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農藥
未檢出
帶膜去芯6包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藕達人蓮藕粉 播放

無毒冷凍生鮮蓮子(帶膜去芯)6包

帶膜去芯的跟白蓮子(去膜去芯)吃起來口感差不多,但是帶膜的更營養喔~~

以台南白河自然草生蓮藕經8個月的生長,經人工採收、清洗、手工撥粒。蓮子是荷花的種子,自古就被一般家庭作為食品食用,常被做成甜品或入菜做料理。蓮子的成分富含碳水化合物,屬全榖根莖類,蛋白質含量豐富,是植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蓮子肉中間的綠色蓮芯帶有苦味,也可以入藥或泡茶使用。因為手工撥粒,無法粒粒完美無缺,請體恤農友的辛勞~

1.出貨時間 : 約1-2週,依採收實際狀況而有變動,小農假日不出貨喔

2.配合物流公司無法指定時段送達,送達時段請選擇[不拘],敬請見諒!

類別:冷凍蔬果

驗證:農藥未檢出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300g*6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自然無毒蓮子
  • 原產地:台南白河
  • 保存期限:冷凍-18°C以下保存1年
  • 保存方法:請冷凍,並盡早於3個月內吃完,避免風味流失
  • 食用方法:不需解凍,即可料理
【蓮子銀耳甜湯】
*材料:蓮子、百合、桂圓5錢、白木耳、冰糖和枸杞適量作法: 
1.蓮子去苦芯、洗淨後,與百合、桂圓、枸杞、泡開的白木耳一起放入電鍋中燉煮
2.外鍋加水1杯,煮至開關跳起,續燜10至15分鐘
3.最後放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其他免運費產品

荷豐小農田園

藕達人蓮藕粉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藕達人五大堅持

純蓮藕粉不混充

蓮藕粉之品質與生產品種有相關,藕粉專門品種其品質、營養、口感較優異,不為了降低成本而混充其他品種之藕粉。

過濾碎粉

藕粉在曝曬過程中難免會有沙塵,包裝時會將碎粉及沙塵過濾掉,雖然成本會提高,但品質絕對優人一等。

挑出雜質

包裝前會以人力方式將可能混入之雜物挑出,避免有雜質問題。

檢驗合格

小農每年生產後之藕粉都會送檢驗,保證生產加工過程中無受到汙染。

無毒栽培

自然無毒栽培,不加農藥和除草劑。

蓮藕粉製作流程

每年的二月植蓮,六、七月開花結子

歷經八個月的生長,蓮藕吸收所有能量放水之後地下莖葉乾枯,翻土機協助將土翻開,人工採收蓮藕

把水排除後,將粉分裝進入碗中,待放乾多餘水分後進行手工刨藕

手工刨一片一片的藕粉為台南白河的特色,其刮成特殊片狀,也能作為判別真假的依據

將藕節切除,才能送洗、絞碎

使用濾網將藕粉洗出,把粗纖維去除

經過三天左右曝曬後包裝

依中醫書籍記載蓮藕一身皆為良藥,蓮藕粉為歷代皇帝的御膳貢品。每9~12斤新鮮蓮藕才能製成1斤的純蓮藕粉,故蓮藕粉珍貴且稀少




蓮子農藥殘留檢驗-未檢出


在地白河青年    懷抱熱血回鄉務農

荷豐小農楊家銘是在地白河人,退伍回鄉後,因對農業有興趣而去接觸了解,但是剛回來時看到的農村,卻是慣性農法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傷害與食安問題,加上當時新聞媒體上報導白河蓮藕粉被不肖商人以便宜的澱粉混充白河的蓮藕粉,以低於純正藕粉的價錢來銷售,假藕粉在全台以低價流通欺騙消費者,不只因此失去消費者的信心,對白河在地蓮花產業也是一大重擊,甚至使白河區蓮藕種植面積降到僅剩兩百公頃。讓身為白河在地人的他感到十分可惜,所以決定投入種植蓮藕的行列。

田埂不刻意除草、除蟲    追求生態平衡

一進到蓮藕田,第一眼看到的是田埂上旺盛的草象,「我這片草被罵了好幾年了!甚至有一些老一輩的還因此不願意租地給我呢!」家銘大笑道,其實也很無奈,因為秉持著友善耕作的心,和年輕農民觀念的轉變──草是生態系統的根本,豐富健康的草相才可以供養多樣的昆蟲與動物,維持生物的多樣性與穩定性,減少病蟲害的大發生。另外草具有水土保持功能,減緩雨水的淋洗與土表逕流,防止水土流失崩塌,還能調節農田微氣候。田埂的部分不用除草劑,讓田埂的草可以供生物躲藏,但是年紀大的農民覺得田梗長草就是懶惰,殊不知家銘的苦心孤詣。

家銘說他沒有刻意遵循哪個農法,他認為不需侷限耕作方式,依照環境與作物的不同,可擷取各農法的優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都可採納學習。他從不刻意將草鋤得很整齊,就是放任草兒們生長,除非已經妨礙行走才會稍微整理一下,「青蛙也會在田埂間的草裡棲息,過於整理的話青蛙就沒地方可以待了。」而水田裡的蓮藕,家銘則是人工除草,因為如果蟲把葉子都吃掉的話,根部就吸收不到營養了。其實人工除草可以做到的很有限,但家銘樂觀地分享:「蟲也是生態的一部分啊,若是害蟲太多那就表示益蟲不夠,要想的是如何增加益蟲才對,如此才能夠達到生態的平衡。」

手工刨製     令人難以忘懷的古早好滋味

「我們天天吃這個當早餐!簡單方便又營養。現在很多年輕人連蓮藕粉的對身體的好處都不知道!在地人身體或喉嚨不舒服的時候都會喝蓮藕粉。」家銘的媽媽說道。蓮藕粉沖泡方便,泡起來會變成果凍狀而顏色呈現淡淡的紅色。依中醫書籍記載蓮藕一身皆為良藥,蓮藕粉為歷代皇帝的御膳貢品。每9~12斤新鮮蓮藕才能製成1斤的純蓮藕粉,故蓮藕粉珍貴且稀少。「我想讓現代人嚐嚐食物的原味,一種簡單美好的幸福。」家銘說道。

白河在地唯一新鮮蓮藕

趁著一年一度的蓮藕產季,我們驅車南下到家銘的蓮藕池拜訪,太陽快下山的傍晚時分他正準備穿上連身青蛙裝要下水採藕。每年秋季大約8到11月是蓮藕盛產期,家銘栽培蓮藕採一貫的無農藥方式照料,目前更是白河在地唯一種植新鮮蓮藕的農友,這股毅力和熱忱相當不簡單!家銘說,專門收成蓮藕的品種和蓮子的品種不一樣,栽培技巧也略有不同,一路走來他靠著參考文獻資料、到日本當地觀摩蓮藕農友,經過慢慢摸索如今才成功種出漂亮的蓮藕。


每年秋季8到11月是蓮藕盛產期,家銘栽培蓮藕採一貫的無農藥方式照料,目前更是白河在地唯一種植新鮮蓮藕的農友。

耐心慢慢挖尋    人力採收得來不易

只見家銘熟練地走進池子,彎下腰下半身浸跪在水裡、一手拿著水柱開始採蓮藕,說是採蓮藕,實際的動作倒比較像是「挖蓮藕」,可是比想像中還難上許多!家銘憑著經驗判斷,通常新葉下方的泥土裡會有蓮藕生長,必須耐心慢慢挖尋,蓮藕大約在20~30公分深,要用水柱的力道將泥土層層沖開,最後再用手挖出蓮藕。「要特別注意,不能直接用水柱沖蓮藕,會把表皮沖壞,也可能把泥土沖進蓮藕的孔洞裡。」家銘說,採藕辛苦的地方在於耗時又費力,加上不能用機械取代人力,否則容易不小心挖傷蓮藕,不僅影響外觀也沒有好的賣價。現場直擊蓮藕採收過程,才曉得原來一支支蓮藕都得來不易,從栽種到採收都投入了無比心力。

蓮藕採收完成後,家銘會先清洗乾淨,清除表面泥土之後才出貨,「當天採收就是當天寄出,到顧客手中的蓮藕才最新鮮!」他爽朗說。至於不少顧客發現蓮藕接觸空氣氧化後變成黃褐色,該如何保存才是最好的方法呢?家銘建議,將蓮藕泡在裝滿清水的容器裡,放進冰箱冷藏,能降低表皮褐化及散失水分,大約能保存1~2周,但還是建議及早趁著新鮮煮食喔!


蓮藕生長在池裡泥土下20~30公分深處,必須靠著人力耐心慢慢挖尋採收,耗時又費力,一支支蓮藕都得來不易。


蓮 藕 粉 參 考 食 譜

1.大鍋煮法:

水1000c.c.,蓮藕粉30~50克,水煮至沸騰,轉小火,均勻撒下蓮藕粉並加以攪拌(藕粉要撒均勻才不會結塊狀),灑完後再滾約30~60秒即可關火,可添加適量糖或蜂蜜。

2.馬克杯沖泡飲:

倒入100度C熱水,再撒入兩湯匙蓮藕粉,同時加以攪拌避免藕粉結塊,加入適量糖或蜂蜜即可飲用。

3.酥炸粉:

裹蓮藕粉油炸後不易吸油回軟,口感酥脆。

4.勾芡:

可代替太白粉成為勾芡粉。

5.蓮藕粉涼糕:

材料:蓮藕粉100公克、黑糖粉60公克、冷開水350c.c.

將全部材料放入鍋中,以小火慢煮(或隔水加熱)並持續攪拌,直到糖粉和蓮藕粉均勻混合、煮至稠狀後,放入電鍋蒸煮10分鐘,放涼後即可食用,冷藏後風味更佳喔!如果怕沾黏,分切後可沾熟黃豆粉。

6.蓮藕粉燒仙草:

材料:蓮藕粉20公克、仙草茶600ml、糖粉適量

將蓮藕粉、糖粉直接倒入冷的仙草茶內,以中小火持續攪拌,將蓮藕粉、糖粉混合均勻,顏色會由咖啡色再轉回黑色,即可關火。關火後須持續攪拌,呈現光滑勾芡狀,就完成囉。

$182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