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永勝有機木瓜園

素來有機橙蜜小番茄

為什麼將小番茄取名為「素來」,緣起父母親對大地認真耕耘、對農作物用心愛護,樂觀態度,溫暖雙手及真實付出,願 大家都能夠吃到這麼美妙的水果。
 
澄蜜小番茄口感紮實Q彈,甜美中帶著微酸,且維他命C含量是一般番茄的3倍。戶外露天栽種澄蜜小番茄在經過風吹日曬雨淋的考驗,吸取大自然的正氣,充滿了生命力,完熟的口感不但生津回甘,更可以嚐到陽光的滋味呢!
 
出貨時間 : 下訂後約需等待3-7工作天

類別:番茄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台斤*6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屏東 瑪家鄉
  • 保存期限:常溫可保存4~5天,超過5天未食用完畢,請改以冷藏保存,為保持新鮮,請盡速食用完畢
  • 保存方法:收到後請以常溫保存,還會後熟,建議放置1~2天後再食用,甜度及風味會更佳
  • 食用方法:吃多少洗多少,尚未食用的部分請勿先清洗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
                                                                  —〈夢田〉


抱起一把木吉他,指尖撥弄輕快的民歌和弦,魯凱族青年吳永勝用渾厚嘹亮的嗓音唱著一曲〈夢田〉,歌詞似乎也正訴說著他的田園夢想。這可不是置身草園音樂會或是民歌西餐廳,而是位在屏東縣瑪家鄉美園部落的「永勝有機木瓜園」。

魯凱青年    從音樂人跨足有機農

「嗨,歡迎你們,這是我的名片,很酷的喔!」初見吳永勝,第一步便先從名片認識起,雙面印製的名片一面是「永勝有機園 ‧ 執行長」,另一面則是「合輯唱片〈風的能力者〉 ‧ 音樂總監」。渾身散發原住民特有的陽光氣息,他面帶靦腆笑容介紹自己,「我曾經在台北從事音樂創作,從小的夢想就是想把部落傳統音樂發揚讓更多人聽到。」然而,在台北打拚闖蕩多年,歷經音樂產業景氣衰微,加上家鄉務農的父母年歲漸大,內心熱愛大自然的永勝便決定回到部落土地,開啟了音樂創作人跨足有機小農的道路。

投入十多年努力    養好土地、充足農業知識 

永勝從事有機農業的契機來自於從小就跟著祖父和父母親務農,他回憶起,從前的農業很單純,不施農藥和化肥,任由作物自然生長,既有固定的收成又不傷害環境。回到家鄉部落,他初期從容易栽培的蔬菜開始,接著種檸檬、木瓜,慢慢累積經驗,過程中一度遇到瓶頸,便拾起書本去讀生物科技系和有機農業課程,將知識和實務結合才終於融會貫通,也越來越瞭解自然生態。

「把土地養好,是最根本的。」這是永勝有機栽培的經驗分享,他用益菌活化土壤、自製有機肥和酵素液肥澆灌,並以人工拔草取代除草劑,儘管作物生長速度緩慢、枝葉和果實小,個性樂天隨性的他仍堅信一但土地健康和生態平衡了,作物自然會蓬勃生長。投入十多年時光努力,如今網室裡的木瓜樹棵棵生長得強壯、結實纍纍,果園更早在2009年就通過有機農產品的認證。


滿園生機的木瓜樹並排而生,經過矮化後棵棵生長得強壯、結實纍纍。

「倒株」矮化果樹    方便管理和採果

記憶中的木瓜樹都長得高大且直挺挺,怎麼一走進永勝的有機木瓜園,發現每棵樹都彎著腰、垂直傾倒後再向上生長呢?茂密枝幹在地面橫臥、青翠綠葉在樹梢恣意生長,人一走進網室便像是被淹沒了身影,彷彿進入了侏儸紀公園般的場景。永勝解釋,由於木瓜樹很容易就長到網室頂端,必須「倒株」矮化果樹,不僅方便日常管理和摘採果實,生長出來的木瓜品質也較好。

除此之外,網室地面鋪設的黑色布料也藏有學問,這是透氣材質的抑草蓆,有遮光作用、抑制雜草生長,也能避免土壤水份過度蒸發。永勝的網室木瓜園除了生氣蓬勃的果樹之外,看不見枯樹和叢生雜草,他相當重視環境乾淨,「保持果園整潔,能減少果樹受病蟲害感染的機會,自然能長得更健康。」


永勝熟練地為我們示範如何「倒株」矮化果樹。

抵抗颱風、日照充足    才能收成甜美的網室木瓜

常常在鄉野間看到木瓜樹的蹤影,或青或黃成串的果實高掛樹頭,原以為如此豐收的景象想必代表木瓜是項容易栽種的作物吧?「網室有機栽培的話,可不簡單囉!」永勝表示,為了防範蟲害和過大的雨勢而搭建網室,但每當颱風來襲,網室總難逃被風吹垮毀壞的命運,往往需要花費成本再重建。此外,木瓜需要在日照充足的環境才生長得好,若遇到連日下大雨或陽光不足,也會使果樹根部容易發爛或死亡。「挨過了颱風、雨淋等種種氣候環境考驗,果實還需經過八個月生長期才有收成。」永勝用認真的語氣說。

儘管栽培不易,卻因為永勝種的有機木瓜天然又好吃,常常銷售一空、供不應求,巡一趟木瓜園還幾乎看不見成熟金黃木瓜的蹤跡呢!早都送到老饕們的家中啦!永勝向我們分享,有機木瓜的特點之一在於果實大小不一,但美好滋味不會因此受影響,橙黃色澤的果肉滑嫩細緻,香氣濃郁,口感香甜,吃得到自然風味。


面對收成,永勝感到喜悅,每顆果實都是自然生長熟成,以及來自上天的賜予。

    聽魯凱歌聲長大的有機木瓜

     

擁有令人食慾大開的橙黃色澤果肉,滑嫩細緻,濃郁甜美,一嚐木瓜自然風味。


用歌聲和果樹談戀愛    「做有機是件快樂的事!」

返鄉投入有機農業已經十幾年,永勝仍保持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心,對音樂的熱忱也未曾退去,耕作或巡視農園時,總會哼哼唱唱與果樹、土地和自然萬物展開一場對話交流,「做有機不辛苦,而是很快樂地在做!唱著歌一邊工作,心情自然愉悅、不急躁,就像是用歌聲和果樹談戀愛一樣,它們受感染了,自然就生長得更健康漂亮。」永勝爽朗地笑著說。

音樂製作人身兼有機農夫,永勝用滿滿音符和理想栽培出「聽音樂長大的有機木瓜」,外觀雖非顆顆碩大,但其中蘊藏的風味不凡,南台灣熱帶的甜美滋味待您一剖鮮嚐!



香甜濃郁 ‧ 有機木瓜

屏東瑪家鄉網室栽培

無農藥、無化肥

天然酵素液肥澆灌

通過環球國際有機驗證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