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小箱
Placeholder image
乾坤有機生態農場 播放

有機紫色牛奶果(大箱)

牛奶果,原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的熱帶常綠果樹,果實扁球形有如蘋果,橫切面放射星芒,所以又稱星蘋果。切開後果肉會滲出白色乳汁,並呈乳白色至半透明,吃起來口感滑嫩清甜,富含蛋白質、鐵,果肉軟嫩好入口相當適合銀髮族食用

類別:黃金果/牛奶果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18-24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萬巒
  • 保存方法:收到後可放置於常溫通風處,放冷藏則可拉長保存時間。蒂頭處轉紅變軟後即是賞味最佳時刻
  • 食用方法:切開後可滴檸檬汁,或是將果肉挖出與柑橙類一起打果汁,風味更佳

其他免運費產品

王乾坤有機農園

乾坤有機生態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那胭脂紅的外殼,瑩白如冰雪的果肉,Q嫩如少女臉頰,汁液甜如蜜,不可不嘗的好滋味。

玉荷包又名妃子笑,傳聞楊貴妃嗜愛荔枝,唐明皇為搏紅顏一笑,不惜勞師動眾,千里送荔枝。撥開玉荷包那胭脂紅的外殼,果肉瑩白如冰雪,淺嚐一口,汁液如蜜,口齒留香,不只楊貴妃笑了,我們嘗了也笑開懷。荔枝培植不易,以有機方式培植荔枝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只因台灣氣候條件下不用農藥種荔枝非常困難,我們尋覓已久,總算在屏東找到種有機玉荷包第一人王乾坤,他重質不重量,用心培育出眾人爭相搶購的頂級玉荷包。

 
 

野牡丹、蝴蝶蘭、異種天堂鳥、粉紅扶桑、金露華等爭相綻放,蝴蝶、蜜蜂穿梭其間,多達上百種的植物爭相比美……

乘車在屏東沿山公路,穿過蓊鬱的森林,一個轉彎,我們來到了乾坤有機生態農場,高大椰樹夾道歡迎,野牡丹、蝴蝶蘭、異種天堂鳥、粉紅扶桑、金露華等爭相綻放,蝴蝶、蜜蜂穿梭其間,多達上百種的植物爭相比美,角落還有一方生態池,青蛙、烏龜、蜻蜓等棲息其間,商品化的生產區只佔了園區一小塊,我們走在裡頭,只覺這裡不像是荔枝果園,倒像是未經人造訪的世外桃源。

懷抱從農夢,從主管變生態農夫

農場裡種滿上百種的花草樹木,充滿無限盎然生機,王乾坤興奮的向我們介紹各式花草品種,從他喜悅的神情我們感受得到,他對大自然的熱愛。

儘管身穿工作服,腳上的雨鞋和袖口也沾染上了泥土和髒汙,眼前的王乾坤在言談間仍顯露出儒雅氣息。王乾坤從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畢業後,便投入化工業二十多年,在知名化工廠擔任高階主管的位置。問起怎麼會放棄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白領生活改拿鋤頭,王乾坤笑著告訴我們,因為民國90年公司赴對岸設廠,他不願意外派,便申請提前退休,並轉進農業。

事實上王乾坤一直都有個從農夢,生性熱愛花草樹木的他,住在高雄時,就曾在頂樓種菜種花,更早在85年底就買下屏東大武山下的一塊兩公頃多的農園,當時農園荒蕪多時,王乾坤費心整頓,砍除檳榔樹,矮化荔枝樹,要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態樂土,恰巧公司西進,便成為了他提早退休務農的最佳理由。

堅持有機農耕,苦心鑽研成農業達人

王乾坤笑著說:「本身讀化工就知道化學藥劑對身體有多不好了,有機栽培是我從一剛開始就決定要走的路。」

從年薪百萬的白領族變成在太陽下揮動鋤頭的農夫,王乾坤下的功夫比誰都多,他先到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學系旁聽,後來乾脆報考研究所就讀,還固定到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荔枝實驗區當義工,就是為了學習農業知識與實務經驗,要種出品質頂級的荔枝。以台灣的氣候條件來說,不用農藥培植荔枝很困難,不施荷爾蒙荔枝的落果便會非常嚴重,常常一季的心血便這樣泡湯,但王乾坤笑著說:「本身讀化工就知道化學藥劑對身體有多不好了,有機栽培是我從一剛開始就決定要走的路。」

王乾坤是台灣早期從事有機農業的先鋒,也是開始種有機玉荷包的第一人,他的認真和用心,終於呵護出品質頂級的荔枝,現在不時有農業團體前往觀摩請教,王乾坤也在社區大學開課傳授有機栽培心得。從外行人變種有機荔枝的達人,王乾坤靠得不是運氣,而是努力。

有機路坎坷,種越多賠越多

「種越多賠越多,有經濟壓力就要先顧飽肚子,不要來做有機。」

王乾坤說:「種越多賠越多,有經濟壓力就要先顧飽肚子,不要來做有機。」這句話可是一點也不浮誇,參訪過那麼多有機果園,我們都知道有機栽培很困難,看到乾坤有機農場裡頭的荔枝樹,更能體會有機栽培玉荷包的困難度,每一串套袋的玉荷包落果都非常嚴重,僅有幾顆還能好好的留在樹上,但老天爺若不賞臉,一場大雨仍可能讓一整年的心血泡湯,有機玉荷包的產量往往不到慣行農法荔枝的一成,還真是種越多賠越多,因此王乾坤減少玉荷包規模,栽培其他品項的水果,少量多樣,不僅有利食物鏈平衡,也造就了農場裡美不勝收的風景。

不求高產量,很快樂、很實在

乾坤有機生態農場裡商品化的生產區只佔一小部分,每一株果樹都有寬廣的伸展空間,這樣的空間安排在一般農人眼中「很浪費」,王乾坤卻樂在其中。農民因為市場惡習,總必須追求高產量才能賺得收入填飽肚子,大量噴灑農藥才能確保高產量,一旦全國大盛產又會造成價錢如土的慘況,這是現今農民的困境與辛酸。王乾坤不求高產量,只願踏踏實實顧好品質,「乾坤玉荷包」的好品質的確聲名遠播,每年都供不應求,需要提早預購才能一嘗美味。

父子聯手,要種出最頂級的玉荷包

今年王乾坤更多了有力的助手,年輕的兒子大學畢業就回鄉接棒,要讓父親的生態樂土傳承下去,也要讓頂級玉荷包繼續飄香。可別看兒子年紀輕輕,對於有機農業已有自己的想法跟目標,他捲起袖子跟著父親下田學習,也用心記錄農場工作的點滴,並設計傳單、箱子拚行銷,要讓父親種有機玉荷包的努力和用心更被人看見。在回鄉接棒的背後,也有個感人的小故事,兒子說,父母年紀已經大了,尤其是母親又有糖尿病,萬一他在外工作無法趕回來照顧雙親怎麼辦?這樣簡單的念頭更賦予玉荷包不凡的意義,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31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