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1&0有機農場 播放

有機黑美人西瓜(大箱)

有機栽種  草叢裡的黑美人 完熟香甜

吸收充足陽光,轉化成果肉甜美多汁的黑美人西瓜。果實長橢圓形,果皮黑綠色,條斑不明顯,肉色深紅、口感脆甜、爽口多汁。完熟的甜度可達12~15度。放入冰箱冷藏後再品嚐,更是透~心~涼!

類別:西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顆(約16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桃園 新屋
  • 保存期限:收到後常溫1-2天,甜度更好
  • 保存方法:可冷藏保存5天左右,但請盡快吃完
  • 食用方法:放入冰箱冷藏後再品嚐,更加美味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巢農嚴選是由一群新屋青年農民所發起的共同產銷平台,串聯桃園市內當季新鮮蔬果與農產加工品,期待給消費者買在地、買當季,享美味的身土合一的飲食觀念,也讓更多新進青年農民能有多元的銷售通路,從小農變巢農!

1是健康.0是財富 要有健康才有財富

「1&0有機農場」位於桃園新屋,四周方圓數里均為農田,無工業污染疑慮,於民國90年正式取得有機認證,累積至今逾17年,農場的第一代主人為曾銹銀及妹妹,當初之所以將農場命名為1&0,係源自於曾銹銀妹妹的構想:1代表健康,0代表財富,沒有健康哪來的財富!想藉此傳達出『健康乃一切之根本』。姊妹倆在台灣有機農業尚未成熟時,即以健康無毒的方式栽作了,當時兩人對於有機方式仍懵懵懂懂,後來曾銹銀的妹妹遠嫁紐西蘭,遂由銹銀姊堅守在有機農業中默默耕耘,迄今她在有機農業的栽種資歷已近二十年,堪稱台灣有機農業的先鋒。


1&0有機農場第一代主人-曾銹銀(右一),以溫室栽培有機葉菜起家。

農家二代-湯于賢(曾銹銀長子)接棒,除了溫室亦增加露天栽培作物。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釀農場轉型契機

場景一瞬轉換來到民國107年,此行到訪時前來接待我們的是現任1&0有機農場主人,曾銹銀的大兒子-湯于賢,他回憶當初自家農場轉型的契機,以及後來母親在有機領域的堅持,「那時候爸爸在中壢種植水稻,某天噴灑除草劑時未戴口罩而中毒,後來全家人開始反思,用這麼毒的東西,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對作物也不好,那何不乾脆就不要用了?」于賢回顧這段機緣,自父親農藥中毒的突發事件後,1&0農場也開始慢慢做些轉變,同時逐步轉型為有機農場,不願意賣給消費者有疑慮的東西,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得乾淨又健康。

150座溫室有機栽培 當季時蔬量豐質優

于賢自退伍後開始幫忙家中農務,「原本想說先做一陣子再出去找工作,沒想到一做就做到現在,也已經將近13年了。」他悠悠地說著,一旁的我們也覺得有趣,有時候命運就是這般…不經意卻巧妙的安排。目前農場分為溫室栽培與露天種植,共搭蓋150座溫室,除了育苗室之外,主要栽培有機葉菜,依不同時節種植當季蔬菜,夏季:空心、紅白莧菜、空心菜、地瓜葉等;冬季:十字花科蔬菜、小白菜、青江、黑葉、小油菜、萵苣、芹菜、菠菜、茼蒿等,專業且多樣化栽培,產量豐,品質自是不在話下。


1&0有機農場共搭建150座溫室,主要栽培有機葉菜,室內掛滿黏蠅板,于賢笑稱猶如貼滿驅蟲符的道場。

部分溫室安裝科技網,使室內產生接近陽光的效果

放雞群進入溫室內,把蟲兒都吃光光

葉菜上發現蟲兒正在大快朵頤

育苗室裡埋頭苦幹的蝸牛

溫室裡竟發現有稀客上門


親自輪番鑑定 欽點優質「黑美人」品種 

溫室有機葉菜類是由母親傳承下來的,露天種植則是于賢與弟弟開始嘗試,約莫六年前開始栽種露天西瓜,先後嘗試了小玉、甜美人及黑美人,最後比較之下選定『黑美人』,關鍵因素竟是因為:自己愛吃!從于賢口中冒出這個答案,令人噗嗤一笑。他緊接著說「農夫其實都是挑自己愛吃的東西來種,一方面可以賣、然後自己也可以吃,黑美人盛產期時,我一天平均吃1顆,光是我自己的需求量,一個月就要30顆了。」一番自我爆料,也讓小編感受到于賢坦白直率的風格。

于賢的西瓜田草長得旺而密集,放眼望去只看到一片草叢,絲毫不見黑美人的身影,他解釋並非刻意要以草生栽培,而是草的生命力遠大過於西瓜,尤其在西瓜藤蔓長出來後,擔心割草會傷害到藤,於是索性就不除草了,讓西瓜和草共生共存,只是採收時就得辛苦些,必須邊走邊翻,在草堆裡尋覓成熟的果實,也偶爾會發生藏匿於草叢的黑美人被漏掉的情況,這時候也可說是功力驗收的時刻了!

切合小家庭需求 小而美.現剖現吃最對味

起初考量到市面上的西瓜普遍體積大,因此朝小型西瓜著手,而『黑美人』相較於其它品種,甜度高、果肉綿密且扎實、水分亦豐,最主要考量到現今的小家庭,一顆剛好可以一次吃完,切合實際面的需求。「西瓜一旦切開後,過5~6小時就會開始變質,即使放冷藏下次再吃都會走味了,所以最好是現切現吃完,是最新鮮、風味最好的時候。」愛吃西瓜的于賢滔滔說著,樂於分享他的西瓜達人經驗談。當初因為熱愛西瓜,便努力嘗試並找到最讓自己滿意的品種,努力種得更好吃,並且兼顧品質與產量,以實惠的價格將有機黑美人西瓜與同樣愛吃西瓜的您分享唷。


黑美人

果實長橢圓形,果皮黑綠色,條斑不明顯,肉色深紅、肉質紮實、口感脆甜、爽口多汁。

台灣黑美人屬早熟西瓜品種,栽種容易,果實成熟後非常香甜,完熟的甜度可達12~15度;它的果皮較薄但卻相當堅硬,運送上相對不易遭受損壞。

黑美人西瓜田

田間草相旺盛,採收時必須邊走邊仔細翻動,在草叢裡找尋完熟的黑美人身影。

西瓜一旦遭果實蠅叮過即成畸形果,于賢會留下自用,叮太深傷及內部則淘汰

西瓜田間懸掛性費洛蒙,減少果實蠅的侵害

迎戰果實蠅,當然黏蠅板不可少

有機黑美人

盛夏首選,許你一個清新香甜的涼夏!

$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