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果木小薰(煙燻肉品)

果木煙薰五花肉片

湖南百年祖傳手創  低溫醃製  龍眼木燻製
堅持健康食材、天然醃料(糖、鹽、花椒)低溫醃製96-120小時;加以龍眼木、穀殼、柑橘皮作為基底燻材,進行6~9小時的燻製,並且訴求低鹽(用長時間醃製入味取代)將鈉含量減低,完全呈現自然食材原味。無添加防腐劑、亞硝酸,嚴格把關每一道製程,兼顧美味與健康。腿肉健康低脂 ,五花豐腴潤滑,只要加上一點青菜,就是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料理
●挑選健康好食材 
●無添加防腐劑、亞硝酸
●低鈉
●低溫冷薰烘培
●中西式皆可料理  

類別:培根/臘肉

運費:低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150g±5g/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嚴選精肉、鹽、糖、大紅袍花椒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冷藏可保存5天,冷凍可保存6個月
  • 食用方法:
1.剪開包裝袋將食物盛裝於盛器中放入電鍋,外鍋加入200cc水,蒸熟即可食用。亦可於預煮米上放置盛盤同蒸後,待電鍋蒸煮自動跳起後,續悶10分鐘後即可取出
2.爆炒青菜,蒸臘肉飯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果木小薰」將自古有名的湖南臘肉傳統作法加以創新,堅持健康食材、天然醃料(糖、鹽、花椒),其中美味的秘訣則要歸功於:使用果木-龍眼木炭、稻殼、柑橘皮三種獨門燻料長時間燻製。承襲祖傳百年煙燻手藝,創辦人乘載了家族的期待,將延續家族事業視為己任,深怕祖傳手藝就此失傳。

 

承襲祖傳百年煙燻手藝

創辦人的奶奶是湖南人,承襲祖傳的燻製「臘肉」、「臘雞腿」好功夫,如此的好味道先是在眷村傳了開來,因為醃製的方式與眾不同而大受歡迎,在當地可謂遠近馳名。接手家傳手藝的叔叔、嬸嬸已屆退休之齡,創辦人除了不捨家族祖傳四代的技術在她這一輩即失傳,也意識到當今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下定決心將家族流傳的百年好味道延續下去,並植入現代的健康理念加以研發、創新!

多重果木低溫燻製

本身對於食品的安全方面相當重視,在學習了五年的專業技術後,終於在 2014年正式創辦了「果木小薰」這個天然健康的煙燻品牌,謝絕便宜腳料,採用引進中央山脈的龍眼木、穀殼、柑橘皮作為基底燻材,並且訴求低鹽(用長時間醃製入味取代)將鈉含量減低、低溫醃製,兼顧美味與健康,有別於煙燻品的重口味,果木小薰主打清新不油膩的口感,征服大眾挑剔的味蕾,顛覆對於煙燻食品的刻板印象。

果木小薰採「導管式煙薰法」, 美味香氣經過導管得以平均散發至每隻果木燻雞中

從基底燻材就先篩選好品質,謝絕使用便宜絞材,因此得以完全免除亞硝酸之疑慮

採用減量的鹽、糖、大紅袍花椒作輕調味,除此之外無其它添加物,是果木小薰的一貫堅持!

[Recommand]亞硝酸  是一種無機弱酸,硝酸鹽、亞硝酸鹽原本在食品添加物中被歸類為「保色劑」的用途,現今亞硝酸鹽更常廣泛被用作肉類食物防腐、及預防肉毒桿菌生長的防腐劑,含亞硝酸鹽食物與含胺類食物合吃,在腸胃中即容易產生亞硝胺(Nitrosamines)致癌物質。

日常生活中較常見含亞硝酸鹽的食物,有香腸、臘肉、培根、火腿、熱狗等;少數蔬菜如紅蘿蔔及波菜,則含有少量亞硝酸鹽成份。在購買時應注意:認明備有食品添加物許可證之原料是符合規定的添加物,以確保購買的是安全的肉類加工品。[Recommand]

 

「愛」手作食品 莫忘初衷

除了對食品安全的嚴謹態度,也從生活中的人事物著手,在充滿愛的氛圍中滋養茁壯,因此做出充滿愛的東西!果木小薰以實在的價格,絕不削價競爭,而是將重心放在推廣上,主要希望這樣的好東西能讓大家都吃得起,縱然果木小薰的佳評如潮,致使海外合作邀約不斷,但創辦人不忘創辦初衷,希望先與台灣國人分享這份美味,打穩根基後才考慮往海外發展,很有愛的女孩、做出富有情感內涵的產品,將源自湖南的祖傳煙燻好手藝繼續發揚光大。

健康與美味 不必二選一

這份親手把關的精神,跨越近百年傳至第四代,仍絲毫不敢鬆懈。家族更努力改良保存技術,不惜投入極高人力成本,只因最精密的溫濕度控制,也無法取代家傳經驗與匠人的堅持。懷抱著對台灣土地與對台灣人的誠實,延續奶奶餵養家庭的初衷,也是如今果木小薰對每一口食材的慎重。這一切,只為製作出讓所有人能安心食用的美味燻肉。我們更相信,真正的安心,不能只是依賴各式檢驗證明,而是能夠放心地用這份美味來養育下一代;即使當年奶奶的臘肉已遠近馳名,仍堅持親手製作,就是因為每一項食材及燻料,都需要親手揀選。這一切,只為製作出讓所有人能安心食用的美味燻肉。因為果木小薰堅信:真正的安心,不能只是依賴檢驗證明,而是能夠放心地用這份美味來養育下一代。

臘肉蒸飯  些許油脂融入米飯中,完全不油膩還帶點清新,肉片與米香散發出迷人香氣,令人驚豔的口感!  材料: 糙米飯、果木小薰烘焙臘肉片、蔬菜 作法: 1.糙米洗淨後,將臘肉切丁狀一起加入 2.放入電鍋悶煮,待熟後翻攪均勻 3.拌開後再稍微悶一下即可起鍋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