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高樹情定蜜棗 播放

產銷履歷珍愛蜜棗 限量精品

珍愛蜜棗外型橢圓,果色翠綠討喜,吃起來甜脆多汁,皮薄清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棗子富含維生素C、B1及B2,尤其維生素C,是蘋果的20倍,堪稱為「維生素C果」
 
農場引水源保護區水灌溉,水質無汙染、再加上高樹入秋後日夜溫差大利於蜜棗生長,草生栽培更使果樹愈健壯,在農場的細心照顧下,果實更甜美~

類別:蜜棗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4.4兩*20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高樹
  • 保存期限:塑膠袋包好放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星期
  • 食用方法:棗子以新鮮食用最佳,若放置過久,外觀會產生褐斑,且有脫水皺皮現象
  • 貼心叮嚀 : 棗子空腹不宜多吃,易傷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高樹鄉位於屏東最北端的鄉鎮,當地氣候溫和、雨量豐沛、水源純淨,因此物產豐饒,特色作物繁多,蜜棗即為其一,品質表現出色,也成為高樹地區具代表性作物。

屏東高樹 情定蜜棗十五年

「情定蜜棗」農場由一對青年夫妻梁立定&太太-吳玟萱所經營,品牌以夫之名『定』而命之,小編則將其解讀為夫妻倆共同為蜜棗而打拼而建立的革命情感,因此更能突顯情定蜜棗其中的蘊含了。

兩人原本從事美髮與美容相關行業,婚後搬回家鄉定居,順勢承接家中的農田,原本種植的菸葉,由於政府政策之故,逐漸將菸田轉型改種植『蜜棗』,農田共有四區,分別栽培:雪蜜、珍愛、珍蜜及中葉,以不同品種來調節產期,每一品種量產約相隔兩週,也稍稍讓兩夫妻有喘息的空間,最困擾就是得面對農業缺工問題,現階段均由兩夫妻協力照顧果園,小孩則偶爾會到農場幫忙,體諒父母辛勞。

懶人農法管理 草生栽培蜜棗

自民國93年投入栽培蜜棗迄今近15年,梁立定的從農生涯更是超過20年了,從起初的一知半解到現在能夠運籌帷幄,曾歷經重大挫敗,甚至有幾度想要放棄蜜棗這項門檻甚高的作物,最後仍堅持克服種種困難、愈挫愈勇,如今實作對他而言已不成問題,但是要他侃侃而談,卻是不擅言詞,對於從農的辛苦面,都僅是簡短地輕描淡寫帶過,「其實從農這麼多年,我大概算是以懶人農法在管理,草就大概都維持像現在這樣,不會去使用除草劑,該防治的病蟲害當然要做,還有一些修枝剪葉、放水、施有機肥這些例行工作。」梁立定緩緩說著,對於這些農務的辛苦付出,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情定蜜棗位於屏東高樹水源保護區,水質無汙染、日夜溫差大利於蜜棗生長,草生栽培使果樹愈發健壯。

不定期修剪枝葉,使果園維持通風、幫助果實受充足日照。

疏果作業需在著果定位後,可讓果實集中攝取充足養分,健康碩美。


蜜 棗 品 種 比 一 比

【珍愛】

外觀呈卵圓形,表皮色澤翠綠,皮薄甜脆多汁,為近年推出的新品種,值得嚐鮮唷。

【珍蜜】

果型似蘋果,皮薄多汁,有爆漿蜜棗之稱,帶有微微蔗香味,口感清甜,為目前最受市場青睞的品種。

【中葉】

產期是品種之中最早,約十二月底~一月底採收,口感紮實清脆,並保留了蜜棗的原始香氣。

【雪蜜】

果型圓胖,水份豐足似水梨的口感,品嚐甜甜帶點微酸,讓您感受到戀愛般的滋味。


有捨才有得 疏果約五成顧全品質

農場採網室栽培,對於蟲害尤其是東方果實蠅及大型蟲,有顯著降低效果,病害則透過適當的修枝剪葉,維持通風與幫助陽光照射來防範,也讓果實益加茁壯;此外『疏果』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氣溫變化大時非常容易落果,我們會在果實著果定位後,再開始進行疏果,十成大約保留五成,將所有養分集中在三成上面,想顧品質的話就勢必要犧牲產量。」梁立定說著,想要維持好品質就必須要有所取捨,絕對不會因為捨不得而省掉品質。

地處『水源保護區』.日夜溫差大 蜜棗清甜juicy

果園位於屏東高樹水源保護區,水質純淨無汙染,依山傍水,一面靠山三面環河,每逢入秋~冬的時節,日夜溫差大尤適合蜜棗生長,也因此高樹蜜棗的成熟時間點也早於其他地區,市面上最先問世的蜜棗多來自高樹區所生產,情定蜜棗口感清脆、甜度高、多汁juicy,品種齊全、品質優越,因此在高樹蜜棗評鑑中屢創佳績,更成為蜜棗市場的發燒產品。

四區果園均仰賴野生蜜蜂及麗蠅授粉,以幫助果實著果,網室栽培的好處之一就是不需要另外再套袋,省了一道程序,但是農忙期仍讓兩人直呼人手不足吃不消,「想要獲得多一點,自然我付出要多更多。」立定有感而發地說。雖已非農業新手,夫妻兩人還是不斷學習新知,不定期參與農民學院、農業大學的相關課程,也向資深棗農請益,在從農這條路上持續調整進步,深諳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對於肥培管理,立定表示農場會添加氮磷鉀、黃豆等資材,以自製搭配現成有機肥施作。

網室栽培有效降低擾人的蟲害問題,外圍多加一層防風網。

重視土壤活化,增加土壤中的有機質,幫助果樹獲取更多養分。

果園仰賴野生蜜蜂及麗蠅進行授粉。

毛毛蟲也想分食天然新鮮的棗葉。

果園發現新訪客-嗷嗷待哺的雛鳥。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