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第二件85折
Placeholder image
強哥農園 播放

紅心芭樂

紅心芭樂最特別在於綠皮紅肉,果肉呈珊瑚紅色,富含類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甜度雖較低,但籽少且同樣具有土芭樂芬芳香氣及滋味。堅持草生栽培,引自山裡流下的溪水灌溉,主要以有機肥料、牛奶、魚精、蚵殼粉補充營養,顧出豐碩果實。

類別:紅心芭樂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8.5台斤(11-13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東山
  • 保存期限:建議收到後,請冷藏,趁新鮮食用
  • 食用方法:洗淨即可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在台灣,芭樂幾乎一年四季都有產量,是許多人都愛吃的水果,它富有極高營養價值,其中含豐富維生素C,更擁有「台版超級食物」的美稱。因為好栽培、敗果率低,市場上最常見到珍珠芭樂,不過在台南東山區卻有位農友大哥反其道而行,專種帝王芭樂和紅心芭樂,挑戰種出差異性!

就是要種出差異性!

憑自學踏進農業    專種帝王、紅心芭樂

目前兼職務農的李建翰本業在賣新鮮水果乾,本身沒有農業相關背景和經驗的他利用家中閒置的田地加上租了附近幾分地,四年多前和太太開始栽種芭樂。李大哥分享,當地以種芒果和龍眼居多,當初會投入種芭樂不僅是自己和家人愛吃,也因為它幾乎一年四季都有產量;為了與市場上多以珍珠芭樂為主做出區隔,他索性選擇專種較少見的帝王芭樂和紅心芭樂。「我們是初學者,若是種常見的珍珠芭樂肯定沒比經驗豐富的芭樂農厲害,那麼就種其他品種,才有差異性。」李大哥謙虛說。幾年來他憑著踏實地自學,參考文獻資料做足功課,再加上實際做中學,產量逐年穩定,果實品質也受到許多顧客青睞。


本身沒有農業相關經驗的李大哥憑著踏實自學,參考文獻資料做足功課,再加上實際做中學,芭樂產量逐年穩定,果實品質也受到許多顧客青睞。


咦,李大哥名字裡並沒有「強」字,「強哥農園」這名稱是怎麼來的呢?原來這位「強哥」是李大哥兒子的小名,愛子心切的他以此當作果園名稱,不只是兒子愛吃芭樂,也希望兒子長大後會對果園有認同感。

「帝王」甜中帶果酸    「紅心」富含茄紅素

由於帝王芭樂和紅心芭樂在管理上困難度較高,較容易受炭疽病、黑星病等病害侵襲,農友栽培意願相對低,市場上還是以珍珠芭樂居多。然而李大哥卻勇於挑戰,種出自己的一條路,共栽培了約400棵帝王芭樂和100棵紅心芭樂果樹,儘管樹齡才邁入第四年,但在他和太太用心照顧下,果樹枝葉茂盛、結果率高。問起李大哥這兩種芭樂分別有什麼特色呢?原來光是在果型上就和珍珠芭樂不一樣,帝王芭樂果型圓胖碩大,清甜帶果酸味,保留了些許土芭樂獨特的自然香氣,口感清脆。紅心芭樂最特別在於綠皮紅肉,果肉呈珊瑚紅色,富含類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甜度雖較低,但籽少且同樣具有土芭樂芬芳香氣及滋味。 

帝王芭樂

果型圓胖碩大,清甜帶果酸味,保留了些許土芭樂獨特的自然香氣,口感清脆。

紅心芭樂

果肉呈珊瑚紅色,富含類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甜度雖較低,但籽少且同樣具有土芭樂芬芳香氣及滋味。

留草共生    有機肥、魚精、牛奶顧出豐碩果實

踏入果園時,最先注意到的就是滿地青翠草地,這是李大哥四年來堅持草生栽培的成果,打從開始務農認識到草生栽培的耕作方式就積極嘗試,連選擇草種前也先蒐集資料,特別種植百慕達草等合適草種,以草養地,有助土壤保濕,結出來的果實也更富自然果酸味。「有時會被人家笑,自己除草這麼辛苦,除草劑用下去就解決啦!但這有部分是自家田地,我想照顧好,養得肥沃些。」草生栽培外,就連一排排果樹也種得井然有序,穿梭在筆直的綠草走道間,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平時水源引自山裡流下的溪水灌溉,主要以有機肥料、牛奶、魚精、蚵殼粉補充營養,顧出豐碩果實。在用心維護果園自然環境之下,不時有蝴蝶、蜜蜂、青蛙、蜥蜴等昆蟲生物造訪棲息,「想與自然生態和平共存,但耕作起來不簡單,唯有看見這些生物時,相信自己這麼做是對的,還是要繼續努力。」李大哥感性說道。


堅持草生栽培、以草養地,有助土壤保濕,就連一排排果樹也種得井然有序,穿梭在筆直的綠草走道間,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草 生 栽 培 ‧ 果 園 生 態 豐 富

不刻意追求產量    農藥零檢出為原則

「強哥農園」的帝王芭樂和紅心芭樂一年之中大約可以採收十個月,四到六月份時李大哥會讓果樹休息,同時整理修剪多餘枝葉,增進植株透光度和通風,降低病蟲害發生機會。秉持了低用藥的原則,只在開花期時施少量農藥顧好小果,之後到採收前就不再用藥,改以木醋液、苦楝油和波爾多液等有機資材防治蟲害。李大哥說,芭樂也需要特別疏果,果實長到約貢丸大小時會依照每棵果樹枝條所能承載的重量來判斷留果量,才能讓每顆果實獲得充足養分,不會刻意追求高產量。疏果時會為小果套袋,保護不受蟲害叮咬和日照曬傷,每個細節步驟都留心照顧,用踏實嚴謹的態度種出安心芭樂。自我要求甚高的李大哥每年都會自主將果實送檢,「農藥零檢出是我們一直以來不變的原則!」不僅要提供給消費者市場上少見的帝王芭樂、紅心芭樂,更要讓大家吃得安心放心。


「農藥零檢出是我們一直以來不變的原則!」李大哥用踏實嚴謹的態度種出安心芭樂。


不刻意追求高產量,嚴格疏果才能讓每顆果實獲得充足養分,同時從幼果時就開始套袋,保護不受蟲害叮咬和日照曬傷,每個細節步驟都留心照顧。

草生栽培紅心芭樂

果肉呈珊瑚紅色,富含類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甜度雖較低,但籽少且同樣具有土芭樂芬芳香氣及滋味。




芭樂 富有極高的營養價值,甚至高居水果之冠,因此擁有「台版超級食物」的美稱,含豐富的維生素C,是柑橘的8倍,又比香蕉、木瓜、番茄、鳳梨等多上數十倍,另外也含有鐵、磷、鈣等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不過切記,吃芭樂時可別把果皮削掉,多酚和維生素C都在其中,連皮一起吃才能把完整營養吃進肚喔!

$650

加價購:

紅心芭樂第2箱85折,$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