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安全
用藥
Placeholder image
銘銓果園香蜜雞蛋芒果 播放

香蜜芒果(小箱)

果園栽植全台特有的品種,草生栽培,嚴守安全用藥標準。香蜜芒果皮薄核小、肉質細緻鮮嫩,並散發出微微土芒果的香氣,風味相當迷人。香甜不膩口,清爽的口感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品嚐。

類別:芒果

驗證:安全用藥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台斤(6-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嘉義 大林
  • 保存方法:建議收到先置放於冰箱冷藏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此行南下嘉義大林,偶然間得知當地是頗有來頭的鄉鎮,在鎮公所主導下,2016年成功申請為台灣西部第一個『慢城』的國際認證,鎮長黃貞瑜:「要讓世界看到大林的好」,因為慢城串聯全世界,小鎮能以另一形式立足國際。
慢城文化係為強調在地元素、在地文化、在地食材的理念。大林成功打造慢城生活,重現在地文化,刺激在地產業。

嘉義大林 傳承三代?友善芒果園

「銘銓果園」位於嘉義大林,佔地近一公頃,農場主人-李銘銓,管理這座芒果園將近8年,家裡世代傳承的一塊地,迄今約莫二十餘年的歷史,農田從爺爺那輩起開始種植荔枝及竹筍,因此,從以前就會幫忙爺爺及父親分擔農務,正式承接返鄉芒果園,是在民國102年退休後才轉做全職農夫,接手傳承三代的農田,並加入政府推動的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積極以友善無毒的方式經營這座頗具歷史的田園。

一棵樹結兩種果 香蜜/雞蛋芒果.各有千秋

嘉義大林長年溫暖、日照充足、砂質壤土,地理環境條件尤適合芒果的生長,李大哥的芒果園,主要栽培『香蜜雞蛋芒果』,當初係經由友人的推介,相中它具備獨特性,由於此品種栽種門檻甚高,台灣少有農友栽培,市面上實屬少見,因此全面投入栽培,種植迄今將近9年,初期添購改良過的育成幼苗:福爾摩沙總統一號芒果苗,從栽培~採收至少需花費三年的時間,特別的是,同一棵果樹上會分別結大小不一的果實,開的花決定果的大小,是無法以人為控制及預期的,於是大果被歸類為『香蜜芒果』、小果稱之為『雞蛋芒果』,初次聽聞同一棵芒果樹可生產兩種不同品種的果實,令小編開了眼界,也覺得相當新奇有趣。


「銘銓果園」位於嘉義大林,砂質壤土尤適合栽培芒果樹,當地氣候溫暖、日照充足,亦提供芒果正面有利的生長環境。

鳥兒在果園的芒果樹上築巢而居。

李大哥:一旦進入套袋階段後,直至採收前均不再施藥。

每株約保留7-8顆果,使養分均勻分散,果實品質最優。

由於果實果皮相當薄,在採收照顧上需格外留意力度的拿捏掌控。

「香蜜雞蛋芒果」放至後熟,待果皮呈現均勻黃金色澤甜度最高,由黃轉紅時達到美味巔峰。


皮薄如紙.果核小.口感細嫩.微帶土芒果香

『雞蛋芒果』隸屬農民黨一號品種,產期落在六月中旬~七月底八月初左右,一年僅一收,由於果皮相當薄,照顧上需特別留意拿捏控制力度,對於棘手的病蟲害,除了搭配天然資材外,李大哥亦採取安全性用藥,避免落果及降低病蟲所造成之損害,惟果實套袋後至採收的這段期間即不再予施藥,以期能夠符合低用藥無殘留的標準。
雞蛋芒果因其體型如雞蛋般袖珍,皮薄如紙、果核相當小、肉質細緻鮮嫩、幾乎感受不到纖維,並散發出微微土芒果的香氣,風味相當迷人。大顆的香蜜芒果,口感雖不若雞蛋芒果高,但呈現香甜不膩口的,清爽的口感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品嚐,不容易膩也不會感覺有負擔。

品質美味掛保證 回購率近百分百

今年因氣候不穩定,尤其遇雷陣雨頻繁,雨水不僅造成李大哥的雞蛋芒果著果率降低,且落果將近五成,嚴重影響到產量,因此本年度僅能供應『香蜜芒果』,雞蛋芒果則是早被老客戶給預定一空了,「只要來跟我買雞蛋芒果回去,吃過的一定隔年都會再來預訂。」李大哥頗感驕傲地說著,並強調這個品種的特色是愈小顆愈甜,很受客人喜愛,堪稱回購率幾乎百分百,也無怪乎每年皆供不應求,想嚐鮮的饕客們…今年可先搶先品嚐香蜜芒果,明年一屆雞蛋芒果豐收祭,千萬要好好把握難得機會!建議收到後先置於常溫,待果皮完全轉色、整顆色澤呈現均勻沒有綠綠的即表示完熟了,再移至冷藏保存風味更佳唷。


▲李大哥的芒果園,果樹均經過矮化方便管理,不施除草劑綠草如茵,每年度採收完成後施有機肥,為果樹坐月子。

李大哥自行嫁接之香蜜雞蛋芒果樹。

雞蛋芒果體型如雞蛋袖珍,愈小顆甜度愈高。

雞蛋芒果皮薄如紙、果核相當小、肉質細緻鮮嫩、幾乎感受不到纖維。

銘銓香蜜雞蛋芒果 | 細嫩鮮甜


銘銓果園 | 嘉義大林

“想給消費者吃到比較特別、跟市面上不一樣的東西,雞蛋芒果品種不好照顧,所以要更用心,努力讓產量品質穩定提升,友善栽培可以安心吃。”~李大哥分享他管理芒果園的態度理念。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