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梨山 ‧ 彰果園

秋香蘋果

果園位在海拔1800公尺的梨山地區,高海拔、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高」、「冷」孕育出香甜好吃的水果。秋香蘋果算是台灣高山蘋果早生品種,果實不大,果肉呈淡綠色,吃起來爽脆帶著果酸味,甜中帶酸,是喜歡吃自然風味蘋果愛好者必嚐的首選!

類別:蘋果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8顆裝(約1.2公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梨山
  • 保存期限:建議冷藏後吃,更加爽脆
  • 食用方法:不必削皮,清水沖洗一下,即可連皮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沿著台7甲線前行,車子駛過一個又一個山彎,窗外的景色盡是大片山坡果園和高麗菜圃,天空佈滿茫茫雲霧,這裡是距離台北車程足足三小時的梨山。

海拔1800m坡地    人和水果全靠搬運車載送

車子在78.5K處停靠,果園主人林世章已站在山坡下等著我們到訪,只見他身旁不見果園入口,只有沿著山坡爬升的軌道和軌道上的「車子」,正當心裡還感到疑惑時,林大哥笑笑地說:「來吧!要坐這台才能上去果園看看!」原來,位在海拔1800公尺坡地上頭的果園沒有其他道路到達,必須仰賴這台日本引進的齒輪式單軌搬運車往返,一般在果園或茶園常看到用搬運車在陡斜山坡上搬運農產品或耕作用具等物品,但林大哥的搬運車不僅載送水果,住在山坡上的一家人上下通行也全靠它呢!這回在林大哥邀請下,SuperBuy採訪團首次體驗搭乘新奇又刺激的搬運車,機械緩緩地開動,經過叢叢茂盛果樹,隨著眼前視野漸漸變得遼闊,展開這趟梨山高海拔果園的探訪之行。


果園位在坡地上,平時運送水果都靠搬運車載送,林大哥和家人也坐著它上下往返。


大夥兒同心協力採果,在陡峭的坡地上工作特別耗費體力,同時必須小心翼翼注意安全。

外地上山栽種    取名「彰果園」不忘家鄉

彰化出生的林大哥來到梨山種果樹已經有20年的經歷,在這之前原本是位汽車電機技師,因為在梨山務農的岳父年紀大了,想轉交後輩接手,林大哥便帶著太太一起上山管理果園。從原先對做農感到陌生,到現在已經能一個人照顧大片果園,林大哥望著眼前壯闊山景分享道,「我們一年有十個月都住在這,在山上做農對身體好,不只作息正常、呼吸清新空氣、吃自己種的健康蔬果,還能享受大自然美景,現在回到平地生活已經不太習慣了!」儘管喜愛山上的生活,他仍沒有忘記生長的家鄉,率性地將果園名稱取為「彰果園」,雖簡單但卻有著深刻意涵。


林大哥從彰化到梨山務農,已經有二十年經歷,很喜愛山上清靜的生活和絕佳自然美景。

高海拔、日夜溫差大    果實細緻甜脆

林大哥的果園位在海拔1800公尺的梨山地區,高海拔、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高」、「冷」孕育出香甜好吃的水果。以前岳父栽種時全部種梨子,他接手後又栽培了多項水果,分散種類和產期,讓整個下半年都有作物陸續收成。從6月份的蜜李開始,接著是7月的水蜜桃,8~9月有品種多樣(千秋、艷紅、秋香、世界一...等)的蘋果和梨子,11月則是蜜蘋果盛產期,最後尾聲則由甜柿登場。「因為海拔高,這裡的水果生長得比較緩慢,成熟得晚,也比人家晚採收,但果肉纖維很細很幼、甜又脆。」值得等待的甜美鮮果中,又以蜜蘋果產量最豐富,顆顆艷紅的蘋果成熟時,因為生長環境氣溫下降,蘋果為了禦寒,會將儲存的澱粉轉為糖,儲存果糖來防止凍傷,所以內部果肉會形成半透明的「蜜腺」,藏著蜜腺結晶的蜜蘋果吃起來甜脆爽口。


果園栽種的蘋果種類眾多,產期一到枝頭結實纍纍,產量豐富。



短期季節限定 ‧ 玫瑰李

市面上李子有許多品種,外表有紅色、暗紅色、青黃色等,果肉也有紅肉和黃肉之分,「彰果園」栽種的是李子中平均價位較高的「玫瑰李」,又稱「大紅玫瑰李」,每年約8月份採收,果實從青綠色的轉為成熟的艷紅色產期不到兩星期,期間非常短,屬於季節限定的美味!成熟的果實外觀如玫瑰般亮麗,果皮薄、內在果肉色澤紅艷,肉質多汁味甘甜,特別的是富有足夠的甜蜜香氣,直接吃或是製作成糖漬李子都很不錯唷~


每年約8月份採收的玫瑰李,果實從青綠色的轉為成熟的艷紅色產期不到兩星期,期間非常短,是季節限定的美味。

青龍青蘋果    甜脆爽口、不酸澀

果園除了有多樣蘋果品種,包括千秋、艷紅、秋香、世界一…等,另外還嫁接了「青龍」品種青蘋果,產期在蜜蘋果採收期之前的9~10月份。坡地上的青龍青蘋果樹樹勢強壯、碩果豐富,在午後溫和的陽光照耀下,表皮脆綠亮麗,與紅蘋果有著不同的誘人之處。林大哥介紹,「青龍青蘋果特色是表皮是均勻的青綠色,風味上甜味多於酸味,吃起來不會酸,果肉清脆爽口!」面對大片廣闊果園的蘋果產量,林大哥一家人多年來建立出不變的品質原則,堅持等到果實成熟度足夠才會採收,讓顧客品嚐到最佳風味,不為了延長果實存放時間而提早採收。


果園嫁接的青龍品種青蘋果樹勢強壯、碩果豐富,均勻的青綠色表皮下,果肉清脆爽口,甜味多於酸味、不酸澀。

嚴守無農藥殘留  「自己和家人敢吃,才敢給顧客!」

即使果園面積達三公頃,林大哥平時管裡起來需要不少時間和心力,但他仍堅持親自除草,不使用除草劑,在用藥和施肥方面也嚴格遵循吉園圃安全規範的標準,確保採收後的果實都是無農藥殘留。林大哥認真表示,「自己和家人敢吃的,才敢給顧客,這是種植以來不變的原則。」拜訪當天,林大哥家人準備了削好的蘋果請我們品嚐,吃在嘴裡,忍不住誇讚:「真脆、真甜!」忙著工作的林大哥和家人也拾起了蘋果大口咬下,就連跑跑跳跳的小娃兒嘴裡也咬著一片吃得津津有味,一臉滿足的模樣,「我們一家人平常就是這樣,也都吃自己種的。」秉持著嚴謹的態度,所採收的每顆果實健康又安心,更可以放心連皮一塊吃。梨山高海拔的甜脆水果,產地直送,等你一起品嚐~


秉持著「自己和家人敢吃,才敢給顧客吃」的嚴謹態度,林大哥確保採收的水果都沒有農藥殘留,讓大家吃得安心。



一天一蘋果 ‧ 醫生遠離我

滋味酸甜適口的蘋果擁有「水果之王」的美譽,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像是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C、胡蘿蔔素和果膠等,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水果。

$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