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志佳園

鹽地玉女蕃茄10台斤

鹽分地帶栽種的玉女番茄,有了先天特殊鹽分地帶的土質條件加持,再加上有機質肥料補充養分和辛勤灌溉,這片土地上生長的「鹽地小番茄」滋味酸甜迷人、肉質軟Q有嚼勁,有著濃郁酸~甘~甜風味,嚐起來很涮嘴,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無農藥檢出」更是對消費者食得安心的交代。

類別:番茄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台斤*10盒/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學甲
  • 保存方法:收到時,3日內請勿冷藏,只要放在室溫下就可以。如沒吃完,請3日後再放冰箱冷藏,建議也要儘快食用,外皮才不會吸收冰箱水氣而過軟唷!食用方法:建議蒂頭還沒去除時先清洗,可以避免裂果機率增加
  • 食用方法:建議蒂頭還沒去除時先清洗,可以避免裂果機率增加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你可曾經想過,在50歲之後,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呢?45歲的吳明哲五年前讀完日本管理學家大前研一《後五十歲的選擇》一書受到啟發,決定提早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人生。

後40歲的選擇    農園裡的築夢家

從小生長在農村家庭,吳大哥對大自然和土地有很深的熱愛,四年前在正職工作之餘展開了實踐理想的計畫—當農夫,他租了塊地、興建溫室栽種蔬果,從原先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耕作,到後來提前從職場退休專心務農,展現築夢的決心。「趁著現在還有體力的時候,去做想做的事情!」吳大哥說起話來慢條斯理,但溫和的語氣中卻流露無比堅定,務農對他來說是樂在其中的人生志業。在太太和孩子的全力支持下,吳大哥為農場取名「志佳園」,用心將園地當成「自己的家園」經營。


勇於追尋40歲後的理想人生,以務農為樂的吳明哲建立「志佳園」,用心將農園當成自己的家園經營。

真心實在耕作    只種自己敢吃的安心作物

儘管初期踏入農業時只是半工半農,但吳大哥仍很認真看待做農這件事情,過去曾經加入台南市政府開辦的「新農人計畫」,透過研習課程增進相關知識,也向資深農友請教分享經驗,從零開始一步步穩健成長。從一開始投入,吳大哥就選擇友善土地的栽種方式,「只種自己和家人都敢吃的作物,最重要就是健康、安心,才敢賣給消費者。」隨著季節交替,農園有多種豐富作物,像是玉米、玉米筍、蘿蔔、青蔥、西瓜、葉菜類及玉女小番茄…等,不論是戶外農地還是溫室,吳大哥用真心實在的態度耕作,他認為,「無農藥檢出」不只是自己給自己的栽種標準,也是對消費者食得安心的交代。


不論是戶外農田還是溫室,吳大哥堅持無毒栽培,真心實在耕作,只種自己和家人敢吃的安心作物。

田 園 豐 富 作 物

玉米筍

翠玉蘿蔔

西瓜

櫛瓜

玉女番茄


特殊鹽分地帶    適地適種小番茄

吳大哥與我們分享,位在學甲的這片農地早在17世紀時曾經是「倒風內海」的範圍之一,也就是俗稱的潟湖,隨著時光演變至今已成了一片平原,土壤屬於特殊的鹽分地帶,且內含豐富的有機質和微量元素。吳大哥看中這片土地的獨特性,再加上正好這裡過去曾經種過番茄,他便決定也在溫室內種起玉女番茄和夏季番茄,「『適地適種』很重要,對土壤來說,會記得曾經在這生長過的作物,種對作物,自然就長得健康又好吃。」有了先天土質條件加持,再加上用有機質肥料補充養分,幫助植株成長,種出來的「鹽地小番茄」酸甜回甘、肉質軟Q有嚼勁,濃郁的風味嚐起來很涮嘴呢!


吳大哥的農地屬於特殊的鹽分地帶,順應先天條件挑選了小番茄種植,擁有獨特的迷人甘甜。


鹽分地帶的玉女番茄

有了先天特殊鹽分地帶的土質條件加持,再加上有機質肥料補充養分和吳大哥辛勤灌溉,這片土地上生長的「鹽地小番茄」滋味酸甜迷人、肉質軟Q有嚼勁,有著濃郁酸~甘~甜風味,嚐起來很涮嘴,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

採收前先試吃    品質擺第一

從初期栽種小番茄至今,即便已經累積了不少經驗和心得,吳大哥笑說自己多年來仍有個龜毛的堅持,當小番茄逐漸轉紅成熟時,採收前他會先摘幾顆果實「試吃」看看味道,覺得風味和口感有達到心中標準,才會開始採收。「自己一定要先吃吃看才行,覺得夠好才能提供給消費者,『品質』是我最重視、放在第一位的事。」

吳大哥相當重視品質,採收前會先試吃看看,小番茄的風味和口感有達到心中標準才會開始採收。

太太是吳大哥強大的支持後盾,平常也會到農園裡幫忙。

夏季小番茄    皮脆肉豐厚

拜訪農園的這天正值酷熱的七月份,在日正當頭的正午時分跟著吳大哥一塊來到溫室,「現在裡面大概是40~50°C,很熱喔!」黑色的遮光網下是翠綠茂盛的番茄植株,生氣蓬勃向上生長,在暑氣蒸騰的溫室裡顯得生命力十足。跟秋冬盛產的玉女番茄相比,夏季番茄顧名思義擁有耐熱的特性,適合全年度栽培,吳大哥挑選的是「台南亞蔬19號」品種,果皮較玉女番茄厚,嚐起來肉質豐厚扎實,帶著脆脆的嚼感。每年六到七月是夏季番茄產期,為了避開炎熱高溫,吳大哥往往清晨四、五點天一亮就到溫室澆水、整理和採果,因為做的是喜愛的事情,讓他樂此不疲,顆顆艷紅圓滾滾的小番茄就像是孩子般寶貝。

光是在溫室裡待了不到十分鐘就讓人大汗淋漓,吳太太熱情請我們喝現打的番茄冰沙消消暑,是農園的私房飲料,選用自家小番茄,先將番茄冰入冰箱冷凍,要喝時把冷凍番茄和水放進果汁機一起打,再略加些許梅子粉調味,就是天然又簡單的番茄冰沙囉! 


藤蔓上垂掛著圓滾滾的夏季小番茄,擁有耐熱的特性,適合全年度栽培,讓喜愛吃小番茄的朋友在夏天也能品嚐這番美味。


夏季小番茄顆顆生得艷紅亮麗,有著脆脆的外皮和豐厚扎實的果肉,富有嚼感的酸甜滋味吃起來很清爽!

腳踩土地    跟著節令來場農家體驗

目前志佳園除了栽種豐富的蔬果,吳大哥也正在籌劃未來的定位,將園區轉型為體驗型的休閒農園。他分享道,由於農園位置鄰近市區,想朝著城市農業的方向經營,接待親子或學童等團體前來體驗農家樂,一年來已經陸續舉辦過拔蘿蔔、採玉米、採棉花…等活動,更融合「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讓親子大小朋友在田裡採完蔬果後直接在農園料理食材品嚐。「蔬果生產依循著時節,想邀請大家跟著節令到台南來場農家體驗的輕旅行。」聽吳大哥侃侃談著心中的藍圖,感受到他源源不絕的創新想法,希望未來不只是自己一人獨自耕耘,而是透過體驗活動讓更多人瞭解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作物。


$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