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蜜妃國產蜂蜜 播放

龍眼花蜂蜜200g

香氣富足,營養價值較其他蜂蜜高,呈現出前中後段不同的層次。安心品嚐天然美味的純正國產蜂蜜。蜂蜜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純天然綜合性的營養保健食品。

類別:蜂蜜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3000免運

單位:20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100%純蜂蜜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2年
  • 保存方法:常溫保存
  • 食用方法:蜂蜜的保存蜂蜜是純天然食品在常溫之下保存即可,物放入冰箱,以免產生結晶。若結晶時可先把上層液態蜂蜜倒出食用,剩下乳酪狀結晶蜜可取出塗抹麵包食用。
  • 注意事項 : 一歲以下嬰幼兒因腸胃道尚未發育完全,不適合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這天SB團隊來到桃園平鎮山區,前頭帶路的是一對年輕夫妻檔-劉康祥&廖錦涵,領著我們到他們的養蜂處,81年次的錦涵,外表纖細但卻相當幹練,不僅開著大卡車駕輕就熟地穿梭蜿蜒山路間,對於外界認為女孩子無法勝任的工作,她亦不願受到大框架所束縛,便跟著先生康祥一起承接劉爸爸的養蜂事業。

年輕蜂農-劉康祥

尋尋覓『蜜』 親自養蜂取好蜜

回想當初家裡養蜂的契機,錦涵娓娓道來,當初因為劉爸的私心,喜歡品嚐蜂蜜、更想喝到純正鮮美的蜂蜜,而開始接觸養蜂,起初從兩個蜂箱開始,然後漸漸做出心得,於是慢慢擴大規模並成立「登順養蜂園」,迄今全台共有超過兩百個蜂箱。主要鎮地在北部,共有:桃園、觀音、大園、平鎮、中壢五區,以及南投與高雄內門,對於場地的篩選,由於蜜蜂的飛行範圍為直線3~5公里內,因此附近不能有化學工廠、盡量確保無慣行農作物,避免蜜蜂受到毒害,北部地區主要採集『百花蜜』為主,而其蜜源的80%以上源自咸豐草;南投主要採集龍眼花蜜、高雄內門則為荔枝花蜜及龍眼花蜜。

逾15年『蜂』工偉業 自創品牌「蜜妃」

康祥雖是七年級青農,但在養蜂領域的資歷竟已15年了,曾擔任過廚師,坦言起初對於養蜂完全沒有興趣,但看著爸爸拖著日漸年邁的身軀辛苦養蜂,內心覺得不捨,也不想辜負爸爸對自己的期許,於是縱非本意,但或許身負天命,劇情也就如此『蜂』迴路轉,就這樣跟著劉爸的腳步至今,康祥已從當初的全然生手,蛻變成為今日的養蜂達人,也指導不少新進後輩,但這其中最讓他驕傲的得意門生,則非太太-錦涵莫屬了,如今夫妻倆搭配得天衣無縫,平時除了幫忙分擔採蜂季的農忙,錦涵也一肩扛起行銷的重任,兩人共同成立工作室-齊蜜宏蜂蜜坊,創立品牌「蜜妃」,希望延續劉爸的養蜂精神,並不斷自我提升,盼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在地優質純正蜂蜜,並且得以品嚐到這般天然鮮美的風味。


抬頭仰望「蜜妃養蜂場」的天空時,不經意間發現上頭上有鳥兒築巢,空氣清新、環境清幽,連鳥兒也想定居下來了。

蜜蜂在適宜的氣候下,天微亮即出門上工,飛行範圍為直線3~5公里。

錦涵:每座蜂箱門口都會有蜜蜂護衛隊,一旦發現受到感染的蜂,即會將之阻隔在外,不會讓牠們進入蜂箱內。


蜂園附近有片廣闊的咸豐草田,讓蜜蜂辛勤上工的場地,也是蜜妃天然百花蜜的主要蜜源之一。


「蜜妃百花蜂蜜」香氣富足,帶有微微百香果香,營養價值較其他蜂蜜高,呈現出前中後段不同的層次,更入選為桃園十大伴手禮。

首重信譽.堅守品質 純天然無添加國產蜜

問起這對年輕蜂農,目前蜂農所面臨的困境,他們不約而同回答:養蜂場地難尋,尤其台灣林地逐年減少,又必須避免鄰田施藥的汙染,有時千載難逢的好地卻遭遇地主不肯外借,種種的因素,都促使台灣養蜂事業逐漸式微。但是縱使蜜源逐年遞減,他們也堅持不向外收購、只販售自產蜂蜜,為確實把關品質,每一道過程均親力親為,「信譽是好不容易累積的,我們要求養殖過程中一定不能有禁藥,並且絕對不摻雜香精、果糖、色素這類的東西,讓消費者吃到最天然、品質最好的蜂蜜,這是我們的初衷。」康祥與錦涵相視點頭,從他們的堅定眼神中,我們感受到誠懇且重視的態度。也因為品質優越且穩定,目前蜂園生產的蜂蜜固定提供予當地農會展售。

低溫濃縮、真空殺菌 keep營養及風味

為了力求「蜜妃蜂蜜」的品質,康祥表示採收的第一批蜜因含糖量高,因此不會保留,第二批之後的純度及風味會更好;採集完成後親自送至嘉義中埔進行40°C以下的低溫濃縮,不僅保留營養及風味,也確保含水量在19.5~19.8之間,使蜂蜜成品不易發酵變質,氣味濃郁,隨之進行真空殺菌,讓消費者安心品嚐天然美味的純正國產蜂蜜。
最令大家好奇的真假蜜辨別,小編也把握機會向養蜂達人請益,錦涵現場為我們示範:分別將蜂蜜加入兩杯水中,充分搖晃後,調和蜜的色澤清透、表面的泡沫會迅速消掉;而純天然蜂蜜則因含有花粉及酵素的成分之故,不僅外觀色澤濃濁,表層氣泡甚至可維持1~2小時才會逐漸消褪。

心繫台灣未來主人翁 促推動食農教育

談到對於事業的遠景,康祥與錦涵仍心繫著成長的這塊土地,相當實際且暖心,夫妻倆育有2子,未來希望能夠協助推動『食農教育』,規劃籌辦蜂場體驗活動,讓台灣未來的主人翁們得以有更多機會實際到產地,親身體驗接觸後,不再誤以為蜜蜂有害而產生排斥、害怕的心理,更藉此讓小朋友們蜂蜜瞭解的由來,清楚其中的營養價值,更冀盼天然蜂蜜能夠取代普遍添加的果糖,讓國人能夠吃得愈加天然健康。

康祥解說:蜜蜂覺得住的地方不夠時,會自行搭蓋『違章建築』,因此需要人工將之剔除

整理巢片時,將多餘的蜂蠟剔除掉,讓蜜蜂有足夠的工作空間

工蜂皆為義大利蜂種,採收蜂蜜的時間需把握天微亮~中午前的期間

每座蜂箱僅會有一隻蜂王,『蜜妃』以人工培育,每年均會更換蜂王

採蜂作業需調度不同蜂箱之巢片,使各蜂箱內的蜜蜂數量盡可能平均

搖蜜機:將蜂蜜集中於大桶內,由於首批採收的蜜含糖量高,因此不保留,第二批之後的純度及風味更佳,再送至工廠濃縮及殺菌



如何辨別【調和蜜&純正蜂蜜】

分別將蜂蜜加入兩杯水中,充分搖晃...

調和蜜:色澤清透、表面的泡沫會迅速消失。

天然蜂蜜:因含花粉及酵素的成分之故,不僅外觀色澤深而濃,表層氣泡甚至可維持1~2小時才會逐漸消褪。


蜜妃國產蜂蜜

養蜂逾15年,堅持養殖過程無禁藥,純正台灣國產蜜,堅持不添加果糖、香精、色素,100%天然風味蜂蜜。

$2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