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2盒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清海果園(蜜蕉、旺荔)

旺荔荔枝2盒

高雄市玉荷包品質評鑑冠軍!出貨不含枝葉
台農2號旺荔品種 :具有玉荷包的早熟、果實品質優良,產期比玉荷包提早約兩週,甜度與玉荷包不相上下,可達20度,果肉更為細緻,也有果核小的特點。市場稀少,絕對珍貴!

類別:荔枝/玉荷包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台斤*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旗山
  • 保存期限:常溫3-5天,冷藏7-10天
  • 食用方法:

  1. 新鮮荔枝建議趁鮮食用,其水分蒸散快,放幾天外殼會變黑變硬,影響風味。
  2. 將新鮮荔枝(可先浸泡鹽水一分鐘)用報紙包住,放進塑膠袋冷藏,保存約一週。 
  3. 將外殼剝掉,放入密封袋擺到冷凍庫,要吃時稍微化冰一下,就像荔枝冰一樣清涼爽口喔
  4. 盒子內附牛皮紙袋,可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活到老,學到老」    退休夫妻攜手挑戰務農

滿臉笑意、熱情迎接我們到訪的果園主人張清海和太太張林玉美十年前就開始栽種玉荷包,原以為夫妻倆都是務農出身,沒想到張大哥卻分享,以前原本和太太是經營水電生意起家,退休後民國97年轉投入種玉荷包,接手前任園主的果園一路從頭開始學起,慢慢累積經驗。雖然選了栽培難度較高的玉荷包,但張太太樂觀笑說,「我們認為『活到老,學到老』,很樂意嘗試看看!當初從『幼幼班』開始學,對玉荷包一點都不了解,到現在十年了,越來越有心得。」聽聞夫妻倆攜手種植玉荷包的歷程,不禁讓人對他們勇於挑戰的精神感到佩服。

? 看更多關於清海果園玉荷包產地故事


張太太和先生從水電生意退休後,十年前攜手轉種玉荷包和蜜蕉,認為「活到老,學到老」,勇於挑戰嘗試這條務農路。

優質香蕉的故鄉—高雄旗山

除了挑戰栽種玉荷包,張大哥和太太期許自家作物更多元,在山腳下也開闢了一座芭蕉園,張太太自豪地說:「我們旗山的香蕉尚好吃!」說到高雄旗山,這裡幾乎是無人不曉的香蕉重鎮,以鄉鎮而言,生產量和面積密度都位居全台之冠,因此旗山又有「香蕉王國」的美名。旗山香蕉之所以特別好吃,歸功於氣候、土質和水源等先天條件優勢,亞熱帶氣候每逢夏季雨量豐沛,當地屬於河床地沙質土壤,擁有排水性好的特點,再加上旗山地區有高雄市水源保護區旗山溪(又名:楠梓仙溪),水源純淨,特別適合香蕉生長,栽培出口感和香氣都格外出色的優質香蕉。

如叢林般綠意盎然的蜜蕉園

位在山腳下的芭蕉園生機勃勃,茂密的果樹每棵都直挺挺向上生長,大片芭蕉葉有的綠蔭遮天、有的恣意垂落,走在其間彷彿進入叢林般顯得渺小。張太太說,儘管種植玉荷包需要投入較多時間和心力照料,但和先生兩人對這一區芭蕉一點兒也沒疏於管理,全程未使用農藥。市面上香蕉有眾多品種,張大哥種植的品種屬於「蜜蕉」,因為甜度高於多數香蕉而得名,一年四季都有產量,串串蜜蕉在套袋中逐漸成熟,待外觀呈飽滿的青綠色時就能採收,放置等待後熟。


如同叢林般綠蔭遮天的香蕉園生機勃勃,茂密的果樹每棵都直挺挺向上生長,種植品種屬於甜度高的「蜜蕉」。


張太太照料玉荷包之餘,也常到山腳下管理芭蕉園,全程未使用農藥,堅持生產出安心可口的蜜蕉。


高掛樹梢的大串蜜蕉形狀飽滿、呈青綠色,表示已經可以採收下來慢慢等待後熟囉!

串串蜜蕉在套袋中逐漸成熟

花苞呈深紫紅色倒卵形

蜜蕉扎實香Q    甜蜜的飽足感

蜜蕉外型較一般香蕉來得短胖,既可愛又討喜,嚐起來的口味也和香蕉不太一樣,口感相當扎實綿密,香Q之外,也較具甜味,富有飽足感!「懶人水果第一名」—香蕉不只簡單剝皮就能方便享用,更含有豐富營養成分,包含蛋白質、鉀、鎂、磷、鈣、多種維生素、醣份和膳食纖維等。其中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豐富的果寡糖有助平衡腸細菌,促進消化能力。由於香蕉對消化和吸收相當好,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享用喔!

金黃的Q甜滋味 ‧ 蜜蕉

外型較一般香蕉來得短胖,嚐起來更具甜味,口感相當扎實香Q,富有飽足感!


短短胖胖的蜜蕉看起來可愛又討喜,剛採收下來時外觀是青綠色,在陰涼處放置數天後等待後熟漸漸轉為黃色就能享用囉~


新品種「旺荔荔枝」 強勢登場

聽聞有新產品,喜愛嚐鮮的我們特地驅車南下,準備一探『旺荔』的真面貌,此品種為台中大里農會所推廣,栽培結果及市場反應度佳。台農2號旺荔品種:以沙坑為母本,玉荷包為父本進行雜交,具有玉荷包的早熟、果實品質優良、不隔年開花優點,以及沙坑豐產和色澤豔麗特性,其花芽分化期較玉荷包品種早,因此產期比玉荷包提早約兩週,剛好可與玉荷包品種錯開。

果肉細緻.果核小.甜度高

清海的旺荔品種目前仍為小區試種的階段,約20多棵果樹,產量預計上千斤,張伯伯五年前開始接觸旺荔,歷經三年多的反覆嘗試並調整照顧方式,相較往年的結果率及品質均不甚理想,終於在今年盛產,品質亦相當不賴喔!「我們果園的旺荔及玉荷包品種都是未經嫁接果的實生種,因此果核會比較小,果肉的品質也相當好。」張伯伯開心分享。對於栽種旺荔的成果不僅滿意也具有十足的信心,喜悅之情全寫在夫妻倆的臉上。問起旺荔所具備的優勢,張太太直爽地說:甜度與玉荷包不相上下,可達20度,果肉更為細緻,也有果核小的特點,所以市場反應普遍都不錯。

  清海果園之旺荔一隅,今年的產量與品質成果均相當亮眼


邁向成熟期的翠綠階段,果實茁壯可由此看出端倪

今年的旺荔果樹結實纍纍



台農2號 旺荔荔枝

農試所以沙坑為母本、玉荷包為父本,進行育種工作,結合玉荷包具早熟、果實品質優良、高焦核率及不隔年開花等特性;沙坑具豐產及果實色澤豔麗特性,兩品種各具育種目標的特殊性狀。

旺荔產期比玉荷包提早約兩週,甜度與玉荷包不相上下,可達20度,果核小,果肉Q嫩細緻,市場反應度佳。


巧遇農委會工作人員蒞臨果園,採摘旺荔果實回去抽樣檢驗,張太太透露每到產季都會送驗,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清海果園的小屋內陳列許多獲獎事蹟,堪稱比賽的常勝軍,堅持呈現好品質,用心與努力獲得肯定

荔枝達人-張清海/張林玉美

張伯伯自民國97年開始栽種荔枝,100年成立產銷班,102年首度參與玉荷包相關比賽即榮獲冠軍,此後更是各大小比賽的常勝軍,用心與努力獲得肯定。

$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