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枋山弘農果園(芒果)

Irwin Mango

It's time to eat Irwin Mango again! Yusan Township is the southernmost mango producing area in Taiwan, and its average temperature is higher than that of other mango producing areas. Therefore, the delivery period is early and it is completely natural and mature! Q. Mango scent is distinctive, with a tangy mango scent, sweet and tender taste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3kg (7~9 pieces)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Origin: Pingtung Lushan, Taiwan
  • Preservation period: receive normal temperature for 1-2 days and then eat sweeter food. It can be stored at room temperature for 5-7 days. It is consumed during the period to avoid loss of flavor.
  • Preservation method:
    1. After the flesh of the fruit tail is slightly Microsoft, it is put in the refrigerator again;
    2. But if there is a dark spot on the skin of the fruit, it means that it is fully mature. Please eat it quickly.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到訪時望著屋內忙碌穿梭的身影,適逢芒果季節,農忙並未讓他們失去臉上的笑容,我們感受到的是滿滿熱情,招呼我們一行人進屋裡,然後忙進忙出地端上裝盤的美味芒果及果乾,入口的水果甘甜,還伴著屏東當地獨有的農村溫暖,即刻感受到枋山的人情味。

台糖退休 擇善固執種芒果

參訪位於枋山的弘農果園,這座果園的男主人-楊爸爸,外表酷酷的但其實是位純樸憨實的鄉村農民,原任職於台糖糖廠,因為興趣使然,工作以外的空檔還一邊栽種芒果;自糖廠退休後更是閒不下來(其實小編感受到的是父母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無後顧之憂的生活,而作的偉大無私奉獻,從他們夫婦倆聊起小孩所露出的驕傲神情,即可窺知一二),於是索性全心投入轉作農,回首起初的無心插柳,一轉眼竟也默默耕耘了二三十個年頭,並且愈種愈有心得呢。

楊太太夫唱婦隨,在一旁幫忙打理瑣碎農務,她私下向我們透露,這次來訪前兩人還因為工作的事冷戰了兩天呢,全因先生在栽種芒果及照顧果園的方面,有著超乎一般人的執著,導致兩人時常意見分歧,雖如此,但在爭執過後冷靜想想,她明白先生的用心,也肯定他求好心切的態度,所以縱使有摩擦,每每都還是選擇讓步。這也是一種成全吧,為了讓果園更好,夫妻倆必須同心協力,得以成就出不凡風味的果實。

排除不可抗力的因素 掌握健康

除草劑、生長激素、催熟閃一邊 自然原味才是王道

弘農果園主要作物為芒果,囊括的品種共有:金蜜、愛文、玉文、金煌等,並非一開始即採以無毒栽培的方式,大約是從民國 98 年八八風災後,楊爸爸才逐漸調整以無毒栽種的形式經營果園,不噴灑除草劑,而是靠人工割草,有感於耗時費力,預計將添購大型機具進行除草的工作;果實套袋後改施以小蘇打粉,採取物理方式防治病蟲害,避免果實的農藥殘留疑慮;另外像是生長激素、催熟這些的,連想都不想根本不碰,講求讓芒果們自然地生長、追求實在的原味。問起當初轉型的契機,「可以說是一種感觸,畢竟人生無法控制的事情太多,至少健康還能靠自己掌握啊」,楊爸爸的兒子轉述父親當時的心境。毅然投入無毒栽種的領域,回首當初深感慶幸做了正確的選擇。

佔地利之宜 土質排水性佳 助芒果健康茁壯

因為屏東枋山的地形優勢利於芒果生長,果園地處士文溪,土質好、含砂質及石頭,因此排水性佳,提供芒果樹更棒的生長環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裡的果樹已經先取得了良好的基本生存環境,再加上楊家夫婦悉心的照料,而更加健康茁壯。

對於果園的經營,楊爸爸有一套見解:自己想要獲得什麼樣的成果,就必須投入多少心力!不然我也可以不必那麼辛苦,輕輕鬆鬆地做啊。但就是因為深諳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道理,正也呼應了胡適的名言「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抱持著這樣的態度,踏實賣力地辛苦付出,看見果實自然健康地成長,對他而言就是最好的回報。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