒麟果花苞

尚未成熟的麒麟果

成熟的麒麟果需先用刷子將果皮上的利刺去除,方可採收販售


$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