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4盒
Placeholder image
天惠自然生態農場

生命卵4盒

自然養殖半放養  能生食的美味 

農場的雞從破蛋後,從不打針、不仰賴抗生素疫苗,利用充分的放養運動空間,並以多種漢方、自種天然無毒作物以及自調多種穀物飼料、自家培養的土著菌、乳酸菌等三十幾種食材,強健雞隻的免疫力。除此之外,定期控制母雞產能來維持雞蛋最好的品質。生命卵最佳食用方式為"生食" ,無任何腥味,蛋白Q軟、蛋黃香醇濃郁,敬請安心食用。多數雞蛋為褐色,少數雞蛋為白色、青色,係為雞種的不同,視當日撿蛋不挑色隨機出貨

農場生命卵,顧名思義,是受精卵雞蛋

出貨時間 : 下單後2週~3週

類別:蛋品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2顆/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放牧雞蛋
  • 原產地:新竹 湖口
  • 保存期限:冷藏5度C以下,通風良好,可保存60天
  • 保存方法:收到雞蛋請立即放入冰箱冷藏,以維持鮮度,讓口感保持在最佳狀態
  • 食用方法:生命卵最佳食用方式為"生食" ,無任何腥味,蛋白Q軟、蛋黃香醇濃郁,敬請安心食用

其他免運費產品

天惠自然農場

天惠自然生態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逛一趟超市,架上雞蛋種類不少,包括土雞蛋、有機蛋、元氣蛋、雞能蛋……等,但您聽過一顆要價30元,是一般雞蛋十倍價格的「六星級生命卵」嗎?即使單價不菲,卻還是常供不應求,究竟這蛋裡藏著哪些故事和秘密呢?帶您一起來瞧瞧!

養雞達人    高義英

曾開過廣告公司、在大學教過書、開過計程車、種過無毒蔬菜的「天惠自然生態農場」主人—高義英,經歷就如同他的六星級雞蛋一樣,是段傳奇。53歲那年,因緣際會下讀了一本日文書《活用土著菌》,想學養雞、生產無毒雞蛋的念頭愈發強烈,充滿實踐力的他,於是遠赴日本拜師取經,開啟一段養雞之路。

赴日拜師取經    全台首例「自然養殖」技術

談起當年滿腔熱血到日本拜訪養雞專家瀨戶哲夫的經過,高大哥仍記憶猶新,從幫忙打掃雞舍到老師傾囊相授自然生態養殖技術,足足學了一個多月時間,總算是熬出屬於自己的心得。瀨戶哲夫教他將當地原生種的土著菌應用在養雞,把培養出的土著菌混在雞舍沙土裡,有分解排泄物、除臭的功能,雞群也較不容易感染生病。

「在日本可以,但台灣行嗎?」回國後他曾一度忐忑不安地問自己,即使相當動心,但真正要開始著手投入金錢和心力,還是會擔心猶豫。生性樂觀的高大哥最後仍決定在新竹縣湖口鄉租地蓋雞舍,不同於傳統籠子飼養,依照日本高規格自然養殖方法,採半放養,任雞群自由在沙地上活動。

▲ 將日本習得的土著菌技術帶回台灣,高大哥在農場土壤裡培養土著菌,再把土壤混雜在雞舍地面沙土裡,能有效分解排泄物、消除臭味。

自然養殖方式下,母雞產出的雞蛋顆顆健康又安全。

遵行自然生態    公母混養「自由戀愛」

跟著高大哥腳步走進雞舍,聊了一會才回過神來,還真的聞不到什麼臭味呢!腳下地面不髒亂,雞群活力充沛地咯咯叫、追逐、吃飯。遵行自然生態,不施荷爾蒙,讓公雞母雞混養在一起,「自由戀愛」、正常交配,母雞生蛋時就躲進產蛋箱裡。「產出的每顆蛋都有生命力,能量和品質也更好,不像傳統是『為了生蛋而生』。」高大哥說,這也是為什麼他把雞蛋命名為「生命卵」的原因。


高大哥指著雞群跟我們分享,在公母混養的雞舍裡分辨哪隻是公雞或母雞,觀察一下便知道。瞧~那站得最高挺、表現出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就是公雞喔!

人性化飼養    堅持給雞最好的…

沒有鐵籠的半放養「雞別墅」

對待雞群就像是照顧自己的孩子般,吃、住都經過特別挑選,即使花費成本比傳統養雞法來得高,高大哥卻甘之如飴,「雞住得舒服,心情才會好、身體才會健康,生出來的蛋自然就好!」他笑著說。打破以往一般對養雞場擁擠、排泄物滿地、臭味撲鼻等印象,天惠自然生態農場的雞舍不僅空間廣,通風好、沒有雞味,這一切都來自高大哥的用心管理。

了利用土著菌來分解排泄物和除臭,還將屋頂設計成弧形易於散熱,連雞舍方位都以通風為考量,「要以雞的需求和角度為出發點,才能創造出牠們喜歡的環境。」看我一臉狐疑,高大哥指揮我蹲進雞群裡感受看看,原來,當蹲下到跟雞差不多的高度時,才體會到雞舍內竟有舒服的自然風微微吹動,的確是名符其實的「雞別墅」呢!

▲ 從「雞的角度」為出發點,設計出牠們喜歡的環境,用半放養方式取代傳統空間狹小的鐵籠,弧形屋頂散熱佳,空氣對流通風,地面土壤混入土著菌分解糞便,打造出沒有髒亂臭味的「雞別墅」。


雞是非常敏感的動物,隱密的空間讓母雞能安心生出健康、好品質的蛋。「要打開囉!」開產蛋箱前,高大哥一邊對雞說話,一邊輕敲了敲外層木板。他解釋,「要讓雞有警覺,才不會嚇到牠們。」對雞群的呵護,從小細節就可照見。 


小雞都是從孵化場出生第一天開始帶回農場照顧,特別餵食有機糙米、竹葉提升幼雛消化吸收能力。

自製特調飼料 + 無毒蔬菜 + 好水

另外,飼料方面也不馬虎,高大哥不惜成本,堅持用多種穀物調和自製飼料,不但能增強免疫力,更讓雞吃得頭好壯壯又健康。農場多片田地還種滿了生機勃勃的無毒蔬菜,這可不是用來對外販售或自家吃的,全都是除了飼料之外,餵養雞隻的菜色,自然又營養。就連雞喝的水,都藏著大學問,喝的是經過濾後的乾淨水源。這番用心照顧,為的就是飼育出更健康的雞、生出品質最好的蛋。



「吃飯囉~來!」像是呼喊小孩般跟雞說話,高大哥手拿飼料盆、蔬菜和雜草踏入雞舍,在他的一舉一動間都流露出對雞群的關愛。「從小雞出生就開始養育牠們,之後換牠們長大生蛋來回饋我,這是最大的成就感。」高大哥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初期不被看好    如今六星級雞蛋發光發熱

赴日拜師至今已過了十多個年頭,高大哥對養雞的熱愛不減當年,現在好品質的六星級雞蛋經過媒體報導和口耳相傳,在市場上熱銷發光,但其實初期並不被看好,「一開始產出第一批一顆30塊錢的雞蛋時,大家都說我瘋了!這麼貴的雞蛋要賣給誰?雞蛋不就是2、3塊錢嗎?」面對質疑,他把苦衷往肚裡吞,養雞所付出的高成本和辛苦過程是外人所看不到且難以理解的。他選擇踏實做下去,甚至還把這套養雞方法傳授給想學習的農友。

比起追求產量,高大哥更注重雞蛋的品質和營養,定期控制母雞產能來維持雞蛋最好的品質,即使常遇到數量有限、有訂單卻沒辦法賣的情況,但他不改初衷,要用最自然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健康優質的生命卵。


高 大 哥 推 薦  ‧  生 命 卵 最 佳 生 食 方 法

Step 1.
先喝最外層的透明蛋液,喝起來有淡淡鹹味

Step 2.
接著喝入第二層透明蛋白,需用牙齒和舌頭將蛋黃頂在嘴唇之外,較容易喝入口感Q嫩的蛋白

Step3.
最後將飽滿的蛋黃送入口中,輕用舌尖頂破,濃郁的蛋黃汁液即會在嘴裡散開,營養又美味的生命卵就成功完食啦!



六星級?生命卵

堪稱雞蛋裡的「LV級」,撥開蛋殼,橙黃色的蛋黃飽滿挺立,內層蛋液濃稠光滑,最外層蛋液呈透明色澤向外擴散。聞起來沒有腥味,不管是生吃還是料理後都營養美味,「內外兼具」的優秀品質令人驚艷!

$155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