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鴻菓荔枝莊園

大樹玉荷包2盒

銷日等級  皮薄籽小  汁多肉豐

南台灣高雄大樹是玉荷包主要生產地,堪稱全台之冠聲名遠播,主要來自於大樹特有的紅土丘陵地理環境,含有豐富的鐵、鎂、充足的陽光。大樹玉荷包皮薄、肉厚汁多味甘美,清甜帶些微果酸,擁有獨特芬芳口感!

採收後的玉荷包在出貨前一律經過人工仔細篩選,以及去葉、剪枝,將顆顆果粒整理整齊後再包裝。

類別:荔枝/玉荷包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台斤*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大樹
  • 保存期限:常溫3-5天,冷藏7天
  • 玉荷包嚐鮮秘訣 : 
1.新鮮玉荷包建議趁鮮食用,其水分蒸散快,放幾天外殼會變黑變硬,影響風味。 
2.將新鮮玉荷包(可先浸泡鹽水一分鐘)用報紙包住,放進塑膠袋冷藏,保存約一週。 
3.將外殼剝掉,放入密封袋擺到冷凍庫,要吃時稍微化冰一下,就像荔枝冰一樣清涼爽口喔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高雄大樹是台灣最大的荔枝產地,其中又以玉荷包最為遠近馳名,連續多年高雄市政府與大樹區農會、大樹區公所共同舉辦「鳳荔節」,推廣大樹農特產金鑽鳳梨和玉荷包荔枝。近年「鳳荔節」都沒缺席的「鴻?荔枝莊園」常在展售中成為人氣焦點,這回特別在玉荷包產季拜訪,在果園第二代莊大哥帶領下參觀位在大樹番仔坑山上的玉荷包園。

20年前從樹苗開始栽培    正宗原生種玉荷包

番仔坑山上的荔枝園擁有悠久歷史,果園第一代莊哲雄已經80多歲,打從年輕時就開始種荔枝,早期以傳統的黑葉荔枝為主,但由於產量過剩、平均售價較低,在種種成本考量下決定將原有的黑葉荔枝廢除,20多年前全數轉為栽培玉荷包。「你現在看到的果樹都是正宗『原生種玉荷包』,當年從樹苗開始種起,不是從黑葉荔枝樹嫁接玉荷包而來。」莊爸爸強調,雖然栽培玉荷包一切從頭來過,但純種玉荷包肉厚、籽小,果肉品質在台灣現有荔枝品種中堪稱頂級!務農打拚大半輩子的莊爸爸和莊媽媽年紀漸大,兒子莊長生體恤父母的辛苦,近年來每逢玉荷包產季都會暫時放下北部工作,回大樹老家幫忙管理果園,從小就常在荔枝園「打工」的他對於栽種玉荷包相當熟悉,是莊爸爸最得力的助手。


身為果園第二代的莊大哥每年玉荷包產季都會暫時放下北部工作,回大樹老家幫爸媽管理果園,對於栽種玉荷包也相當熟悉。


果園第一代莊爸爸已經80多歲,身體仍健康硬朗,打從年輕時就開始種荔枝,早期以黑葉荔枝為主,20年前全數轉為栽培原生種玉荷包。

先天優勢條件    氣候、土質適地適種

莊爸爸的果園面積廣闊,共有近兩甲地,遠離市區塵囂,四周環境清幽、空氣清新,不時有老鷹等鳥類盤旋空中,同時也是個爬山眺望景色的高點。為什麼高雄大樹玉荷包名聲響亮又好吃呢?莊大哥領著我們參觀果園一邊介紹道,「大樹當地擁有先天優勢條件,氣候適宜加上坡地土層深厚、排水性良好,相當適合栽種玉荷包。」在適地適種的充分條件下,造就出玉荷包獨特的好品質。玉荷包從開花到著果、果實順利成長必須經過重重關卡,產期約在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每逢採收期間,莊爸爸一家人總是趁著清晨五點艷陽還沒高掛時就到果園忙著採果,當天採收的果實下午就經由人工仔細篩選、去葉、剪枝,整理後分級包裝出貨,新鮮產地直送的玉荷包產期只有短短近一個月,是非常珍貴的水果。


大樹當地擁有先天優勢條件,氣候適宜加上坡地土層深厚、排水性良好,在適地適種的充分條件下,造就出玉荷包獨特的好品質。

▲ 採收後的玉荷包在出貨前一律經過人工仔細篩選,以及去葉、剪枝,將顆顆果粒整理整齊後再分級包裝。

喝牛奶、養樂多長大    果粒豐碩飽滿

投入了大把歲月在荔枝園辛勤耕耘,莊爸爸分享,「照顧玉荷包著重管理技術,不同的栽培方式和耗費的成本都會影響果實的風味及口感。」一直以來他維持一貫安全用藥、不用除草劑和化學肥料,對於果樹的營養特別重視,除了施有機肥、海草精和豆粉,還用過期的牛奶和養樂多灌溉,營養補給一點也不馬虎,讓莊大哥常笑稱自家玉荷包是「喝牛奶和養樂多長大」!不僅顧出健康茁壯的果樹,結果量更是豐碩,莊大哥在園裡隨意剪下大串果實,粒粒大又飽滿,甜度和風味出色,論外型及滋味都堪稱頂級玉荷包。


莊爸爸對果樹的營養特別重視,施有機肥、海草精、豆粉以及過期的牛奶和養樂多灌溉,顧出健康茁壯果樹,結果量更是豐碩,粒粒大又飽滿,甜度風味出色。

銷日等級!    皮薄籽小、汁多肉豐

正值玉荷包採收期,樹上結滿串串豐碩果實,莊大哥教我們如何從肉眼判斷能採收了沒,「當玉荷包表皮轉為淡黃色,色澤中參雜著紅色,表示已經可以採收,正是風味最好吃的時候,不需等到整粒表皮轉成紅色。」依循這項判斷標準,再加上莊爸爸豐富的栽種經驗,相當重視品質,每年產季都看準了適當熟度才採收,絕不隨意提前摘採販售。現場品嚐從樹上新鮮採下的玉荷包,剝開薄薄外皮,剔透的果粒大顆飽滿,果肉豐厚、結實中帶點脆度,滋味甜美多汁,讓人忍不住邊吃邊連連誇讚:「莊爸爸真會種,種得好好吃!」鴻?荔枝莊園的玉荷包還有生產追溯,更是大樹在地少數外銷日本的供應商,銷日等級的好品質一吃便讚賞。

銷日等級 ‧ 優質玉荷包

鴻?荔枝莊園的玉荷包皮薄籽小,剔透的果粒大顆飽滿,果肉豐厚、結實中帶點脆度,滋味甜美多汁!


鴻?荔枝莊園

生產追溯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