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醄醴敬妻泡菜

紅麴泡菜

手工製作無添加  獨家醬料最甘醇天然的滋味
 
紅麴味甘性溫,與翠玉白菜混合低溫發酵,以維持紅麴菌汁養生功能及傳統韓式泡菜之口感。達到養生、味美、自然、甘醇之完美境界。採用韓國進口的黃心大白菜及朝天椒,以蘋果、水梨所熬製之高湯加上獨門22種原物料釀製而成的醬料,加上含有豐富礦物質的岩鹽提味,混和後充分攪拌進行2段發酵程序,並新鮮急速冷藏於2~7℃的大型低溫庫,再經2~3天冷藏發酵而成,發酵後會產生豐富且天然的優質乳酸菌,絕不添加防腐劑、味精、色素等人工添加物,使用專利透氣保鮮盒讓乳酸菌更能健康發酵。出貨時間 : 產品為接訂單後新鮮現做,7個工作天內出貨,恕無法退貨

類別:泡菜

運費:低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600g/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優選黃心大白菜、優質紅麴菌粉、韓國辣椒粉、蒜頭、薑、蔥、蝦醬、魚露等十數種天然食材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冷藏3個月
  • 食用方法:冷藏發酵3~7天為品嚐新鮮脆感的最佳鑑賞期。喜歡品嚐產生乳酸菌的發酵口感,則可在冰箱置放10天後再開始食用
1.直接食用:外包生菜,夾上燒肉、特級酸白菜,解油去膩、味美實在。
2.當作泡菜鍋底:無須再加其他提鮮食材,加入個人喜好火鍋料入內,即可食用。
3.與肉類一同拌炒:即是泡菜炒肉。
4.可當餡料:加入適當肉末及其他蔬菜,即可變成餃子、餛飩、春捲、包子的內餡。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提到泡菜,首先會聯想到就是製作泡菜已有兩千多年歷史『韓國』,泡菜甚至代表著韓國的烹調文化。又或者你會感到疑惑….泡菜似乎與現今的養生概念背道而馳?實則不然喔!韓式泡菜富含纖維素、維生素A、B、C,卡路里含量低,尤其含有一種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因此被美國時代「健康雜誌」評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首。( 報導連結 )



陶大哥 x 李姐

醄醴敬妻泡菜的兩大靈魂人物,有1/4韓國血統的陶銘成,與太太李麗霞兩人相扶持,攜手將韓國光州泡菜,帶至台灣發揚光大,忠實呈現韓國滋味,您也愛泡菜嗎?不彷品嚐看看,道地口感讓您一試成主顧。



會呼吸的泡菜

獨家專利設計透氣盒,有別於一般密閉盒產生的『厭氧』發酵,在過程中會有雜菌,影響泡菜的口感與營養價值。

有鑑於古時以有毛細孔的甕作釀製,於是陶大哥苦尋方式,終於研發一吸一吐的透氣孔,排掉氮氣,符合『好氧』發酵程序,產生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


「醄醴敬妻泡菜」  紀念陶李之緣

來自朝鮮光州的「醄醴敬妻泡菜」,背後有著一段溫暖的故事。陶媽媽因丈夫長年受胃疾所擾,因此特地向漢城南門的「泡菜婆婆-李氏」拜師學藝,相傳其所製之泡菜對胃有相當助益;惟李婆婆係為韓國皇室宮廷御廚的後裔,此手藝僅傳內不傳外,然李婆婆雖無子嗣,仍堅持不外傳,陶媽媽為求習藝,便連續三年無條件為其工作,真誠終得李婆婆首肯,傳授手藝的唯一要求,則是要陶媽媽遵照傳統慣例不得將此手藝外傳,於是,這道當初的皇室御膳料理,如今便由陶媽媽的兒媳接手,讓美味繼續流傳下去。


醄醴 敬妻泡菜

醄醴泡菜的誕生,即為了紀念陶媽媽與李婆婆這段特殊的緣分。
? 韓式泡菜發音-kimchi,便取其諧音-敬妻,其中亦包含了『禮敬愛妻』之意。
? 醄:酒器、容器,醴:甘甜的水,期許此款泡菜能夠成為賢妻主婦的最佳幫手。


每一環節有條不紊 『堅持』成就好品質

「醄醴敬妻」的用心從各個細節中可窺知,陶大哥強調:「水是影響口感的關鍵!」,當初光是要解決台灣自來水含『氯』的問題,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透過友人製作了特殊水質優化系統→ 純水軟化、電氣石改變水分子大小、增添大量礦物質,這才符合他對製作泡菜用水的要求。由此我們看出他對於每個細節的堅持,為了品質絕不妥協讓步。

在原物料方面也相當嚴謹,採用韓國進口的黃心大白菜及朝天椒,佐以22種蔬果熬製的宮廷泡菜醬,加上含有豐富礦物質的岩鹽提味,混和後充分攪拌進行第一次發酵;再結合大白菜、黃瓜、蕪菁等食材做第二次發酵(由於辣椒必須經過兩段式發酵,其口感才會溫醇且不傷胃),並新鮮急速冷藏於2~7℃的大型低溫庫,泡菜在低溫且透氣的環境下,發酵後會產生豐富且天然的優質乳酸菌,對於人體免疫系統與腸胃機能有正面助益。

親訪韓國產地

為求好品質,陶大哥屢訪韓國產地,瞭解當地實際耕作情況,嚴選優質黃心大白菜,製作安心美味。


美 味 關 鍵,在 於 每 個 過 程 中 的 小 細 節

人工切菜

key point:先切一半,然後再用手剝開

黃心大白菜

指名要黃心大白菜,味道更甘甜

清洗槽

切段完成,送至特製水質優化系統的清洗槽中

人工加強清洗

浸泡之後人工加強洗淨


脫水

大白菜洗淨後進行脫水

置於醃製槽

脫水完成後移至醃製槽

醃製ing

醃製中的黃心大白菜閃閃發亮


特製醃醬

以人工一片一片剝開塗抹,讓大白菜均勻沾附醃醬入味

兩段式發酵

藥念醬結合食材做第二次發酵,辣椒的口感溫醇不傷胃




特殊水質優化系統

為了解決台灣自來水含『氯』的問題,於是陶大哥情商友人特製水質優化系統,純水軟化、電氣石改變水分子大小、並增添水中的大量礦物質。


敬妻泡菜 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

有四分之一韓國血統的陶銘成,歷經聯合報二十餘年的輝煌職涯,在不惑之年以泡菜開闢了另一片天,談起開發泡菜事業版圖的起源,他特別感謝賢內助無怨無悔地付出!人稱『李姐』的李麗霞有著無比韌性、以及台灣女人的溫柔與善良體貼,當陶大哥向李姐表達欲傳承母親的泡菜手藝想法時,她即自告奮勇地向婆婆學藝,也因為本身極具天分,因此原本要花兩年時間她卻僅花了半年,隨即通過了陶媽媽嚴格的考驗,並練就一手好功夫;更在陶大哥成立工廠後,充分揮灑她的天分,在製作泡菜上傾全力付出,協助整個製作流程更為順暢,以致讓陶大哥得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往外拓展通路,兩人『男主外、女主內』的絕佳默契搭配,使泡菜事業在台灣扎根,並且穩定發展、逐年成長。

不貪圖利 以「誠」為貴,細水長流

陶大哥經過多年用心耕耘台灣市場,為退休後的人生再創第二春,他始終秉持著不以營利為導向的原則,「醄醴敬妻泡菜以誠為貴,無論是合作夥伴抑或是之於消費者,都務必要誠心對待,彼此的關係才會細水長流。」陶大哥與我們分享。整段訪談中,一直覺得陶大哥很有智慧,他將豐富的歷練內化為人生的養分,並且不吝於跟大家分享,用心傾聽,著實感覺獲益良多,一位成功的男人與背後那位偉大的女人,譜出的陶李泡菜情緣,可口甘甜。



醄醴敬妻泡菜&醬 四大堅持

養生:採用韓國進口特有嗆紅辣椒與獨家醬料,經過二段式發酵,新鮮急速冷藏於2~7℃大型低溫庫,發酵後產生大量的優質乳酸菌。

味美:維持傳統、堅持手工製作、人工遵照既定刀法,保證新鮮味美。

自然:堅持產品無添加,吃得健康安心,品嚐食材的自然原味。

甘醇:以蔬果熬製的高湯及獨家醬料,釀製最甘醇天然的滋味。




特製宮廷泡菜醬

採用蘋果、水梨、梅子熬製的高湯,結合22種蔬果之獨家調製蝦醬與辣醬,手作製成的醄醴敬妻「宮廷泡菜醬」,溫潤的辣不刺喉,甘醇味美,為料理加分。


◤泡菜手路菜 輕鬆做料理達人◢

$246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