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小箱
Placeholder image
豐禧生機農場

有機火龍果(小箱)

草生生態  友善土地  有機栽培
農場秉持著與原生態共存的理念,全區有機栽培,不施任何農藥和化學物質,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利用天然資材防治病蟲害,維持農場生態以求永續發展。火龍果如此充分吸收大自然的精華,孕育出健康又甜美的果實。火龍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水溶性膳食纖維,豐富的纖維質能促進腸道蠕動;其中花青素含量高,是櫻桃的15倍。尤其冰鎮過後,滋味口感更Q甜沁涼喔!通過慈心有機認證

類別:火龍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6台斤(7-8顆)/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紅龍果
  • 原產地:台南
  • 保存期限:冷藏約1-2週
  • 保存方法: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若還未熟透,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 食用方法: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放入湯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位在台南市山上區石子崎有座佔地廣闊的有機農場,周圍沒有其他農戶和鄰居,裡頭擁有天然的生態和環境,藍天、綠地、湖泊、果樹、鳥獸…,自然且純淨,如同一座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般    靜謐而獨立的有機農場

「大門沿路進來應該有看到很多果樹和左右各兩個湖吧!來,我帶你們繼續參觀。」跟著農場管理人嚴勝耀腳步,探訪這19公頃大的廣大田園。

農場最初是塊沉眠二十年的淨土,由專營自來水管的公司買下,但卻遲遲閒置沒有開墾,三年前公司決定為台灣有機農業盡一份心力,召集了一群有共同理念的夥伴,以建立有機農場為副業,為這片淨土注入生命力,有機栽培多樣蔬果作物。由於農場位置獨立,附近沒有住戶、工廠和農田,周圍原始大樹成了絕佳的天然屏障,農場裡頭生態自成一格,更成了發展有機農業的一大優勢。

農場管理人—嚴勝耀?

生態環境天然    與蟲魚鳥獸共生

走在農場中,充滿綠意的廣闊的空間和清新空氣讓人神清氣爽,腳下踩的土地綠草如茵,發出陣陣「沙沙沙」的清脆草聲。讚嘆農場環境如此天然幽美之時,嚴勝耀笑著表示,「這就是我們農場的特色!最初開闢時就秉持著與原生態共存的理念,全區有機栽培,不施任何農藥和化學物質,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利用天然資材防治病蟲害,維持農場生態的永續發展。」因此農場裡能看到高大茂盛的原生植物,兩座天然小湖裡有水鴨和魚兒優游其中,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不時發現小野兔、松鼠等動物的蹤跡。經過幾年的維護,農場擁有天然豐富的生態,處處可見生機,「付出勞力經營之餘,得到的是對土地更深的情感,以及讓更多人吃得安心的成就感。」


農場採草生栽培,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地充滿生機。


生 態 豐 富 ‧ 農 場 裡 的 夥 伴

中國樹蟾

白頭翁巢

翠鳥

啄木鳥

 黑枕藍鶲 

 朱鸝

玉帶鳳蝶

蜜蜂 

 水鴨


作物豐富多元    四季都有收成

隨著四季更迭,豐禧農場栽種了十多項作物,種類豐富多元,每個季節都有不同水果收成,包括了小番茄、蓮霧、砂糖橘、柳丁、印度棗、檸檬、水蜜桃、芒果、火龍果和短期蔬菜作物等,芭樂和木瓜更是全年度都有,果樹在天然無汙染的環境下成長,充分吸收大自然的精華,孕育出健康又甜美的果實。「我們是一個綜合的有機水果農場,希望不只是單單栽種兩三樣作物,而是讓大家一年四季都吃得到天然有機的水果。」嚴勝耀分享道,平時有多位工人進行田間管理,像是修剪枝條、整理果園、套袋、採收等,但由於農場面積廣闊,再加上作物眾多,不一定每天都一一巡視,有時甚至會不小心遺漏了將收成的果樹,等再度經過時,常會看到果實被小鳥吃掉一大半的景象呢!而農場也樂得和這群來自大自然的朋友一起分享收穫。


農場種植紅龍果的面積廣闊,每逢產季總是產量豐富。


火龍果產期到來,植株上結實纍纍,工人大姐忙著採收飽滿甜美的碩果。

放遠眼光    朝向永續農業經營

成立農場三年多來,豐禧秉持著維護生態、珍惜土地的友善農業理念,以和善的心與自然萬物共生,用心生產優質的健康農產品。「我們認為,讓更多人吃得健康、安心是豐禧生機農場的社會責任。」嚴勝耀認真說道。站穩了立基,豐禧將未來經營的眼光和目標放遠,希望在有機栽種之外,加入農場體驗和食農教育課程,發揮更大的效益,朝向永續農業經營,持續發掘更多豐禧生機農場存在的價值!




紅龍果 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水溶性膳食纖維,豐富的纖維質能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其中甜菜紅素含量高,是櫻桃的15倍,具有抗氧化作用。尤其冰鎮過後,滋味口感更Q甜沁涼喔!

$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