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東石合作農場

有機青仁黑豆茶

精心挑選來自合作社有機農田所生產之有機青仁黑豆,每一顆黑豆都是我們努力耕耘過的紀錄,不添加防腐劑、香料,香氣獨特,風味自然甘甜,采園生態有機分裝驗證。

類別:養生飲品台式消暑飲品

運費:常溫宅配$1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10包/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青仁黑豆
  • 原產地:嘉義 東石
  • 保存期限:1年
  • 保存方法:避免陽光直射處
  • 食用方法:

1.沖泡前先用熱開水溫杯
2.以300cc熱開水沖泡,最好加蓋以保持熱度及香氣
3.至少浸泡5-10分鐘,使青仁黑豆能夠完全釋放
4.飲用完畢後,可剪開茶包,享用黑豆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最初成立農場的目的,希望藉由實踐有機栽培和友善耕作,宣導有機農業對土地環境和人體健康的良善益處。

by 東石合作農場場長 ─ 余仁仲

推行友善耕作理念    增闢有機農場

位在嘉義縣東石鄉的「東石合作農場」早期從有機肥料場起家,主要生產東農牌有機肥料,至今已經在有機肥料領域深耕近20年。東石合作農場場長余仁仲與我們分享,自身除了專業於有機肥料生產,也對農業很感興趣,十幾年前陸續參與有機農業和病蟲害防治的相關課程,發現到「食得健康、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便決定在2009年承租下兩公頃農地,開始種植有機農產品。余場長本身有過敏性氣喘的體質,一碰到農藥就渾身不舒服,讓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走慣行農法,一方面則是十分認同友善耕作的理念,希望藉由實踐有機栽培,宣導有機農業對土地環境和人體健康的良善益處。

台南14號 ‧ 乳香糙米

台灣目前食用品質最好的糙米新品種,標榜免浸泡就能煮出口感好的糙米飯,擁有好煮、不容易糊掉的特點,吃起來軟Q有彈性,不用混加白米一起煮就很好吃!

主力栽培水稻、黑豆    水旱輪作維護地力

目前東石合作農場兩公頃的土地全數栽培水稻和黑豆,余場長表示,當初特別選擇「台南3號」青仁黑豆品種栽種,特色是生長的豆莢數量多、粒籽小,且籽粒品質好,加工後的新鮮度和風味都優於進口黑豆。水稻部分則是種植「台南14號」,是台灣目前食用品質最好的糙米新品種,因為有著乳白色的外觀而又稱為「乳香糙米」,標榜免浸泡就能煮出口感好的糙米飯。「乳香糙米好煮、不容易糊掉,吃起來軟Q有彈性,不用混加白米一起煮就很好吃,是最適合煮成糙米的品種!」余場長認真向我們推薦。

面積廣闊的田區採水旱輪作的方式,將整年度分成水稻時期和旱作時期,分別種植稻米和黑豆。余場長解釋,這樣的耕作模式擁有多項好處,像是有機栽培的困難之一在於雜草防治,水旱輪作之下有助於減少雜草生長,且大豆類的旱作具有土壤「固氮作用,等下一期種水稻時,氮肥可少施一半,節省肥料用量的成本。另外,水旱輪作能減少病蟲害發生,同時對保持土地原有地力也有明顯的效果,可說是一舉數得。


東石合作農場將栽培主力放在稻米和黑豆兩項作物,以水旱輪作的方式種植不僅可以減少病蟲害發生,還能維護地力。

金黃稻浪在陽光下顯得耀眼,農人歡喜迎接收割季

收割後的台南14號糙米正在進行日曬


與水稻輪流栽種,台南3號青仁黑豆擁有豆莢數量多、粒籽小、品質好的特色,且加工後的新鮮度和風味都優於進口黑豆。

做農看天吃飯  「拋去貪念,讓作物順應自然生長」

從有機肥料領域跨足有機農業,余場長侃侃分享,一路走來是因為有一群共同理念的人一起努力,才有今天的美好收成,但畢竟做農是看天吃飯的一行,難免會受氣候影響使得產量不穩定,這是栽種上較辛苦的地方。像是過去就曾經發生,一般種黑豆的時間點是九月中旬左右,但因為當時連日下雨而延後栽種,等到十一月才種下,卻又因氣候太冷導致種子難發芽、成長速度緩慢,收成產量從原先估計的6公噸大減為1公噸。這些經驗讓余場長體會到,「做有機要學著拋去貪念,不要一味想追求高產量,收成穩定就好。」也因此他堅持栽種過程中不施過多的肥料,認為應該讓作物順應自然生長,不要過度人為干涉,收成多少即多少。

有機黑豆長高了,利用中耕機除草

為青仁黑豆施肥,補充養分

有機栽培 x 青仁黑豆

生長中的豆莢,翠綠飽滿

採收前不噴落葉劑,等待植株自然風乾後,再用機器拔起採收

研發加工品    有機黑豆茶、黑豆醬油

有感於黑心食品問題充斥在現今社會中,造成現代人「食在不安」,東石合作農場在2011年設置了食品加工廠,秉持經營良心事業的原則,生產健康安全的食品。目前研發的加工品有有機青仁黑豆茶、有機黑豆醬油,原料皆來自農場精心挑選的青仁黑豆,黑豆醬油交由台中專門生產有機醬油的「喜樂之泉」代工,不添加調味料、防腐劑、安定劑和色素,通過ISO22000、HACCP和慈心有機驗證。品味余場長現泡的青仁黑豆茶,掀開杯蓋,熱氣伴隨著一股淡淡清香散了出來,茶味自然甘甜,有點近似無糖麥茶的風味,喝起來清爽極了!余場長特別分享,喝完可別急著把茶包丟掉,記得剪開茶包品嚐黑豆仁滋味,黑豆仁吃起來口感鬆鬆軟軟,還帶著烘烤後的香氣,既飲黑豆水又嚐到黑豆仁,健康養生無負擔。

台南3號 ‧ 青仁黑豆

有機栽培的青仁黑豆粒籽小、品質好,加工後的新鮮度和風味都優於進口黑豆呢!


【青仁黑豆茶沖泡方式】

? 每次一包以300 cc熱開水沖泡,建議沖泡時加蓋以保持香氣和熱度
? 茶包至少浸泡5~10分鐘,使青仁黑豆風味能完全釋放
? 黑豆茶飲用完畢後,別浪費!記得剪開茶包,品嚐黑豆仁滋味?



東石合作農場

有機栽培

稻米 ‧ 黑豆

通過中興大學有機農產品驗證

$299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