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1箱
Placeholder image
大富紅 無毒火龍果

火龍果1箱

草生栽培  
 
如壘球般大的紅龍果,切開後的桃紅色果肉還有一股特殊香甜氣息,果肉飽滿肥厚口感紮實Q彈。紅龍果含豐富的花青素,經過冷藏會濃縮水分,果肉會更Q甜、充滿果香

類別:火龍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箱,6-10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 成份:草生無毒火龍果
  • 原產地:彰化 二林
  • 保存期限:5-7天
  • 保存方法: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若還未熟透,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 食用方法:經過冷藏會濃縮水分,果肉會更Q甜、充滿果香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寒冷的冬季我們來到彰化二林,聽說這裡還有著甜美的紅龍果,而且顆顆重達1公斤,但是印象中紅龍果可是仙人掌科阿~怎麼有辦法能在寒冷的冬天繼續存活呢?快跟著SB小編來一探究竟囉~

綠色小徑 充滿生機

走著左彎右拐的小路,終於到達莊振富的火龍果園,放眼望去翠綠的草皮上駐足著許多強壯枝條,站在田裡除了冷風外,其實感受不到冬季的凋零,每株火龍果充滿著生命力奮力地向著陽光茁壯,整齊劃一以行距3.3公尺、間距60公分的距離排排站,比起一般果園的2.5公尺,生長空間更加寬敞通風,不僅減少病蟲害的感染,結果率更提高不少。

「在我的認知裡,火龍果是不需要使用農藥的。」

莊伯伯站在田裡,驕傲的對著我們這麼說!

已經過著退休生活的他,之前可是正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從18歲便開始面對麥克風,每天必須滔滔不絕開口的播音工作,而這麼一待就是35年,直到退休後更接續申請聯播網,在家裡自製廣播節目,這是台灣第一波開放可以擁有自己的電台頻道唷。四年前經由朋友的介紹,因緣際會和火龍果連上線,身分開始轉變為田間播音員。

讓小編很欽佩的是,初期對紅龍果不熟悉的莊伯伯,儘管已是退休年紀,為了瞭解植物的特性可是活到老學到老,自行報名改良場的課程、學習觀察氣候、研究紅龍果習性、不斷找著資料持續進修。現在的他不僅有自信的說著種植火龍果不需要使用農藥,更傳授種植火龍果技巧:「管理火龍果,重點在於肥培管理與修枝,不需要的側芽則通通修剪除去。」

有條理的工序 來自嚴謹工作態度

在花期結束後,可不是繼續等著火龍果結果就好,莊伯伯的火龍果之所以長得特別健康,全靠這些繁雜的工序:主動折花,不等到花朵乾枯掉落,待裏頭蕊心乾燥,再進行登仔(轉臍)的動作,這也是與其他火龍果園不同的地方,會將火龍果的地頭清理乾淨,不讓小蟲或是病菌藏匿在其中。先是套上黑網(1),讓火龍果保持通風生長,直到一定的大小,莊大哥會再換上不織布套袋、牛皮套袋(2),改變光的折色,讓花青素開始轉換。每每拆著不織布套袋,就像是在拆禮物般充滿驚喜!

系統性的管理 穩定作物品質

為了控管品質,莊大哥自行研擬了一套管理法則,引泉水過濾後加入活菌使營養順著特別設計的管線輸送田間,每天定時清洗枝條,不僅可以去除塵埃,清理紅蜘蛛、線蟲等蟲害感染,也能依時間施以活菌、營養液、定時定量為作物規劃營養。隨時掌控作物的生長狀況,並且針對季節給予不同的照顧,當溫度太高,有灑水系統調降溫度;當溫度過低,則安排夜間點燈喚醒枝條。讓繁雜的農務有效率且系統化,使大富紅的紅龍果品質維持一定的高水準。

依溫度,適時為植株降溫

依溫度,適時為草皮降溫

晚上也可以採果等花開、夜間賞花

夜晚果園, 欣賞不同的星空 共同享



火龍果園裡還有著一群雞、鴨、鵝,正悠閒的在園裡巡邏踏步,平時除了吃草、吃蟲、吃蚯蚓,莊大哥也會和牠們分享紅龍果,從這般健壯姿態可以看得出這裡的好環境。


園裡的土,很鬆軟

修剪後的草會變成腐植酸,

類似森林裡的腐質鹼、腐植酸,轉換成植株的營養。

植株的營養 用心的草生維護

屬於仙人掌科的紅龍果,在管理上除了多刺需要留心,還有著淺根的特性,莊大哥的果園為草生栽培,透過草皮的通透性讓土壤維持保濕,也減少紅蜘蛛、線蟲的干擾,而草屬於有機質,覆蓋上去再轉換成肥料,建立一個很棒的生態循環。走在莊大哥的園裡,就像是在漂亮的小公園裡散步,些許在太陽沒有那麼曬的時候,還能在裡頭鋪塊地墊野餐呢~

桃紅果肉、驚豔的甜美滋味

我們看著田裡的火龍果直流口水,莊伯伯即不藏私地從冰箱拿出水果禮盒,說是隔日要北上帶給女兒吃的紅龍果,打開盒蓋前還特地和我們說明:「不是因為要拿給女兒,所以特地挑大顆唷,而是每一顆都這麼大顆又漂亮!」一打開他手上的火龍果禮盒,我們哇哇驚呼!如壘球般大的紅龍果小編還是第一次瞧見,飽滿肥厚約有一公斤重,小編的i6手機放在一旁都快變成小手機,切開後的桃紅色果肉並沒讓我們失望,「超級甜!」

大富紅火龍果是莊伯伯特別培育出的紅龍果,不僅皮薄還有一股特殊香甜氣息,能切碎後入料理烹煮。豐富的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補給,如同天然化妝品,讓你吃出好氣色。


自己的作物,一定試吃! 

莊伯伯有自己的評斷標準

1.水分飽滿

2.口感紮實Q彈

3.切開時湯汁不能流滿砧板


新鮮採收,青綠色的蒂頭

無論果實的大小,顆顆肥美

果皮特色皺皺,是大富紅品種的特色之一

常溫存放也比一般火龍果久唷


「水果用真心種,高品質水果會讓人印象深刻,這樣我花費心思也才有所價值!」

自然農法自然生態 增添幾分農田樂趣

「自己吃得下去,才能賣給人家。」莊伯伯採用有機肥培育健康火龍果,以自然天敵法、誘捕法除蟲害,以人工鋤草替代除草劑,從育種到試種,無論過程多辛苦都拒絕使用農藥,也是為了讓更多人能吃到天然的火龍果。他一直謙虛的說著自己沒有很厲害,而是費盡心思花了許多的時間在這鑽研。火龍果何時需要蔬果,何時套袋,莊伯伯皆仔細做紀錄。



冰鎮後的火龍果 更好吃

火龍果,經過冷藏會濃縮水分,果肉會比較Q甜、充滿果香,這樣的果甜會讓你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


$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