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汯蒝有機農場

有機綜合玉米筍(大箱)

10餘年有機栽植   順應四季當季蔬果
 
  • 玉米筍是玉米的嫩穗,此時玉米籽粒還沒有隆起,外形就像嫩竹筍,所以被命名為「玉米筍」。玉米筍又稱珍珠筍,具有獨特的清香,口感甜脆、鮮嫩可口。既有普通玉米的香味,又比普通玉米更脆嫩。
  • 口感清脆細緻,有機耕種,慈心認證,完全不必擔心農藥吃進肚的問題。玉米含有豐富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它們對眼睛的健康極有好處。

類別:玉米/玉米筍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8公斤(水果玉米筍+紅鬚玉米筍)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雲林 台西
  • 保存期限:帶葉保存於冷藏約1個禮拜,放越久,甜份水分流失,請盡快享用
  • 食用方法:
1.有機種植,可直接生吃
2.整根不需去皮去鬚蒸煮,加點鹽,最能吃到清脆甜味

其他免運費產品

汯蒝有機農場

汯蒝有機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立夏之後,即將進入炎炎夏日,西瓜清涼解暑,便成了大家的心頭好,由西瓜和瓠瓜的種子作嫁接,培育出新的改良品種「甜美人」,外型碩長似小型冬瓜,這樣的小巧外型,正好迎合了現今許多小家庭的需求,頓時成為水果中的一顆閃亮之星。


轉型有機兼顧健康 何樂不為?

坐落於雲林台西,汯蒝有機農場目前由農二代-吳松志接手,農場自民國94年開始轉型有機,回想當初父親吳汯蒝接觸有機耕作的契機,因為作物時常受到市場機制影響,牽制了價格,往往辛苦付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轉念想想:種植有機又能兼顧健康,何樂而不為呢!?在相關單位的輔導協助下,農場順利於民國96年取得慈心有機認證。

雲林台西砂質壤土 適地適種「甜美人」

汯蒝有機農場的作物相當豐富多元,「我們順著東北季風的風勢,然後選擇什麼時期該種那些作物,不要逆天,這些都是老一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經驗。」吳大哥熱切地說著,搭配他的爽朗,邊推崇著老祖宗的智慧。
甜美人是汯蒝有機農場的大宗作物之一,雲林台西屬於砂質壤土,相對利於西瓜的培育生長,除了適地適種之外,吳大哥還特別與我們分享栽種的撇步:西瓜種植的初期暫不先送水,讓它在逆境中生長,向下扎根、自我增強、並刺激生長,這些都得感謝前輩們不藏私的傳承。



汯蒝有機農場即是以父親作為命名,吳松志返鄉跟著父親務農,延續父親的有機耕作志業。


太 陽 花

吳松志鍾情向日葵,只要時間空間允許就會盡量多種植,亦象徵著汯蒝有機農場如陽光般的蓬勃朝氣。

水質、施肥、蟲害 有機管理運籌帷幄

因地表水循環有重金屬累積之虞,因此農場灌溉用水所抽的地下水,特地向下挖120米、約四十層樓深度,以避免汙染的疑慮;甚至為了觀察水質,農場一隅還養了一池錦鯉,關鍵在於池水的含氧量必須超過10%才能存活,若是錦鯉死掉,就馬上知道水質出問題了,轉型有機如今已經邁入11個年頭,汯蒝有機農場對於各式管理方法運籌帷幄,施肥主要為初期氮肥、以及尾期鉀肥,以芝麻粕作為基肥,自製液肥堆肥等。至於蟲害防治則依據蟲的不同時期對症下藥:1)蟲卵期—淹水使之窒息;2)卵蟲期—蘇力菌、微生物菌,致其代謝不完整死亡淘汰;3)蛹期—此時期不吃不喝,也因此束手無策;4)蛾類期—性費洛蒙。吳大哥對於物理性防治侃侃而談。

不甩休耕補助 對農作投注熱情

目前汯蒝有機農場占地約1.8公頃面積,除了琳瑯滿目的作物:瓜類、十字花科蔬菜、玉米筍、彩色蘿蔔等十餘種品項,以輪作的方式栽植,除了主要作物,只要時間空間允許,就會種植向日葵,看上它兼具多種用途:供佛、種子可作為田間綠肥、吸引蜜蜂授粉等,益處多多,也因此相當受到吳大哥的青睞,對於自家農場栽培的所有作物如數家珍,「只要好好管理的話,絕對勝過領休耕補助啦!」道出他對農作的熱情。


農場畜養了一池『錦鯉』,池水須維持超過10%的含氧量才能存活,藉此特性控管水質。

除了以芝麻粕作為基肥,吳松志也自製發酵液肥作為堆肥。


有機耕作的土壤透氣性佳,根系旺盛、微生物豐富,因此土壤中不乏有許多蚯蚓鑽過的蹤跡,清晰可見。

有機就是要給大家吃的 吃不起就失去實質意義

吳松志卸下鐵工的頭銜,毅然返鄉,回想當初因為父親說:「你在外面替別人打江山,還不如回來打自己的江山。」這番話打動了他,便決定回家鄉協助父親管理農場,除了跟著父親及前輩們學習,也報名參加農民大學的相關課程,累積實務經驗之外,也吸收相關農業知識,學習如何克服台西鄉雨水多、以及有機耕作防治病蟲害等問題,期許自己在農作領域上更專業,才能夠真正實質幫助到爸爸。轉眼間返鄉務農已六年的時間,汯蒝有機農場希望以更為親民的姿態面對市場,「有機作物是要給大家吃的,不是為了哄抬價格,賣太貴看得到吃不到,大多數人買不起就失去了實質意義。」這是吳大哥與父親對台灣在地由衷的善意,也是堅持。

汯  蒝  有  機  農  場

除了大宗作物-甜美人之外,還有琳琅滿目的作物,豐富多元的品項,以更為親民的姿態面對市場,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友善選擇。

瓠瓜

彩色蘿蔔

南瓜

萵苣

小番茄

花椰菜

甜玉米

白蘿蔔

玉米筍


甜美人採收 ~新鮮開賣!


鏘~鏘~鏘 2017甜美人  重磅登場

今年產季前小編一行人特地驅車南下雲林,探訪即將大豐收的有機甜美人,主人家吳大哥一如往常的熱情,特別帶著我們進行農場的巡禮,甜美人們沉甸甸地躺在土裡,今年外圍還多了蜂箱,西瓜田仰賴蜜蜂授粉,此外也多了一些新嘗試的作物,跟著小編的腳步~咱們一起來瞧瞧吧!



稀少又嬌貴  奶油南瓜

又稱胡桃南瓜,外觀為淡黃色葫蘆狀,瓜皮韌度好、口感細膩綿密、帶有淡淡奶味,口感更勝阿成南瓜。


汯蒝有機玉米田,以甜玉米為主,另有少量的日本品系『白龍王玉米』,屬直接可食的水果玉米,口感脆甜。

白龍王玉米,口感脆甜

有機玉米內發現到玉米螟的蹤影


今年吳大哥首度嘗試以網室種植『吊掛西瓜』,外型圓潤,果實受日照均勻,一藤僅留一果,因此將植株的養分完全集中吸收,甜度可望更勝甜美人唷。

訴求『一藤一果』的吊掛西瓜

忙碌的蜜蜂們,勤勞地授粉


去年試種少數吊掛甜美人,獲得不錯的迴響,因此今年吳大哥特地將種植規模擴大,目前尚在嘗試階段,敬請期待!

   生長中的甜美人,沉甸甸地躺在土裡


今夏第一口西瓜,吳大哥特地挑了一顆接近成熟的甜美人招待,大汗淋漓、大刀一剖,清甜入口、沁涼入心。

汯蒝有機農場 甜美人 ‧ 清甜爽口多汁

$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