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9顆2盒裝
Placeholder image
村長的芒果 ‧ 蓮霧

花皮愛文芒果(9顆2盒)

自然熟成  堅持不用除草劑
 
今年氣候異常,近期採的果表皮花花的,但不影響果肉甜的甜度及口感。季節性的落山風吹拂再加上日照時間長,使得芒果果實,外皮色澤艷紅亮麗,果皮薄、香氣濃郁、果肉更是細緻又香甜多汁~滋味不同凡響,一嚐便難忘!堅持不使用除草劑、嚴守安全用藥標準,更造就了愛文芒果的安全無毒好品質

類別:芒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5台斤(9顆)*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愛文芒果
  • 原產地:屏東枋山
  • 保存期限:收到常溫放1-2天再食用甜味更足,常溫約可保存5-7天,在期間內食用完畢,以免風味流失
  • 保存方法:1.果實尾部果肉稍微軟了之後,再放進冰箱冷藏;2.不過如果果實表皮出現黑斑,表示已經完全成熟
  • 注意事項:芒果屬於「後熟」的水果,在欉紅的芒果剛採收時大約只有八至九分熟,這時的糖份較少,在運送到顧客手中的過程會逐漸熟成,使得表皮有時候會產生黑色斑點,這並不影響內在果肉,表示芒果已經夠成熟囉!是最香甜味美的時刻,正是品嚐的好時機!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炎炎夏日,芒果正香甜!其中愛文芒果是許多人的最愛,不僅果皮薄、香氣濃郁、果肉更是細緻又香甜多汁。這回要拜訪的是著名芒果產地—屏東枋山,這裡出產的是台灣緯度最南、最早熟的愛文芒果,獨特落山風吹拂再加上日照時間長,使得果實滋味不同凡響,一嚐便難忘!

守護大半輩子    老村長的芒果園

還未正式進入盛夏,國境之南的艷陽就已曬得令人汗流,親自前來迎接咱們到訪的是朱書逸和父母親。跟著一家人腳步參觀果園,朱書逸分享聊道,這是父母親悉心灌溉了30餘年的園地,爸爸在照顧果樹之餘,更曾任當地村長,所以才起了逗趣又好記的品牌名「村長的芒果」。而朱書逸原先則在中華工程上班,十幾年來因工作關係在外縣市四處奔波,但卻常心繫家中忙於農事的雙親,三年前他決定離職回到老家枋山,不僅跟著一塊學習栽種芒果,更參加了農改場課程和政府的燕南飛計畫,深入了解農業。


三年前辭去工作後,朱書逸回到枋山老家協助父母經營芒果園,傳承了寶貴的栽種經驗和方式,要讓自家的芒果持續贏得好口碑。



守護果園的老村長

將大半輩子投入在照顧果樹,已逾80歲的善餘村前村長林智惠,黝黑健康的膚色下仍保有充沛活力,對於自家出品的芒果可是相當自豪呢!


砂質土、落山風    得天獨厚條件造就香甜好果

枋山鄉位在屏東西南方沿海,果園位置正好就能遠眺蔚藍海岸,朱書逸和母親聽聞我們特地遠道從台北而來,熱情推薦這裡的美麗海景,並且不約而同介紹起當地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這區約有八甲地大,屬於排水好的砂質土壤,因此果實甜度高;季節性的落山風吹拂,讓果實含水量低而較甜,再加上日照時間長、溫度高,每顆芒果可說是曬足了日光浴,外皮色澤艷紅亮麗。」此外,由於從父親時就堅持嚴守安全用藥標準,並施有機肥,更造就了愛文芒果的安全無毒好品質,每年六月到八月採收期,樹上結實纍纍,每顆果實都承載了一家人的用心和汗水。


擁有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砂質土壤、落山風吹拂及日照時數高,結出來的芒果又香又甜,有著獨特滋味。


以有機肥灌溉並嚴守安全用藥標準,造就安全無毒好品質,每年六月到八月採收期,枝頭結實纍纍。

不催熟、不強採    堅持自然熟成「在欉紅」

儘管全台灣最早成熟採收的愛文芒果出自於枋山,但村長的芒果採收期卻仍比別人晚一些,為得就是要讓果實在不催熟的狀態下能夠自然熟成,不僅順應自然,也孕育出不同凡響的滋味。「採收期間每天都會巡視果園,查看果實成熟狀況,堅持等到『在欉紅』才摘採,且當天採收後就出貨配送給顧客。」朱書逸認真說道。說到這兒,健談的母親在旁熱切補充,因為都是當天現採出貨,採多少就賣多少,雖然沒辦法一次產出大批數量,但絕對值得等待,「光是聞起來的濃厚香氣就不一樣!」


正港「在欉紅」的芒果在這!村長的芒果比別人晚上市,不催熟、不搶採,要將自然熟成的好滋味獻給等待的顧客。

當日現採配送    果香濃郁、甜美細緻

每年六月進入採收期,村長家便開始忙得不得閒,仔細查看每顆果實的熟度,將它們放入籃中,一籃籃色澤艷紅的芒果讓人光用看得就足夠垂涎,都是當天採收後就等著準備出貨配送到顧客家中,顆顆果肉細緻、果香濃郁且Q甜多汁。朱書逸特別貼心提醒,芒果屬於「後熟」的水果,在欉紅的芒果剛採收時大約只有八至九分熟,這時的糖份較少,在運送到顧客手中的過程會逐漸熟成,使得表皮有時候會產生黑色斑點,這並不影響內在果肉,表示芒果已經夠成熟囉!是最香甜味美的時刻,正是品嚐的好時機!

香 ‧ Q ‧ 甜!

來自屏東枋山的村長芒果當日現採出貨,果香濃郁,果肉細緻Q甜,可別錯過這盛夏甜美滋味唷~


老欉黑珍珠蓮霧    自然熟成、甜脆多汁

屏東是黑珍珠蓮霧及黑金剛蓮霧的故鄉,村長除了栽種愛文芒果,每年大約12月到5月產期也有黑珍珠蓮霧採收喔!村長家的黑珍珠蓮霧栽培多年,已經是30年以上老欉,果樹長得健康茁壯,正值產期,枝頭結實纍纍,每個套袋裡都有一大串果實,成果相當豐碩。蓮霧園不施除草劑,選擇多花費時間和心力,定期人工除草,友善土地;為了給予果樹充足養分,平時用有機液肥澆灌,結出來的蓮霧也更加甜美可口。村長家栽種蓮霧以來有個很重要的堅持,等到果實自然成熟才採收,套袋裡的果實看起來形狀飽滿、果臍的萼片展開、果皮深紅有光澤,就表示已經可以摘採囉!村長告訴我們,因為品種不同,黑珍珠蓮霧的個頭較黑金剛和巴掌蓮霧來得小,但可別因為這樣而小看它,無論是甜度、口感、香氣都很出色,肉質爽脆細緻、香甜又多汁。

老欉黑珍珠蓮霧果樹長得健康茁壯,正值產期,枝頭結實纍纍,每個套袋裡都有一大串果實呢!

透過套袋的透明窗口,能清楚看到果實成熟了沒,果型飽滿、果臍的萼片展開、果皮深紅有光澤都是成熟的象徵。

果園不施除草劑,選擇多花費時間和心力,定期人工除草,友善土地。

為了給予果樹充足養分,以有機液肥澆灌,結出來的蓮霧也更加甜美可口。


村長的黑珍珠蓮霧因為品種關係,個頭較小,但無論是甜度、口感、香氣都相當出色喔!


愛文芒果 ‧ 黑珍珠蓮霧

農藥殘留未檢出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