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拾貳月 國產鮮羊肉 播放

產銷履歷 羊皮肉(限量)

國產優質頂級羊肉  通過產銷履歷  在地新鮮健康
 
「拾貳月」精挑細選用心飼養12個月之羊隻,品種是奴比亞山羊,在羊肉市場中屬頂級肉品,肉質有彈性,油花分布均勻,完全無腥羶味,一年四季都適合烹飪享用 ! 帶給您單純簡單幸福~
 
牧場、分切場均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飼養通過安全檢驗飼料、牧草,實在用心養足12個月,不催促生長;專業獸醫師檢驗後分切,層層嚴謹把關。提供健康、新鮮的國產羊肉,滿足您對食安的要求後,也暖了全家人的胃~

類別:生鮮羊肉

運費:低溫宅配$225,本廠商國產羊肉滿$2000免運

單位:20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彰化 溪州
  • 保存期限:-18度C保存6個月
  • 食用方法:請完全解凍後再進行烹飪。燉湯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進入秋冬進補時節,餐桌食材自然少不了『羊肉』這個要角,許多人對羊肉的印象仍停留在羊騷味,因此多是敬而遠之,小編這就來推薦給大家-國產優質羊肉品牌「拾貳月」不僅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更訴求台灣在地飼養12個月,肉質的成熟度與口感風味的呈現都會是在最佳狀態。

拾貳月 產銷履歷驗證.國產優質羊肉

李維勝目前負責南投肉品市場分切場的運作,問起他與羊肉肉品的淵源,原來早從17歲即開始接觸這個產業,迄今已逾20年,人生大部分的光陰都和羊密不可分。他表示跟著家人從代工屠宰做起,後來逐漸意識到台灣國人對於國產羊肉的不夠瞭解,以及有感於市售的羊肉品質參差不齊,因此於民國100年成立晶傳公司,開始轉型做羊肉銷售,「這中間的過程我們也一直在學習,因為消費者實在也不清楚進口羊肉和國產羊肉的差異性,也無法明確區別品質。」維勝坦言轉型所面臨的困境,所幸後來陸續加入養羊協會獲得認證,甚至在民國107年更正式成立品牌「拾貳月」,通過產銷履歷的驗證,從飼養端到屠宰分切端再至末端包裝販售,均符合產銷履歷規範,層層嚴謹把關,盼一改消費者對於羊肉的刻板印象,提供優質美味的國產羊肉。



拾貳月國產鮮羊肉 品牌經營者-李維勝

以代工屠宰起家,自17歲接觸迄今逾20年,民國100年轉型做羊肉銷售,希望讓消費者能夠買到好品質的羊肉,另方面也對在地酪農表達支持。

民國107年正式成立自有品牌「拾貳月」國產鮮羊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盼提供給消費者在團圓的日子,以最好的羊肉食材好好款待家人。



▲「拾貳月」合作牧場飼養的山羊為奴比亞混波爾品種,其特性為肌肉纖維較長、較具彈性,肉質風味及香氣肉更顯濃郁值得瞭解羊肉的您細細品嚐。

12個月飼養期 油花肉質穠纖合度.香氣富足

拾貳月選擇獲產銷履歷驗證的畜牧場為合作夥伴,與屏東『育牧畜牧場』配合,訴求以閹公山羊為主,尤其台灣養殖戶具備技術上的優勢,國產閹公山羊肉不僅無羶腥味飼養期達12個月肉質及油花分布均恰到好處羊肉香氣十足,更強調「食材本身風味很足夠的話,是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的,自然的它就會呈現一種最天然的美味。」維勝語末也打趣說到,行內常流傳著一句話:台灣羊肉免師傅,只要肉本身夠新鮮、安全,一定煮得好吃!但是前提是必須依不同部分進行合適的烹飪喔,像是肉片適合汆燙,而締結組織較多的部位則適合燉煮,汆燙的話會導致肉質口感偏柴,羊肉的料理方式多變豐富,甚至連夏季都適合清湯料理,今後可以不再只是侷限於吃羊肉爐了!

屏 東 育 牧 畜 牧 場 -產 銷 履 歷 肉 羊 牧 場

育牧畜牧場的畜舍屋頂,搭蓋太陽能板綠能設備。

育牧畜牧場訴求以綠能、環保、食安,畜養健康安心的羊隻。

每日供給羊群大量新鮮牧草。

飼料通過安全檢驗,新鮮健康。

山羊飼養12個月,不打針催促生長。


【台灣在地國產羊肉】

相較於國外以綿羊為主,台灣畜養的山羊,特色是其肌肉纖維較長、肢條也較有彈性。

台灣飼養技術佳,公山羊均經閹割,肉質佳、無羶腥味。

食物的碳足跡,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預冷6小時 排酸作用,熟成後風味更佳

羊隻從牧場搭運輸車至屠宰場,在分切前會先將解剖的羊隻先送至預冷室,進行約6小時的預冷作業,使其中心溫度達到7°C左右,主要目的是抑制微生物的滋長,避免後續在處理肉品的過程中孳生其他細菌;再者也因為預冷過後的肉,經過排酸作用後,也屬於一種熟成的過程,肉質及風味都會更上乘。「經過預冷排酸的肉,品質會更好,但台灣消費者大多還是比較偏愛溫體肉,這可能是需要和大家再溝通的地方。」維勝指出台灣消費者仍普遍存在的迷思,希望藉由拾貳月這個品牌,推廣好吃的羊肉能以國產為優先選擇,另一方面也照顧到在地酪農,讓他們有信心繼續畜養下去,持續供應優質的羊肉產品,彼此互惠互利,之於消費者不啻是一大佳音。

專業獸醫師把關羊隻健康 新鮮買.安心吃

除了牧場羊隻來源的安全,送至屠宰場的羊隻都必須出具羊隻屠宰證明書,然後經過專業獸醫師檢查羊隻的身體狀況,確認羊隻健康無恙後,則會在羊身蓋上印章表示安全,一連串的把關外,分切作業也務求確實,不該留的一併去除乾淨到位,無非是希望送到消費者手上的產品皆是最好的品質,亦是拾貳月想傳達的品牌理念。維勝亦藉此呼籲消費者,請認明公正透明安心生產的肉品,畢竟仍有部分私宰肉,其羊隻本身的條件不得而知,健康、新鮮與否以及屠宰環境的衛生條件,在在令人堪慮,考量到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還是建議避免購買食用喔。

南投分切場重視環境衛生,每日作業完成均徹底清潔消毒。

執行分切前,需先送進預冷室(月0~-2°C)進行約6小時的預冷作業。

經獸醫師檢查確認健康狀況後,於羊身蓋上印章。

宰後並除去不需要的部位後,僅剩三成肉量。

分切時會將各部分清除乾淨,去蕪存菁。





團聚的日子,獻上最好的食材,用心款待家人

雖然在羊肉肉品領域長達20年的時間,但是真正成立品牌卻是在107年才開始,對於創立「拾貳月」國產羊肉品牌,維勝分享:除了讓國人初步瞭解羊的飼養期需12個月之外,也考量到12月是一年之中最後的月份,也是接近團圓過年的日子,希望一家人能夠圍在餐桌好好享用美味,藉由品牌傳達一種團聚的概念。「希望在和家人團聚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們希望提供最好的產品給消費者,讓一家人圍在餐桌好好吃頓飯,以好的食材款待家人。」維勝道出對於拾貳月的期許,也鼓勵大家,光是聽說還不夠,不如親自品嚐才能真正感受體會其中的滋味與獨特之處。

拾貳月帶皮嫩肩羊肉塊



喜 氣 羊 羊  | ㄚ 樺 媽 媽 上 菜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