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優風手作

覆盆莓優酪乳

★100%【光泉鮮奶】製作
★ 酸味溫潤自然
★ 低溫長時間發酵
★ 純天然不加增稠劑
★添加IQF速凍覆盆莓,粉色莓果療癒又美味

類別:優格/優酪乳/奶酪

運費:低溫宅配$160,本廠商優格滿$2000免運

單位:200ml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鮮奶、乳酸菌(L. acidophilus、B. longum、S.thermophiles、B.infantis、L.   casei、L. bulgaricus、L.plantarum)、覆盆莓、冰糖、水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12天
  • 保存方法:冷藏7度C
  • 食用方法:飲用前需搖晃均勻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優風手作

優風手作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手作是種態度,是種傳遞幸福的方法。」

— 優風手作 ‧ 蔡婉茹


因為嚮往自由,不願被束縛;因為愛吃優格,決定自己做…

從零開始,堅持初衷    打造無添加的優格人生

打從見面時就始終帶著微微笑容的蔡婉茹是位七年級生,同時也是「優風手作」創辦人,聊起當初創業的契機,她率性地說,「每次待在辦公室裡,常常坐不住,心一直想往外跑。」從事電子業採購人員近七年,工作雖然穩定,但她逐漸發現自己更嚮往自在調配時間的生活,便興起了告別上班族、自行創業的念頭。因為愛吃優格,她決定跟曾就讀農畜科的表哥學習做優格,2012年租下單層舊公寓當成工作室,開始了創業人生。「從一開始的初衷就是『無添加』!」她笑說,其實自己非食品相關背景出身,對於怎麼加人工添加物也一竅不通,單純以自身愛吃優格的心為出發,希望在食安問題不斷的今日,做出自己愛吃、也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的優格。


七年級生蔡婉茹嚮往自在生活,愛吃優格的她決定自己創業,以「無添加」為初衷,推出不含人工添加物、健康安心的手作優格。

掌握時間、溫度兩大關鍵    優格完美凝固

下定決心創業後,實際操作遠比事前美好的想像來得困難重重,歷經不停反覆嘗試和多次失敗,婉茹就像是個實驗家挑戰不懈,「廚房就是我的實驗室,做優格好比在做實驗般。」每次試做優格時仔細寫下紀錄,她比較後得出答案:「掌握住時間、溫度兩大要素是成功關鍵。要是其中一項沒抓好,很容易變成豆花般的樣子。」選用百分之百光泉鮮乳,婉茹利用巴氏滅菌法將鮮乳隔水加熱到72℃,在不破壞鮮乳營養成分之下,待殺菌後的鮮乳冷卻至40℃左右,再添加美國進口的七種益生菌(符合國家標準CNS3058),並放進發酵箱8~10小時恆溫發酵成優格,不添加一滴水或是增稠劑、膠類、防腐劑等添加物,發酵後經過冷藏5小時才算製作完成,過程既費時又費心把關。


經低溫長時間發酵,天然無添加,精準掌握溫度和時間讓優格完美凝固,酸味溫潤自然,口感細緻綿密,每一口都是無負擔的美好享受!

? 優 酪 乳 填 充 過 程 ?

採用光泉成份無調整鮮乳製作,全程低溫發酵,不加增稠劑,靠著溫度控制呈現出自然濃稠口感。

婉茹現場示範優酪乳製作過程中的「填充裝瓶」步驟(藍莓和覆盆莓口味),先將熬煮完成的果漿倒入瓶中,接著倒入原味優酪乳,好喝又擁有漂亮漸層的藍莓/覆盆莓優酪乳就完成囉! 

曾歷經失敗收攤    調整腳步再出發

創業至今,問起婉茹曾遇過什麼困難,才意外發掘出看似明亮順遂道路的背後其實也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回頭經驗。推出手作優格沒幾個月後,就因為酸味過重、市場定位不明確,導致普遍消費者接受度低,從銷售量直接反映出殘酷現實。迫於生存的她「收攤」回頭當上班族,但想飛的心就像是脫韁野馬,不到半年時間又離職,這段曲折起伏的過程讓她深刻體會到:「創業很難一次就成功」,也讓她徹底思索未來,決定進修烘焙課程充實自我,同時改變思維,將原先具有刺激酸味的優格配方慢慢改良,讓口味變得更溫和順口。調整腳步再出發,她的優格獲更多消費者喜愛好評,走的這條創業路也更加寬廣。

手工芒果果醬嚴選屏東枋山在欉紅的愛文芒果,果香濃郁,甜美誘人。

亮眼的橘黃色芒果果醬,搭配原味優格一起品嚐,感受熱情盛夏滋味~

手工藍莓果醬選用選用IQF速凍藍莓,精心慢火熬煮、不添加果膠。

不只風味自然,每一口都嚐得到果粒,用料實在,備感滿足!

優格酸味溫潤自然    搭配果醬吃出酸甜風味

從初期以手作優格作為創業起點,婉茹為了增加產品多樣性,陸續研發推出果醬和優酪乳,同樣主打原料天然、無添加。果醬原料很單純,只有水果、冰糖、麥芽糖和提味用的檸檬汁,製作過程中不使用果膠,果醬之所以質地濃稠,都是經過長時間費心慢火熬煮所換得。「我的出發點很簡單,只想製作『真的』產品。」她以一貫的堅定口吻再次強調著。

玻璃小碗內盛滿了雪白的優格,婉茹熱情地邀請我們品嚐,用湯匙挖起一口輕柔的優格送入口中,舌尖上的優格滑順綿密,口味自然溫和,酸味恰到好處,那是一種耐人尋味的風味,越吃越順口,心裡馬上明白她對自家產品的堅持其來有自。原味優格有它的純粹,也能偶爾來點不一樣的變化,搭配吃得到果粒的優風手作果醬吃出酸甜滋味,那豐富的層次感就如同婉茹精采的創業人生般,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在家動手做變化不同風味!原味優格可依照喜好搭配優風手作的果醬,或是切點新鮮水果在上頭,不僅是健康營養的早餐,也是輕盈下午茶點心。

? 經典原味 x 黑糖口味 ?

原味優酪乳

基本經典款!純粹的自然濃稠口感,適合喜歡原味的你~

黑糖優酪乳

市面上少見優酪乳與黑糖做結合,添加手工熬煮黑糖漿,散發淡淡的迷人黑糖蔗香味。

? 美麗漸層 x 喝得到果粒的人氣口味 ?

覆盆莓優酪乳

選用IQF速凍覆盆莓製成的果漿,粉色莓果色彩夢幻,滋味酸甜爽口。

藍莓優酪乳

選用IQF速凍藍莓製成的果漿,吃得到完整藍莓果粒,好喝、好嚼,幸福感百分百。



優 風 手 作

優格 ‧ 優酪乳 ‧ 果醬

$9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