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人山艸-仙草茶

人山艸燒仙草/凍(無堅果)1盒

嚴選關西陳年仙草乾,堅持採用「不添加鹼粉(碳酸鈉)」長時間熬煉的加工方式,萃煉出富含仙草多酚的仙草原茶。經濃縮、冷凍乾燥成粉,搭配具有東方巧克力之稱的紅(黑)糖增添暖意;並以天然小麥澱粉來與仙草的凝膠物質融合,製作出天然無鹼味的【人山艸 燒仙草/凍】沖泡包;既是「燒仙草」也是「鮮嫩仙草凍」;給您56大卡/包的低熱量天然仙草奢華。

類別:湯圓/酒釀/燒仙草台式消暑飲品

運費:常溫宅配$8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300免運

單位:15g*10包/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關西仙草、小麥澱粉、紅糖
  • 原產地:新竹
  • 保存期限:12個月
  • 保存方法:請置於陰涼乾燥處
  • 食用方法:使用標準馬克杯,加入約250~300cc「剛沸騰」的熱開水沖泡攪 拌均勻之後,即是暖心濃郁的天然「燒仙草」;靜置放涼、冷藏即是「嫩仙草凍」。可自行搭配芋圓、湯圓、堅果、龍眼乾(增加甜度)或鮮奶、優格、蜂蜜等配料再添風味。
1.道地燒仙草 : 加入300cc沸騰開水沖泡3分鐘之後,即可慢慢品嚐。可直接品嚐仙草原始風味;亦可自行搭配芋圓、地瓜圓、湯圓、鮮奶甚至簡便健康的一把綜合堅果當配料,即可享用一份富含仙草多酚的冬季溫馨~早餐、消夜的暖搭品飲,簡單便利的營養與優質能量來源,給您100大卡的溫暖。
2.夏季嫩仙草:100度C沸騰開水沖泡後,放入冰箱冰鎮後既成「多酚嫩仙草」,可直接品嚐仙草原始風味;可自行添加薏仁、紅豆、綠豆、芋頭等配料,給您更豐富的夏季冰嫩消暑美味。
  • 沖泡步驟:水溫要高,沖的要散,攪拌均勻,水不要過量

1. 熱水瓶按一下「再沸騰」,等待再次沸騰。
2. 馬克杯內保持乾燥不要有水,乾粉再倒入杯內,可減少沾黏結塊。
3. 沸水直接對著杯內的乾粉堆沖開、沖散(水量約250-300cc)接著立即快速攪拌均勻。(若是沸水對著乾粉堆旁邊沖,造成熱水沖擊旁邊後,反彈剛好把粉堆包覆在裡面,反而易形成結塊)
4. 沖泡時若有些許結塊可用湯匙壓開、壓散、拌勻即可。

  • 貼心叮嚀 : 
*:請使用「標準馬克杯」(切忌用「碗」),以利「高溫攪拌、力量集中、安全,減少沸水潑濺燙到」。一次請沖泡一份!
*:水溫一定要「剛沸騰」!因為我們不是用「麥芽糊精」這種類精緻澱粉、增稠劑。天然澱粉一般相對不好沖泡(EX:蓮藕粉),所以水溫一定要最高。
*:若使用辦公室的大型開飲機,再次沸騰後,剛沸騰的水是「加熱槽」中的水,而不是原本「管線中」留存的熱水,記得先避開那段水。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仲夏時分,飲一杯仙草汁,沁涼的滋味有如清風撫面,暑意頓然消散,整個人宛如置身群山懷抱,豈不仙哉!不過,愛喝仙草的您可曾聽過“仙草”的傳說?而清涼退火的“仙草汁”又是如何製成的呢?且讓小編帶您來一探究竟。

人、山、草的美麗傳說─仙草

野生藥「草」意外地在「山」裡面救「人」一命,想必是上天所賜,故名仙草。

相傳在古時,某山中住了一戶人家,一年夏天,家中老婦在烈日下辛勞工作而致中暑,兒子心急如焚,趕到山上欲尋草藥救母。然而在火紅朝陽下急促奔跑的他,藥草未採到,自己也中暑昏倒。他倒在地上全身無力,頭暈目眩,忽聞流水聲,發現溪水邊的草叢旁有塊小水窪,水窪上漂浮著一些好似結成凍的,黑色的、晶晶亮亮的半固體。他不知哪來的念頭,掙扎著爬了過去,捧起那些黑色的“晶亮半固體”啜飲了起來,只覺得滿嘴草香,多喝幾口後,竟不再感到口乾舌燥,整個人精神氣爽,頓覺暑熱全消。他於是採擷了一些,趕回家讓母親服用。

母親食用後,果然暑熱全消,感到沁涼清爽。於是他們回山中尋找,才發覺原來是小水窪四周的一些不知名藥草浸泡在水裡變成了黑色果凍。於是,母子倆採擷了一些藥草回家,以備不時之需。後來左鄰右舍,如有發生暑熱不適的,都來向老婦人要黑色果凍,屢試不爽,都有去除暑熱的神奇療效。而野生藥草意外的在山中救人一命,想必是上天所賜,故名仙草

友善土地的植物─仙草

上哪兒找台灣最好的仙草?答案是「關西」,此次,SUPERBUY一行人驅車來到了新竹的關西,在這裏遇見人山艸仙草的副總陳濬程。「仙草是稻米的輪作物,身上披著絨毛的外衣能夠抵抗蟲害,除了栽種初期的一個月較為稚嫩,而有使用少許的安全用藥以外,比起其他農作物來說,仙草是一種對土地非常友善的植物。」陳濬程認為仙草富含豐富的營養、且不論對人體健康與自然環境都十分友善。而台灣的關西地區,在特殊的地理環境與風土人文的條件下,孕育出全東南亞地區品質最優異、香氣飽滿的「關西仙草」。

白露時節收割,秋陽、九降風洗禮

時經一年,熟成最好的「關西仙草」

在每年春初,農人們細心的將仙草的幼苗種入土裡,經過半年的天地人孕育與滋養之後,於最肥美與締結花苞準備繁衍的時節(白露),開始進入收割。「仙草收割後要曬乾與熟成,熟成至少需要一年,時間越久,香氣越濃。」而關西的仙草九月收割後,在秋陽以及九降風與長達一年以上的時間熟成與洗禮下,讓它逐漸成為台灣的在地風味特產─「仙草乾」。用關西仙草乾熬煮出的仙草汁,香氣濃郁、口感甘甜清新,「其他地方的仙草都煮不出這種滋味,關西仙草是台灣最好的仙草!」陳濬程說得肯定,臉上還帶著驕傲。

一株小草彰顯頑強的生命力,蘊含著豐沛的營養

富含玻尿酸、山茶酚、天然植物膠質...

「仙草的香氣來自於莖,膠質來自於葉子。」陳濬程細心為我們解說著,他說仙草富含醣醛酸(玻尿酸前驅物)、山茶酚、咖啡酸、天然植物凝膠物質…等豐富營養與高抗氧化物質,對身體是十分有益的植物。大地之母的愛讓萬物滋長,而僅此一株小草就能彰顯頑強的生命力,且蘊含著如此豐沛的營養,不禁讓人感嘆起自然之奧妙,並莞爾一笑,仙草果然物如其名,彷彿長在仙界的神仙之草。

遵循古法,堅持熬煮八小時,絕不添加鹼粉

「仙草本身這麼好的作物,加鹼粉就浪費了!」陳濬程認為仙草如此優質的作物,倘若添加了化學鹼粉,就曲解了它對人體的益處,甚至還有傷身的風險,因此他們在製作仙草汁時,堅持不添加鹼粉以及任何化學成分。「我們的仙草汁遵循古法,每天花費八小時的時間大量熬煮仙草乾而成。」陳濬程不在意花費的時間的長短,他更在意的是人們吃下肚的健康。「我認識許多朋友的孩子也愛喝仙草汁,當然是天然的才好!將心比心,父母都希望孩子和家人喝得健康,所以我們決不添加鹼粉。」陳濬程堅定地說。

沁香撲鼻,甘甜入喉,宛如置身群山懷抱中,豈不似仙哉?

「在《中藥大辭典》裡記載,仙草能生津止渴、退火、降火氣...等,仙草的益處真的很多。」陳濬程一邊說、一邊將先仙草汁遞給我們,看著他細數著仙草諸多益處,實在不難感受到他對仙草的熱愛。小編於是啜了一口用心熬煮了八小時的仙草汁,那幽沁的香氣,輕盈的穿過嗅覺,甘甜爽口的滋味與清香滑過喉間,整個人飄忽的心情彷彿得到了安定,宛如置身群山懷抱中,靜心養性,豈不似仙哉?

 

$60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