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富美農場 播放

無毒樹葡萄10斤

「樹葡萄」又名嘉寶果,果實乍看像葡萄,味道卻完全不一樣!紫黑色果皮內的果肉呈半透明,內有籽;一口咬下,飽滿豐厚的果肉柔軟多汁,滋味清甜,嚐過的人都對它印象深刻。

類別:樹葡萄/油甘果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10台斤/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嘉義 中埔
  • 保存方法:產品建議收到,冷藏3天吃完。如要保存可收到後冷凍,可保存較久
  • 食用方法:品嚐時建議跟吃葡萄的方式一樣「不吐皮」,因為嘉寶果最大的特點之一是果皮富含花青素,雖然嚐起來略有澀味,但連皮帶果肉一起吃才能將完整營養都吃進肚喔~
  • 注意事項 : 
1.冷凍樹葡萄適合於半解凍食用。如放於室溫下完全解凍後,會因出水而果肉塌陷,屬正常現象,也請盡快食用
2.若是小朋友要食用,可加一點水打成果汁,要連皮連籽一起下去打營養才會保留,若是有加冰塊可加一些糖或蜂蜜增加甜度。要特別留意若是打果汁需過慮,小孩食用較不會有危險。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樹幹上的黑珍珠 ‧ 嘉寶果

嘉寶果原產地來自南美洲,屬於熱帶及亞熱帶水果,因為有著紫黑色圓潤果形,且生長在樹幹上,又有個通俗名字—「樹葡萄」。雖然果實乍看像極了葡萄,但其實味道卻完全不一樣喔!紫黑色果皮內的果肉呈半透明,內有籽;一口咬下,飽滿豐厚的果肉柔軟多汁,滋味清甜,混合了多種水果的風味,既像是山竹,又像釋迦,口感風味相當特殊,嚐過的人都對它印象深刻。

來到嘉義縣中埔鄉,在農場主人黃富山引路下,SUPERBUY下鄉團開著車跟在後頭,往農場的山路又窄又陡,讓人懷疑這裡真的有座嘉寶果園嗎?駛完小路,彎進農場入口,半山上是大片正值開花期的嘉寶果園,頓時讓人又驚又喜。

彷入秘境    半山上的嘉寶果園

這片山林是黃大哥父親留下的土地,黃大哥形容,最早盡是荒煙漫草,他認為可惜就開闢成農場,一開始種咖啡,但果實太會長,採收起來耗時費工,和太太兩人做不來。後來正好因「好奇」而接觸到嘉寶果,說話幽默的黃大哥回憶:「十幾年前看到有人種嘉寶果,覺得很特別,但不讓我參觀,受到『刺激』後索性就買了300棵嘉寶果樹,把原本的咖啡砍除改種嘉寶果,自己種種看!」幾十年來黃大哥憑著自己摸索和研究,成功將果樹養大、結果(一般來說嘉寶果樹從小到大至少需五年以上才能結果),如今農場的果樹都擁有十年以上樹齡,棵棵枝葉茂盛、產量豐富。


黃大哥將父親留下的大片山林開闢成農場,十多年前開始栽種嘉寶果。


農場裡種了約300棵嘉寶果樹,都已經擁有十年以上樹齡,棵棵枝葉茂盛。

氣候溫暖日照充足    結果茂密豐沛

打從建立農場以來,黃大哥就以「做休閒興趣」的心情栽種,自然沒有想過要用農藥和化肥,平常更是親自除草,維護農場環境。眼前大片果樹生長得枝葉茂密,正值開花期花朵更是旺盛綻放,不禁讚嘆黃大哥把果樹照顧的很好,他謙虛說,「嘉寶果適合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正好嘉義氣候溫暖,農場又沒有遮蔭,日照相當充足,先天的優勢條件再加上用有機肥給予果樹養分,使得果樹長得好、產量也高。」

黃大哥的嘉寶果一年可以採收兩次,大約在冬天過年這段時間和春天四月中旬到月底,開花後接著就會結出顆顆青綠色的小果,隨著果實長大會慢慢轉為紫色,再到成熟時的暗紫色,生長速度快,結果豐碩纍纍。「果樹就是這樣,有付出心力照顧,它就會回報給你。」黃大哥分享。


嘉寶果樹開花中,白色的花散發出淡淡清香,綻放地很旺盛。

花凋謝後,接著就是結出一顆顆青綠色的小果。

青綠色小果漸漸成熟轉成暗紫色,茂密的果實爬滿枝幹,景象相當壯觀。

自然生態豐富    野蜂飛舞採蜜

當初黃大哥將這片原始山林開闢成農場時,告訴自己只要適當開墾就好,認為仍要維護原有的生態環境,因此除了栽種嘉寶果,他還種了多棵果樹,像是黃金果、芭樂、大白柚、水蜜桃等,不僅是為了妻女愛吃,更增加植株多樣性。十多年來造就出農場自然生態豐富,常可見鳥類、蝴蝶等昆蟲蹤影,尤其嘉寶果開花時更吸引大群野蜂前來採蜜。黃大哥笑說,雖然小鳥很愛來吃嘉寶果,常啄得枝幹上只留下吃剩的果皮,但與其費心買網子遮蓋果樹防鳥,不如就當成是請牠們吃,吃剩下的再採收就好! 

黃金果

套袋中的芭樂

水蜜桃樹開花中


農場環境天然,自然生態豐富,嘉寶果開花期吸引大群野蜂飛舞採蜜。


因為沒有噴灑農藥,常吸引小鳥到訪飽餐一頓,枝幹上只留下吃剩的果皮。

新鮮採收直送    爆漿的鮮甜滋味

每逢採收期,黃大哥和太太從天亮時分就開始採果,細心挑選最佳成熟度的果實,為了讓送到客人手中的嘉寶果保持新鮮,更接近鮮採的風味,他堅持當天採收、當天出貨,「客人吃到的嘉寶果才有爆漿的口感!一口咬進嘴裡,果肉厚實又鮮甜。」飽滿多汁的嘉寶果營養成分相當豐富,不僅鐵質含量高,更富含鈣、磷、鐵、維他命C、維他命B1、纖維、菸鹼酸、核黃素、色氨基酸、蛋白質等。品嚐時建議跟吃葡萄的方式一樣「不吐皮」,因為嘉寶果最大的特點之一是果皮富含花青素,雖然嚐起來略有澀味,但連皮帶果肉一起吃才能將完整營養都吃進肚喔~



嘉寶果311項農藥未檢出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