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小顆4盒裝
Placeholder image
梨山益昌果園

紅冠蘋果小顆4盒

人力除草呵護土地    施有機肥  引山泉水灌溉
 
  • 紅冠蘋果擁有甜中帶酸的爽口滋味吃多了也不覺得膩口。由於受到今年初霸王級寒流侵襲,果樹開花時期被凍傷,導致採收的青蘋果表皮分布著一塊塊傷痕,雖然看起來不完美,但不會影響果肉口感和味道。
  • 果園海拔約1450公尺,日夜溫差大;引雪霸山脈水源灌溉,水質乾淨無污染,並施有機肥,以自然無毒方式栽種。在如此自然環境及農場自然無毒栽種下,果實生長緩慢,果肉細,甜且多汁,可以放心連皮一起吃

類別:蜜蘋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2台斤±5%(8顆)*4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 紅冠蘋果
  • 原產地:台灣梨山
  • 可包在報紙或保鮮膜後放冰箱冷藏半個月
  • 食用方法:無上蠟,洗淨連皮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拐過一個又一個山彎,在蜿蜒的台7甲線上,開著車依標誌找到68.5K的位置。「對,在那兒等我喔!再開上去就是往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啦!」電話那頭是熱情的益昌果園主人陳良愷。

毅然返鄉    守護家族果園

在梨山長大的陳良愷,從小就看著父親照顧果園,累積了對農業基礎的認識,念書時申請考上嘉義農專,但畢業後他認為做農沒保障,自己開了電腦公司,卻不巧遇上2000年時網路泡沫化而收掉公司,進入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工作。在種苗場工作的兩年內,原本經營果園的父親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阿愷便毅然決定辭掉工作接手果園,「我是家中獨子,這地又是從爺爺那輩就留下來的,我認為有義務要回來好好照顧果園。」他笑著率性地說。

選擇回老家照顧果園已十多年,阿愷沒讓父親失望,獨力用心灌溉每棵果樹,果園產量豐厚,有品種不同的日本甜柿、豐水梨、新世紀梨、蜜梨、新興梨、雪梨、水蜜桃和蜜蘋果,其中梨樹更是從父親時候就開始栽種,至今已經快要五十年。


一心守護家族果園,阿愷十多年前回到梨山,獨力灌溉父親心愛的果樹。

乘坐流籠穿越山谷的水果

阿愷的「益昌果園」地理環境很特別,主要的果園位在山凹處,屬於沖積扇地形,其餘少部分果樹則是栽種在陡峭斜坡上。拜訪阿愷當天,為了抵達位在山凹的果園,他還邀請SuperBuy團隊搭乘有如簡易空中纜車的流籠呢!通往山凹果園,若不是搭流籠,就是得走二十分鐘的陡峭斜坡,因此他都用流籠來載送訪客和一箱箱的水果。


果園位在山凹處沖積扇地形,開車進出較不方便,阿愷與附近農家共同建了機械化的流籠,方便運送水果。

高海拔、日夜溫差大    果實香甜美味

果園的海拔約1450公尺,日夜溫差大,阿愷說,這裡的年平均溫度大約18°C,屬於高山寒冷氣候,「因為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水果更好吃!」他當場切了甜柿請我們品嘗,艷橘的果皮下,果肉紮實鮮脆,吃起來毫無澀味,十分香甜!在先天絕佳的地理條件和阿愷的細心栽種下,這美味的甜柿更曾獲得台中市和平區甜柿評鑑第三名的榮耀。


每年11到12月是柿子收成期,阿愷堅持等到柿子表面曬得橘紅才採收,甜度更高。

阿愷採安全用藥方式栽培,甜柿可以放心連皮一起吃,甜蜜又香脆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人力砍草呵護土地    施有機肥、引山泉水灌溉    

承襲父親照顧果園時的堅持,阿愷拋棄慣行農業常用的除草劑,以人力砍草,並採安全用藥方式栽培。但採訪當天仍可看到滿園綠油油、生意盎然的雜草,阿愷說,草根可以幫助土地涵養水分、恢復地力,因此並沒有全部砍除。對於不施化學農藥,他的理由很簡單,一切以自身為出發點,「用了農藥,果實漂亮又沒蟲害,但農人噴灑時雖然穿著雨衣,實際上卻是最直接受到傷害的。」不傷害自己健康、不毒害土地,也讓更多人能吃到安心的水果。

除了以雞糞和進口有機肥當作養料,果園的灌溉水源引自雪霸山脈,水質乾淨無污染,「就是這稜線和稜線之間,接了200公尺水管流下來的。」阿愷指著遠方兩座山向我們解說。


發現隔壁果園樹幹上有著一圈圈紋路,小編好奇地問阿愷:「這是為什麼呢?」他解釋,這是所謂的「環刻」,用鋸子或刀子在主枝幹上環繞刻去樹皮,能促進開花、提高著果量。但他的果園不曾用過這種方式,都任果樹自然生長,也因此長得更健康。

果園裡抬頭可見結實纍纍的果樹,低頭則是一片生意盎然的翠綠雜草。

代替農藥除蟲,在果樹上吊掛性費洛蒙,能吸引昆蟲,避免叮咬果實本身。

因環境友善,果園不時還有來自大自然的客人來訪,在果樹上築起鳥巢,還生了窩寶寶呢!


瑕疵外表    其實內在滋味口感一樣棒

儘管付出心血栽種,但採收下來的果實,仔細一看,仍難免外觀有些「瑕疵」,像是得到黑心病的大黑斑、被果蠅叮咬的小黑點、薊馬侵襲的凹陷黑點等。阿愷感慨地說,「即使是安全用藥,但仍很難完全避免病蟲害,外觀完好的水果大概只佔收成的三分之一。這些外表不漂亮的水果在市場上銷路差,但其實我們吃水果都會削皮嘛,把皮削掉,其實口感一點都不影響,一樣好吃!」這些「瑕不掩瑜」的柿子和梨子,阿愷往往都會降價銷出,但他內心更希望大家能了解「其實醜水果也很好吃」,在農友眼中,美和醜的水果都是他們的心血結晶。


大又渾圓的雪梨,不僅皮薄、果肉雪白細緻,嚐來富含水份又香甜。


酸甜清爽    青龍青蘋果

在甜柿和雪梨產期前,阿愷忙著在九月上旬開始採收青蘋果,廣闊的蘋果園產量豐富,是大約在六年前嫁接的「青龍」品種青蘋果,「和常見的金冠青蘋果外表很像,但味道不太一樣,青龍青蘋果甜味比酸味多,恰恰好的酸甜風味吃起來很清爽,而金冠青蘋果則是皮薄、味道偏酸。」阿愷邊採了顆蘋果和我們解釋。青龍青蘋果擁有青綠色外皮,果肉清脆、香氣清新,甜中帶酸的爽口滋味吃多了也不覺得膩口,有著幸福的飽足感。阿愷特別和我們說明,「由於受到今年初霸王級寒流侵襲,果樹開花時期被凍傷,導致採收的青蘋果表皮分布著一塊塊傷痕,雖然看起來不完美,但不會影響果肉口感和味道。」好東西不怕受到挑嘴檢驗,就怕因為看見不漂亮的外表就先卻步拒於門外,阿愷的青龍青蘋果值得細細品味內在的好味道。


廣闊的蘋果園產量豐富,品種是青龍青蘋果,甜中帶酸的風味吃起來不膩口。


枝頭上的青龍青蘋果受到寒害影響,有一塊塊斑痕,但內在果肉口感和味道一樣棒,肉質清脆、滋味酸甜清爽。


日本人也愛!    梨山水蜜桃香甜多汁

在阿愷的果園裡,秋冬有蘋果、甜柿和梨子,夏天則有令人引頸期盼的水蜜桃登場!大約2000棵的水蜜桃樹齡有六年,是阿愷向農友所承租,以前父親的柿子園有種過水蜜桃,小時候就曾經幫忙照顧過,也學習了父親傳承的種植經驗,對於栽培水蜜桃並不感到陌生。「果樹種在陡峭的斜坡上頭,雖然工作時比較不方便,但因為斜坡排水良好,使得果實甜度更提升,再加上梨山天然的生長環境,高海拔、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水蜜桃可說是果肉緊實、香甜多汁,連日本人都很喜歡!」阿愷向我們認真推薦道。


一顆顆粉嫩飽滿的水蜜桃經過套袋後,能避免受到果實蠅叮咬,滋味香甜多汁、口感緊實Q嫩。

套袋防蟲、細心採收    呵護嬌嫩果實

對水蜜桃來說,最常見的病蟲害就屬果實蠅了,阿愷表示,水蜜桃散發出的濃厚香氣容易吸引果實蠅叮咬果實,大約六月份前後就要顆顆套袋防治,保護香甜的果實不受蟲害侵襲。梨山水蜜桃的採收期較其他產地水蜜桃來得晚,產期約從7月底到8月中,陽光下透過套袋看到內裏果實顏色轉艷,透出誘人的粉桃色,就能準備採收。問起照顧水蜜桃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呢?樂觀的阿愷笑說,照顧上算是得心應手,唯有採收時需要特別費心,水蜜桃成熟採收期短,常常得和時間賽跑,請人手加緊採收,否則晚採了,果實水份含量變多,採果和運送時果皮容易碰傷,外觀和果肉都不漂亮。「通常採收時是七分熟,待送到顧客手中大約剛好八到九分熟,香氣和甜度正棒!」


不僅採果時需要特別用心留意,以免不慎傷了嬌嫩的水蜜桃,就連包裝時也需要小心翼翼,細心用防撞海綿包裹住飽滿鮮美的水蜜桃,再放入盒中,讓它們能安穩地送到顧客手裡。

沒嚐過正宗梨山水蜜桃,別說你吃過台灣本土水蜜桃,那誘人的果香、甜蜜滋味和柔嫩口感,吃過一定令你回味!



【阿愷私藏分享】

位在梨山海拔1450公尺的果園,大約十年下一次雪,山頭和平地一片白皚皚的景象十分壯觀,銀白世界好美啊!


 

【甜柿】

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鈣、鐵等營養素,其中維生素C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

小叮嚀:不宜在空腹時食用喔!因柿子含較多果膠及鞣酸,空腹情況下會因胃酸作用,容易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導致腹痛、嘔吐等症狀。



【雪梨】

有「百果之宗」美譽,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群、鈣、磷、醣類及豐富水分。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更有「天然礦泉水」之稱。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