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田蜜心果園 播放 播放

產銷履歷水果小黃瓜(大箱)

水果小黃瓜吃起來爽脆多汁,很適合作為沙拉生食或快炒等料理。果園堅持人工拔草,不使用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

類別:苦瓜/黃瓜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台斤*10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 新社
  • 保存期限:室溫保存1~2天,冷藏保存約3-5天
  •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前,必須先將小黃瓜外表水分擦乾,放入密封保鮮袋中,以蒂頭朝上的方向直立放置於冰箱內即可。除此之外,保存時最好避免跟番茄放在一起,因為番茄會催熟小黃瓜
  • 食用方法:汆燙後做涼拌料理。汆燙後立即冰鎮,能保持小黃瓜的脆度和顏色,如果需要保存久一些,可用湯匙刮掉中間的籽,脆度可維持更久。

其他免運費產品

田蜜心果園

田蜜心果園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西諺有云:「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意指番茄的營養價值高,對人體益處多。而玉女小番茄口感香甜、體積小巧,能輕鬆補充我們每日所需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一口一粒令人愛不釋手。


皮薄肉質細 想吃玉女小番茄不必等到冬季

除了黃金百香果,「田蜜心」果園的鍾金翰、黃思庭夫妻也以溫室栽種玉女小番茄。玉女小番茄是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番茄品種之一,果皮薄嫩、果肉甜爽,產季通常為12月至隔年4月。


而「田蜜心」果園因位於台中新社海拔約500公尺處,氣候溫差較大,約兩分地大的溫室內配備有噴霧、風扇等設備,將種植環境的溫度控制在30°C以下,使小番茄在微酸中帶有回甘的甜味,充滿戀愛滋味。


認識玉女小番茄

台灣小番茄的品種多元,市面上的小番茄品種大致可分為玉女、聖女、水果、紅寶石(又稱紅姑娘)、金瑩、橙蜜香等,其中,果實呈現正紅色橢圓形的玉女小番茄皮薄汁多且甜度高,深受大眾喜愛。

小番茄果實又有紅色、綠色與橘色之分,其營養價值也不盡相同。紅色系列的小番茄的茄紅素含量最高,茄紅素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及抗氧化,而其含有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C、E具抗氧化作用,也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增進皮膚健康、幫助傷口癒合。

不噴灑除草劑 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思庭表示,「田蜜心」果園以有機液肥灌溉,減少化肥使用,且全程堅持不使用除草劑,皆以人工拔除雜草,消費者可以安心品嚐甜美的玉女小番茄。



台中新社除了是香菇的生產重鎮,這次我們尋訪一家「田蜜心果園」,主要栽培黃金百香果,係為原生品種,有別於南投量產的紅色百香果品種-台農1號,黃金百香果散發著清新的香氣,甜度也不至於食久易感到甜膩,而是帶著順口爽甜的口感,一吃成主顧,深得人心。

萬事起頭難,幸遇貴人相助 務農之路露曙光

欣妤加入青農五年餘,為農家第三代,主要協助田蜜心果園的末端銷售與行銷,家族與農業的淵源甚深,雙親及弟弟都在務農,先生則是第四屆百大青農,父親鍾敏豊更被受封為「苦瓜達人」,「這座果園從爸爸55歲退休到現在,已經有十年歷史了,務農的過程中他也是一路跌跌撞撞,因為爺爺當初以慣行農法種葡萄,到爸爸接手後,因為不想用藥,後來就整個撤掉。」欣妤分享父親從農的辛苦,並透露爸爸雖然投入農業逾十年,但是前五年是血本無歸的,所幸後來遇見了貴人──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蔡東纂教授,讓鍾爸爸的務農生涯終於出現曙光,因此一家人特別感念蔡教授熱心專業的輔導協助,欣妤言談間滿溢感激。


田蜜心果園 管理者-鍾敏豊

退休後轉投入農業,歷經重重挫折,所幸受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蔡東纂教授的輔導協助,務農之處出現轉機,後來甚至獲封為「苦瓜達人」,用心經營田蜜心果園,希望以種給家人吃的那份心意,生產安心無毒的作物,讓消費者感受甜蜜安心。




田蜜心果園 青農-鍾欣妤(右)

欣妤農家第三代,返鄉加入青農行列至今五年餘,主要幫忙爸爸分擔果園的採收、末端銷售及產品行銷部分,看著父親務農一路艱辛萬分,感受點滴在心頭,盼將父親苦心栽培的作物,推廣讓更多人品嚐這份用心的甜蜜果實。順帶一提,欣妤的先生(左)是第四屆百大青農,有「木虌果大王」之稱的郭明哲。


田蜜心果園位於台中新社,以黃金百香果與苦瓜輪種,不施農藥、除草劑與化肥,草生栽培果樹茁壯結實纍纍。

無毒黃金百香果 就地資材妥善循環利用

五年多前鍾爸爸將葡萄園撤掉後,改為輪種苦瓜與黃金百香果,採用蔡教授研發的「蔡18菌」供給植株養分,摒棄除草劑,全園以草生栽培的方式,並經由台中農改場-埔里陳分場長的引薦之下,有效運用新社就地資源,廢棄菇包循環再利用,將肥料袋盛裝的菇鮑菌,置放於果樹根部處,利用菇鮑菌發熱的特性,使果樹根系獲得保暖的效果,尤其冬季遇到氣溫較低抑或是日夜溫差大的時候,屬熱帶水果的黃金百香果特別需要給予它溫暖的呵護。至於病蟲害,則選擇以無毒資材做防護,同樣堅持採取溫和的防治措施,貫徹「田蜜心」的理念:我們希望種的東西是給家人吃的那份心意,甜蜜同心的感覺,生產安全無毒的產品,讓消費者也感受到甜蜜安心。

新社在地資材-菇鮑菌,保暖果樹根系

網室內設置黏蠅板,防治果實蠅

開花時節勞駕蜜蜂來幫忙授粉

田蜜心果園栽培黃金百香果為原生種 ,不睡吊床而需仰賴人工採收,以延長果實賞味期。

蓋棉被的黃金百香果 除去單寧酸.更為香甜

與埔里睡吊床的百香果截然不同,黃金百香果無法以吊網採收,「不能等果實成熟掉下來才採收,因為這樣它的賞味期會變得很短。」欣妤緊接著解釋,黃金百香果在底部微轉黃時就必須以人工採收,甫摘下的果實並不會立刻出貨,因果肉尚帶有微澀味,因此採收後得運回去『蓋棉被』約3~5天的時間,不僅可消除果實中的單寧酸(澀味),甜度也一併提升許多,「在被子掀開時,可以聞到一股濃厚的香氣,客人收到也會是最剛好的熟度,至少還能再放個五天。」欣妤熱情分享。另外她建議因台灣氣候潮濕,悶住易產生水氣導致爛果,收到後宜置於通風處以網袋盛裝常溫保存,倘若外皮已開始皺,無法立刻吃完的話,可將果粒挖在罐子裡冷藏,讓風味維持在最美好的狀態。

紅色百香果熱情奔放 黃金百香果溫和婉約

目前台灣市面上仍少見黃金百香果的蹤影,因為它的栽培難度較一般品種高,一旦授粉不均即會有畸形果的情況,雖外觀受到影響,但果肉風味分毫不差,甚至還更美味呢!「懂得吃的老饕,都會挑這種外型不漂亮的吃,甜度高更美味。」欣妤打趣說道,這也是她勤跑展售的心得感想。至於該如何精挑品質優異的百香果,請行家來傳授小撇步:果實拿起來有重量,搖的時候感受一下,不能有果肉晃動的感覺,即表示果肉分離了,未馬上食用的話會越放越酸喔。「田蜜心的黃金百香果,每一顆都是沉沉的重量、打開來果粒飽滿,很有份量,兼具香氣和甜度,散發一種似軟芭樂的香味,如果說紅色百香果是熱情;那黃金百香果就是婉約。」欣妤巧妙地形容,也不忘為自家產品掛保證,深具信心。

百香果遇開花時節,園內芬芳洋溢

果實底部色則漸轉微黃,即可採收了

黃金百香果散發著一股似軟芭樂的清香

甫採收的黃金百香果需蓋棉被至少2天,助提升甜度及香氣

經蓋棉被的百香果,去除單寧酸(澀味)後,愈加香甜可口



$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