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芋宏農園

去皮新鮮芋頭

  • 農場引用具含有石灰質的後龍溪水灌溉,採用能與大自然平衡共生的生物防治,不使用除草劑,農藥無殘留,種出美味又安心的芋頭。芋頭小苗歷經10個月的生長期,每個小苗有寬闊的生長空間,這樣芋頭田通風佳,就能減少病蟲害。
  • 為了保持芋頭的高品質,出貨前會經過人工清洗並切削,急速真空包裝,減少芋頭與空氣接觸、保持新鮮。

類別:山藥/蓮藕/芋頭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5台斤(3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苗栗 銅鑼
  • 保存期限:收到後盡速冷藏可放2天,削皮並切小塊冷凍可保存一年
  • 食用方法:烹飪時拿出使用,不需解凍。芋頭煮大米粉、香蔥芋艿、香芋燉排骨,還是拔絲芋頭

其他免運費產品

苗栗銅鑼芋頭

芋宏農園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提到苗栗銅鑼,即會想到芋頭及杭菊,近年政府單位積極推動,推出像是杭菊季、芋頭節的相關活動,讓更多人發現苗栗銅鑼的在地特色。

慣行轉無毒 農家二代配合政策成功轉型

這兩樣在地特色作物,我們這天採訪的小農-陳永宏的「芋宏農園」都有,體型壯碩的陳大哥,有著農村人家的熱情、還有純樸的草根味,從小就跟著父親在田裡種芋頭,曾為砂石貨車司機,因為爸爸年紀漸長、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於是由他來承接這座農場,決定要接手時,他的內心其實已有自己的想法,認為如果要接,畢竟為小規模,若想要有成績勢必得做些改變,於是首先是配合農會的政策,開始規劃申請產銷履歷,初期要配合驗土、驗水、驗空氣…為了讓購買者更安心,也不考量成本而將採收後的產品送驗、並提供ND檢驗報告,消彌消費者的疑慮,這些都無法速成,而是陳永宏逐步慢慢完成,他心裡明白,農業也要與時俱進,不能只是原地踏步。


芋宏農園-陳永宏

栽種芋頭迄今近四十年,承接父親的農園,將慣行成功轉型,並規劃申請產銷履歷,他心裡明白,農業也要與時俱進,不能只是原地踏步。

農藥零殘留 獲得農業單位認同

陳大哥邊解說邊領著我們參觀他的芋頭田,友善種植面積超過一公頃,平日的照顧不假手他人,幾乎都由他親力親為完成,植株開始生長時,會施以農會的推薦用藥(以奈米銀殺菌),爾後的成長過程讓植株盡量保持健康,以求減少、甚至避免用藥;縱使遇到非要對付疫病的情況,他也選擇採用較為溫和的亞鏻酸鹽及氫氧化鉀,就是務求最後採收時符合『農藥無殘留』的目標,顧全品質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培養活菌加入土壤 抵銷壞菌,防範重於治療

芋頭屬於很需要水分的作物,因此在成熟期特別要留意保持水分,現階段陳大哥正在培養活菌,灌溉時一起加入土壤中,不去多想要達到好菌多多的境界,但起碼做到抵銷壞菌,屆時就不需要噴灑太多東西了。對於種植芋頭饒富經驗的陳大哥,在照顧上游刃有餘,他傳授我們一個重要觀念:「效果越好的東西,參雜的東西就越多;作物這東西,就是你給它吸收什麼,它就長出什麼給你。」不要求速成,效果愈快愈強的藥物,無論是之於作物抑或人體,所需付出的代價也都是相對的。

 初栽入的芋頭苗

芋頭成熟時

芋宏友善芋頭園

芋頭屬於很需要水分的作物,因此成熟期要留意水分的維持,現階段陳永宏培養活菌,灌溉時一起加入土裡以抵銷壞菌,就不需要噴灑太多東西,務求採收時達到『農藥無殘留』的目標。

苗栗在地檳榔心芋 口感9453-就是有鬆

位於苗栗銅鑼中平村的芋宏農園,園內的芋頭品種為『檳榔心芋』,也是苗栗地區盛產的品種,據說是因為口感較好。由於地勢較低、氣溫亦不若南部高,因此有別於南部芋頭需要去頭去尾,檳榔心芋則得以保留整顆完整芋頭食用,口感則是綿密然後QQ的~鬆鬆鬆,讓人不禁「食芋大振」!套一句時下流行用語來形容~9453就是有鬆啦!現正時值芋頭的採收季,陳大哥以俐落的身手彎下田採了幾顆芋頭,準備讓我們一行人帶回當伴手禮,望著他手中捧著的大又美的芋頭,內心暗自竊喜,忍不住想要一嚐它的鬆綿滋味。

陳永宏:農業是需要永續經營的!

除了大宗芋頭,芋宏農園亦有杭菊及紅棗,好品質口耳相傳,連農會都爭相收購,縱使現今產量不若以往,但陳大哥不特別要求產量,而是追求顧全品質,盼栽種天然的東西給大家,他總說:這些東西不只我們這代吃,下一代也要繼續吃,農業是需要永續經營的!


苗栗銅鑼 芋宏農園芋頭

品種為『檳榔心芋』,有別於南部芋頭需要去頭去尾,得以保留整顆完整的芋頭食用,口感綿密Q鬆,除了推出整顆完整芋頭,亦有削皮後的芋頭角塊,細節用心處理,讓消費者在料理上更為便利、輕鬆。

芋宏農園安心芋頭

整批水洗

洗淨處理完成

人工削皮作業

去皮完成

芋頭角塊,開封即可料理

蒸熟的芋頭角口感Q鬆綿密


愈  來    愛  料  理

芋頭去皮切小塊(僅留幾個大塊)

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將西谷米放入沸騰的水中,攪拌煮至半熟

熟芋頭搗壓成泥

添加椰奶煮勻,依個人口味加入煉乳

可放些熟的芋頭角增加口感

食芋大振  芋頭西米露

苗栗銅鑼芋頭口感鬆Q綿密,與西谷米搭配而成的芋頭椰香西米露,冷熱料理均宜,芋頭含有高量的纖維,亦有助於腸胃消化。

$585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