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小箱
Placeholder image
三芝地瓜

66號地瓜(小箱)

完全不使用農藥    大閘蟹吃的黃金薯
地瓜大小不一,恕無法指定大小顆  台農66號,紅皮紅肉,口感綿密、嘗起來較甜。
 
小不一但粒粒堪稱飽滿,地瓜被營養學家譽為「完全食物」,豐富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增加飽足感,尤其地瓜皮含纖維更高,所以吃地瓜可把皮洗刷乾淨後,連皮一起食用。
 
 
 

類別:地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7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 : 三芝
  • 保存方法:收到時請立即拆封,攤開平放置陰涼通風處 ,約可保存1-2週
  • 食用方法:如果沒吃完,建議可以蒸煮或是先烤起來,然後儲存在冷凍中,之後可以慢慢享用
  • 注意事項 : 若有發芽只需將發芽處割除即可,地瓜的芽跟馬鈴薯不一樣,沒有毒性請放心
  • 料理方式 : 
1.蒸:將外皮用海綿刷洗乾淨,較大的切對半,放入電鍋中蒸煮即可
2.地瓜飯:將地瓜切塊(可削皮或不削皮)與飯一起蒸煮,飯好即可食用
3.地瓜薑湯:水滾,放入少許薑片,再放入切塊地瓜,待地瓜熟軟後,再加入糖即可
4.烤:將較小地瓜放置烤箱中約200~250度,即約20分鐘即可享受到可口醇甜的地瓜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 ▲江阿伯的筊白筍田窪位在三芝丘陵地上,引大屯山系溪水灌溉,風景秀麗。

到三芝,除了品無毒大閘蟹,更有些「粗食小菜」值得品嚐,像是蕃薯湯、南瓜飯、還有三芝的名產 -「美人腿」。這兒的筊白筍屬於晚熟種,約在11~12月盛產,主人家呂文華現場蒸上一盤,我們方才咬一口,便驚嘆未曾吃過這般甜的筊白筍,尤其搭著蟹吃,在海風吹拂下,人生最單純的美味莫過於此!

打聽之下,原來這是三芝一位江阿伯種的,採用水淹除蟲,養鴨吃螺等天然方式防蟲害,有些筊白筍田地,呂大哥還放養大閘蟹進去,幫忙吃田裡的福壽螺,形成奇妙的共生型態… 說著說著,這天有個客人來現場劈頭就提了一大包筊白筍回去,想必是這兒的常客,黯熟三芝這兒最天然的好味道。

  • ▼多數農夫視水田裡的福壽螺如眼中釘,大閘蟹農呂文華卻自設生態池養福壽螺,那可是大閘蟹最天然的饈珍,藉此也能觀察「蟹、筍共生」情況。

除此之外,平常用來給「蟹蟹」吃的南瓜、地瓜等蔬菜,如果沒親自吃過,大概只有蟹蟹才懂它的美味了。

呂大哥除了自己種植地瓜、南瓜等,也向附近的小農契作,由於大閘蟹吃的東西必須完全無毒,因此這些作物絕對不能使用農藥,還必須使用天然堆肥耕作,大閘蟹吃了健康作物,體質好就不生病。熱情的呂大哥也帶我們去看江阿伯的蕃薯田,陽光下閃著金色的鬆軟黃土,阿伯才剛翻過,他用手挖起來一串蕃薯,大小不一但粒粒堪稱飽滿,他想給偶們帶回去吃,呂大哥趕忙說:「阿伯,這串要算我的!」老老實實地秤重後把錢給了阿伯,這樣照顧小農的心意,讓我們十分意外,那是把友善農耕的支持者與生產人,建立了最佳連結,台灣這塊土地就是需要更多這樣的人吧。

這天晚上,我回去把蕃薯蒸了吃,那滋味真是甜美,似乎嚐到了一種甜甜的人情味呢。

57號地瓜,黃皮黃肉,熟後肉質鬆軟到可撐破表皮,表皮口感彈Q,可以連皮吃,清蒸、煮湯、燒烤都適合,特別是烤後具有一股特殊焦糖香,甜蜜誘人。  筊白筍肉質白嫩,形如白皙小腿,被稱作「美人腿」,三芝筊白筍口感脆甜爽口,只需要用清蒸或水煮便可品嚐鮮甜原味,或在沾點鹽巴,甜味更突出。



栗南瓜 來自日本品種的栗子南瓜,在休耕涵養三個月的黏質土地上,插入幼苗,用自然的堆肥,不用藥與化學肥料,自然生長100天以上,正當澱粉與細纖維含量豐富的時候採收起來,放置數天再食用,可蒸食品嚐鬆綿口感,或烘烤出如焦香地瓜般的甜蜜滋味。


$560