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15顆3盒裝
Placeholder image
阿宗果園上將梨

豐水梨15顆(3盒)

草生栽培   自然成熟
 
農場以『友善大地』出發,達成草生栽培的理想,投入微生物菌栽培法,不催熟,培育樹上自然熟的優質水梨。果實粒大、果肉雪白,果實均為樹上自然成熟,因此果實天然香,炎炎夏日品嚐天然滋味,真是幸福~

類別:梨子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6台斤*3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豐水梨
  • 原產地:宜蘭 三星
  • 保存期限:冷藏7-10天
  • 保存方法: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
  • 食用方法:食用前取出洗淨、削皮、直接切片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每次到水果攤,看著架上的水果,不禁心想:這些水果產地在哪裡? 冰了多久? 是否有農藥殘留? 是否施了不安全的肥? 可以安心得吃嗎? 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問號,這樣的疑問卻無法得到全然安心的解答…


熱愛農村生活 搖身一變自在農夫

阿宗果園於民國80年開始栽種至今,現有栽種基地原本是一個自然湧泉的大魚池,後因水層降低之故,因此在改良土質後轉而栽種高接梨。宜蘭三星區地處蘭陽溪上游,地勢較高、排水良好,夏季早晚吹東、西反向風,日夜溫差大,加上冬季氣候潮濕,提供水梨一個相當有利的生長環境,又因未受工業污染,因此果實粒大、果肉雪白,深受老饕的信賴與青睞。

目前的果園主人-林埏增,貌似對於農夫一角很自在,但他卻說其實起初沒想過要回家鄉當農夫,原本大多僅利用空閒的時間幫忙果園事務,只是每逢農忙時期,總是遭遇嚴重的缺工問題,考量家裡需要人手分擔農務,又加上自己也熱愛農村的生活,於是決定投身農業,更加入成為「宜蘭WISH青農」大家庭的一員。

阿宗果園 梨農-林埏增

熱愛農村的自在農夫,採微生物菌栽培法,堅持不過度嫁接、不催熟、拒使用生長激素,培育樹上自然熟的優質上將梨。


阿宗果園以人工割草取代除草劑,由於草之於土壤具保濕作用,因此培養優勢矮生草種,達成草生栽培的理想。

實施『微生物栽培法』 告別農藥與化肥

林埏增剛開始接手果園時,是跟著長輩採取慣行的方式栽種,但青年返鄉務農總是希望能有所改變,最初即以『友善大地』為出發點,先是從捨棄除草劑做起,以人工割草取而代之,逐漸培養出優勢的矮生草種,達成草生栽培的理想。除了實作經驗,他也陸續參加了各種農業技術的研習課程,將所學運用在果園管理,合理化施肥、建立品牌、產品行銷等,直到104年,林埏增偶然接觸了微生物栽培法,毅然全心投入微生物菌的栽培,截至目前均未再用藥及化學肥料,持續朝著『農藥零檢出』的目標邁進。

微生物肥料

對農作物生產而言,部分微生物有助於養分及水分吸收。將含有某種活微生物或酵素的固體或液體製劑,施用在種子、幼苗或土壤上,不但可以增加植物營養要素的供應、還可有效提高土壤中的養分、並增進根系生長與吸收養分,並使土壤維持在良好生態環境下發揮功能。


果樹上赫見不速之客小瓢蟲的身影

覬覦上將梨的美味,看來獨角仙很識貨

果園旁的可愛鄰居-白鷺鷥

大捲尾(俗稱烏秋)也想來分一杯羹


樹上自然熟 重質不重量

秉持著『自然、健康、無毒』的理念,「自己都不想吃的水果,絕不會送到客人手中。」林埏增堅定地說。採用微生物菌的方式防治病蟲害,採集病原體,將微生物菌訓化成可抵抗病原的微生物菌後,噴灑於田間,使果樹有對抗病菌的能力。阿宗果園栽培的上將梨,以豐水梨及黃金梨為主,亦有少數的秋皇梨,不同品種各有千秋,為追求穩定好品質,重質不重量,堅持不過度嫁接、不催熟、拒使用生長激素;果實均為樹上自然成熟,因此果實天然香甜,優質高接梨擁有不少固定客群,每逢產季總是供不應求,望著一顆顆飽滿又清甜的上將梨,不由得望梨生津,炎炎夏日能品嚐如此天然滋味,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梨穗開花授粉

嫁接完成後約28天,時值梨穗開花授粉時期,由於宜蘭多雨,在開花前會替梨穗撐上小雨傘,以達到更高的授粉機率,又因梨花授粉需要人工,若是下雨或氣溫太低,均會影響授粉的成功率。除了幫梨穗撐上小雨傘外,嫁接時間的間隔拿捏亦可分攤氣候因素所造成的風險。

豐水梨

當愈趨成熟度時,遇氣溫過高,易造成果實糖化,導致果肉呈透明狀,稱為『梨蜜症』,輕者影響口感,重則造成整袋爛果。因此套袋時會再多上一層,以達成較佳的隔熱效果。

安全安心 堅定讓土地回歸自然的決心

種植上將梨已有25年資歷的阿宗果園,對水梨的生態瞭解甚詳,不使用任何激進的手段,希望讓土地回歸自然;「有許多客人要的是安全的水果,想要讓他們能夠吃得更安心,堅定了我朝向無毒之路前進的決心。」林埏增說得篤定。不難感受到,眼前這位返鄉青農,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方向,並且態度堅定。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大家庭-宜蘭WISH青農成員,一起在務農這條路上互相砥礪精進,更期許在農業上能夠注入新的思維,讓台灣農業有更美好的未來。


??大會報告

新年度的上將梨盛產期將屆,我們一行人再訪阿宗果園,有別於去年的寒害造成的重大農損,此季的水梨截至目前的生長狀況相當理想,無論是果實本身的健康程度、整個栽培過程、氣候等,都很賞光呢!

梨園內依舊綠意盎然,地上的草兒們直挺挺地向上發展,埏增的除草頻率約每隔十餘天進行一次,保持著微濕的狀態,不能太枯竭也不好太過潮濕,適當地給予草滋潤即可,此次埏增與我們分享:果園內因為草的緣故,常常出現有青蛙、田鼠還有蛇,他已經習以為常了,甚至學會如何與蛇和平共處...小編聽了不禁捏把冷汗,農夫似乎得要有三頭六臂,要克服的問題真不少,懂得愉悅地與大自然相處,才能夠樂在其中,開心務農之餘,也收穫豐盛的果實。

新年度上將梨甫嫁接完成


嫁接成功長出新苗

萌芽準備開花

花都開好了

園內發現築巢而居的雛鳥

驚見遭蟲啃食的幼果

發現一株受感染的植株佈滿瓢蟲

噴灑微生物菌ing

果園一片傘海(初開花需撐傘防雨水侵襲)


阿宗果園上將梨已套帶完成,緊接著期待碩大鮮甜的梨子大豐收囉!


「阿宗果園上將梨」重質不重量,果實均為樹上自然成熟,果肉細緻爽脆,飽滿甜美,當季鮮採,邀您來品嚐健康自然的風味。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