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Placeholder image
鴻彰芒果農場 播放

夏雪芒果1盒

「夏雪」名字如夢似幻,並以外型、香氣、口感、甜度各項優點集於一身,在芒果界的地位不容忽視~

果型碩大,果核卻薄小,一口咬下,滿滿的果肉,滿滿的果汁,不但帶著土芒果、愛文芒果的香氣、口感,果肉細緻;甜度媲美金煌芒果。產期較短、市場上少見,喜歡吃芒果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不用除草劑,以人工除草,草生栽培、在欉自然熟成

類別:芒果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2.5kg(4-6顆)*1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 保存期限:收到芒果後,請先檢查,若摸起來來有點硬,建議室溫放2-3天再吃
  • 保存方法:芒果需要在常溫通風處等待全熟後,才能冷藏保存
  • 食用方法:
  • 1.部分芒果熟度高時,果皮會有少數黑點,並不會影響果肉口感。請先從此水果開始吃。
  • 2.成熟後有濃郁香氣、果皮也會轉紅。手指經壓果蒂周圍,若有微軟化,此時的熟度最佳,太早吃會帶點酸唷~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鴻彰芒果農場 積極走出不一樣的路

屏東長治「鴻彰芒果農場」,位於大武山下,佔地面積近2公頃,主力作物為『夏雪芒果』、以及少量的蜜雪芒果,農場主人-李鴻彰,務農資歷逾15年,2003年離開保險金融圈,因為阿公身體不適,而決定返鄉照顧老人家也攬下阿公的檳榔園,成為全職農夫,初期延續長輩的方式 以慣行管理整座檳榔園,久之,他開始反思:屏東這塊土地,是否僅侷限於發展檳榔,還是也能夠有其它出路,他積極思索,希望能夠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告別檳榔園 以「夏雪芒果」重新出發

在因緣際會之下,2011年適逢高雄農改場推出歷經十多年改良育成的芒果新品種『夏雪』,經過進一步實際瞭解後,李大哥毅然決定將自家二十餘年的檳榔園重新翻地,檳榔樹全砍掉,改種植夏雪芒果,「剛好屏東這邊適合土芒果生長,做這個決定我沒有考慮或是計畫很久,也可以說是一股衝勁,因為檳榔的價格波動太大,加上慣行做了8年,噴藥和除草劑對人和土地都不好,就是想要做一些改變。」李大哥爽朗地說著,坦言當初就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投入栽培,小編著實佩服他的勇氣與不屈不撓的精神。


鴻彰芒果農場採草生栽培,李大哥割完草後,讓斷草自然腐化成有機肥良性循環,使土壤愈加肥沃。

開始結果階段,需仰工具輔助以利整理枝條。

疏果減少果數後,果實獲取更多養分,品質相對提升。

南台灣日照充足,夏雪品質優異,果形碩大而美。

幾經測試後選擇白色套袋,雖轉色不盡完美,但風味最佳。

掌握夜蛾類趨光特性,吊掛捕蟲燈,降低病蟲害。

慣行轉友善耕作 花三年培養沃土、活化地力

2011年轉作芒果後,必須歷時三年才得以收成,於是在這段等待果樹成長茁壯期間,李大哥也轉型友善耕作,避免施化肥與除草劑,以草生栽培的方式,讓地力慢慢恢復,割完草後斷草自然腐化成有機肥良性循環,不僅土壤中的微生物菌變得豐富,蚯蚓增多了、土地愈加肥沃。小編問起李大哥轉型的契機,他謙虛地說:「其實也不是因為什麼特別的原因,最主要是我比較懶惰,不想噴藥,我的農場就是草比腰還要高,人工除草的話,夏季大約一個月要整理一次,冬季時約兩個月除一次草。」在擺脫傳統舊有模式的過程中,自然也和長輩發生有不少爭執,但李大哥很清楚日後農業務必面臨轉型,他認為對的事情就要堅持著做,不斷朝目標邁進,李大哥的芒果農場也在2018年正式取得產銷履歷驗證。


由於夏雪的果型較大,因此李大哥以繩子將之吊起,不致垂落地面,也可使果實品質提升、果型長得更漂亮美觀。


▲進入12月下旬~2月上旬,即為屏東地區的夏雪芒果花期,農場內芒果樹陸續綻放小黃花,景緻宜人。

繼承土芒果『在欉黃』的特性,夏雪不以人工催熟,其果皮原帶點青綠,待完全轉為金黃後方得採收。

李大哥試種一小區的『蜜雪』品種芒果,看好它的後勢潛力,未來亦不排除擴增栽培面積。


如夏日?雪花般稀有 挾眾優勢異軍突起

李大哥的農場內,夏雪芒果的栽培面積約1.7公頃,另外試種0.2公頃的蜜雪品種,成為屏東當地栽培夏雪品種面積最大的農友。『夏雪』以土芒果為母本改良,具『在欉黃』的特性,不能夠用人工方式催熟,果型則較土芒果碩大,亦保留了土芒果的香氣,隨著果實成熟度增加而更加濃郁,果皮黃中帶綠,完熟後轉為金黃色,果肉色澤呈深黃色,果核小,果肉豐滿且多汁,少量軟纖維、口感鮮Q綿密,完熟甜度可達15-18度,集『外型、香氣、口感、甜度』眾優勢於一身,就如同夏日降下的雪花般稀有!無怪乎推出後即受到市場消費者的喜愛,芒果老饕們可千萬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唷!

   鴻彰農場 | 在欉黃.夏雪芒果


鴻彰芒果農場 x 產銷履歷.夏雪

屏東長治大武山下,耀眼的陽光襯托『夏雪』散發著閃爍光芒,全年之中僅一個多月的採收期,代表著農民整年的用心,錯過了就得再耐心等待隔年囉。

屏科大驗證中心-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檢驗報告
$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