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阿金姐手作系列

紫蘇梅230g

古法手工製作  自然無添加 

採用8分熟的青梅,一顆顆挑選,手工去除絨毛清洗日曬,拍打去澀味、再醃製入味。鹹中微酸的Q軟口感並有獨特的客家紫蘇釀造入味,梅子很適合直接食用有助消化,或加入食物的料理中,梅子中的紅色與香氣,是與農民契作的紫蘇天然味,梅汁可醃涼拌菜或直接稀釋成酸梅汁。這樣的傳統老味道,藉由阿金姐的情感以及用心,傳承至美味顧客的心中。阿金姐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絕對不添加防腐劑、人工甘味劑與色素等添加物

類別:梅製品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230g/瓶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 青梅、砂糖、鹽、紫蘇、蜂蜜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24個月
  • 保存方法:放於陰涼處。開封後需冷藏
  • 食用方法:可直接食用或加入冰熱開水調成梅汁、當下酒菜拿來配飯也非常適合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阿金姐工作坊

阿金姐手作系列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客家媳婦-阿金姐 用時間淬鍊美味

本身為閩南人,婚後嫁作客家媳,人稱「阿金姐」的康阿金,原是位家庭主婦,喜歡洗手作羹湯,每天都下廚給一家子吃,除了台菜,婚後也跟著客家阿婆學習做客庄料理,手藝超群!自製的釀梅家中子女們從小吃到大,原本是自家食用,後來在自營的米店開始兼賣,量愈做愈大,於是乎…在農會的協助輔導下阿金姐跨出家裡廚房,成立小型加工室,持續擴大規模,迄今已發展成為中大型的質感手作加工品。

二代傳承 手作料理凝聚家人向心力

女兒巧嫻原在台中從事室內設計,自2006年回來幫忙,成為阿金姐的得力左右手,從小生長在醬油世家,從阿公即開始做日式手工醬油,至父親那輩始開店鋪賣米,母親自製的釀梅也會放在店內販售,自小到大耳濡目染,巧嫻對於加工製品並不陌生,「因為全家人都愛吃,媽媽就會做給大家吃,我們小孩都要一起幫忙做梅子,後來量越來越大於是就放在店裡賣,然後最後副業變成主業。」巧嫻笑著回憶。現在全家總動員,阿金姐的手作彷彿成為一股凝聚家族的力量,將家人之間緊緊相繫,任誰都未料到當初的家庭主婦阿金姐,閩南巧婦手作料理一舉贏得客家人的芳心,搖身成為家喻戶曉的廚娘。


阿金姐&女兒-巧嫻

「每位嚐到我們家產品的人,都像家人一樣, 我希望他們可以更健康」從自家廚房開始, 阿金姐開發多種手作產品。經由長時間醞釀, 才能淬煉出的精華美味。這樣的傳統老味道, 藉由阿金姐的情感以及用心,傳承至每位顧客的心中。



在阿金姐的家族中,象徵著思念。
日據時代的長輩到海外當兵時,
家人總是將梅子醃好曬乾,帶在身上食用,
一顆顆的情感,傳遞著思念,時時相伴。

日曬

選梅

拍破

浸泡

釀製

 阿金姐手作『梅』系列



支持在地酸桔農民 發揮食材特色製成佐醬 老少咸宜

起初加入農會產銷班,受農會人員請託研製桔醬,原本阿金姐婉拒邀請,但是聽聞農民辛苦耕耘的酸桔最後都賤賣,事後想想如果製作成桔醬,不僅能夠幫酸桔農民,也可以讓在地產物好好地被利用,因此轉念接下這個提議,阿金姐為閩南人,對於客庄料理是完全的門外漢,透過家中長輩阿婆傳授秘訣,除了結合傳統再添新意,將傳統桔醬稍作改良,盼使桔醬能夠順利打入年輕族群,而非停留在只有老一輩食用的刻板印象,阿金姐發展出自有特色並廣受青睞,獨特風味更是順利拓展通路,產品在二十多年前順利於首家通路柑仔店上架,品牌正式於民國95年申請登記。

客庄桔醬 飽含人生酸甘甜的滋味

客庄桔醬的製作工序繁多,首先將果皮與果肉分離後,還必須洗桔子皮,將果皮內層的薄膜洗掉,清洗務求到位,以避免產生苦澀味,果肉部分則需將籽另外分開,添加鹽巴殺菁,並進行熬煮約2~3小時,製作完成裝瓶後需經高溫殺菌,然後馬上已風扇吹乾降溫,避免內容物分離,於是一瓶瓶層次豐富的客庄桔醬即誕生,製程完全不添加人工甘味、防腐劑及任何化學物質,樸實無華,卻飽含著人生酸甘甜的滋味盡在其中,桔醬的運用方式亦是富變化,可用來拌飯、抑或是做為肉品與蔬菜的沾醬,甚至加入火鍋做為湯底,都相當合味,就等你來細細體會。


酸桔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物及礦物質,

具有退火生津的特性,但口感上酸澀不易入口,

客家先輩於是將其製作成營養豐富的美味醬料,

一顆顆鮮果直接以古法生產製作,

並完整保留本身豐富的纖維質。

客家酸桔園

阿金姐與酸桔農民配合契種,訴求友善栽培與安全用藥;強調以公平貿易的方式直接向農民購買,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民。

新鮮酸桔

熬煮約2-3小時

進行研磨


▲阿金姐品牌團隊積極開發新式料理,希望桔醬能夠充分發揮運用,打入新世代族群,盼將小眾的桔醬推廣給更多大眾。


施與得 回饋社會

阿金姐為善不落人後,不僅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酸桔農民,與信任的農友長達十餘年的配合契種,另外還有與新竹世光教養院合作,讓院生幫忙剝酸桔果皮,讓裡頭的身心障礙院生能夠有自己賺取收入的機會,也從中獲取成就感,一舉多得!「一路上,我們遇到太多貴人了!我們不是一定要成為多大的企業,而僅想以單純的小力量,回饋社會。」一席話道出品牌成立的初衷。阿金姐以善為出發點,盼能夠拋磚引玉,集結小愛化為大愛,讓台灣處處充滿溫情。

全球首支獲「碳足跡」植物佐醬

值得一提的是,阿金姐桔醬還成為全球第一支獲得「碳足跡」標籤的植物佐醬,很有環保意識也具前瞻性,甚至訪談末巧嫻引用媽媽阿金姐說的:番茄醬可以行銷全球,桔醬為何不行!? 足見其旺盛的企圖心,盼將台灣在地特色客庄風味推廣行銷全球,讓世人驚豔的台灣特色風味。

阿 金 姐 手 作 料 理

40年來,唯一不變的是,將對家人的情感傳承延續給更多人。
不添加人工甘味或化學物;經由長時間醞釀,所淬煉出的精華美味。

$15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